close

熊主看到這張相片說:「你的 friend 髮型好醜!」嗯...... 那個年代的確有點醜。熊主問是什麼時候,沒有為意右下角寫著年份的我說:應該是 2006 年吧?熊主發現竟然一猜就對,瞠目結舌。「沒什麼啦!大概所有飯都猜到啦!」對了,其實這是「美食篇」來的。

 

地點: Pronto (連鎖店)

剛坐了凌晨機,要吃豐富的早餐。我點的是上面那個牛角酥,雖然不及這家 (每次吃的時候,想起高脂肪得可怕會感到很內疚,但又不時去到附近就會去買來吃。) 香脆,但也微溫所以也很滿足。

推薦度:*** (5 星滿分)


地點: Afternoon Tea (連瑣店)

這家在台灣也有分店,無論去日本還是去台灣不時經過,只是從沒機會進去。坐了凌晨機也逛了商場好幾小時後,戰鬥力迅速下降,所以要補充一下能量。意粉不過不失。

推薦度:** (5 星滿分)


地點:グリル 北斗星 (Grill Hokutosei) 

地址:大阪市北区梅田 1-2-2 大阪駅前第 2 ビル B1

當熊主還沒有搞清楚身在何方的時候,我看了一下地圖,不假思索走走走就找到這家食店。熊主嘖嘖稱奇!我很怪異的!在香港尖沙嘴呀新界地方會迷路,但在日本卻不怎走錯路,尤其這種大城市地方;熊主也很新奇,同一個地方已經走了兩三遍,仍搞不清楚東西南北。每當我想休息一下,請他帶路的時候,就一定會走錯路!

噢!扯得太遠了。大家仍記得我病得很厲害,對不對?這家是熊主說要來的,因為咖哩湯好像很有名,卻不許我吃咖哩湯 (很卑鄙的!!!),所以我只好吃蛋包飯。味道算是不錯,但沒驚喜。

推薦度:*** (5 星滿分)


地點:Mister Donut (連瑣店)

每次去日本台灣或首爾也一定會吃 Mister Donut (曼谷的 Mister Donut 很甜,不會再吃了!)

推薦度:****(5 星滿分)


地點:はり重 カレーショップ (播重咖喱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 1-9-17

這裡只有炸牛排,所以你大概明白為什麼到了今天我仍在咳嗽,完全沒有好起來的樣子吧?又說什麼但馬牛松板牛等新鮮高級和牛,都不好吃!雖然價錢不貴,但不推薦!

推薦度: - (5 星滿分)


地點:パンケーキ専門店 Butter(バター) (Pancake 專門店 Butter)

地址:大阪市北区茶屋町4番4号 茶屋町ガーデンビル2階  (還有其他分店)

這家我們吃了一次之後再去吃,這樣說你大概猜到這家的熱香餅超超超好吃吧?我第一次點了草莓熱香餅,但只是很普通。當熊主點的 "クレームブリュレ窯出" 送來的時候,我超超超羨慕!熱香餅很鬆軟,很有蛋香,軟雪糕也很香濃的牛奶味!超超超推薦啊!!

推薦度: ***** (5 星滿分)


 

地點:オモニ宗右衞門町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心齋橋筋2-3-13 リッブル 宗右衞門町 ビル 1F 

這是熊主找來的。オモニ的發音在韓語是 "媽媽"的意思,是韓國阿豬媽開的大阪燒店,東方神起和神話的 Junjin 都來過 (不過都是很多年前啦~)。就算你對韓星一點都不感興趣,也很值得試。我其實不大愛吃大阪燒,但因為用了泡菜和獨有的配料調味,這家的大阪燒和炒麵都很好吃啊!可以任意加蛋黃醬和木魚的。

推薦度: ***** (5 星滿分)


嗯,對!又是 Mister Donut!圖圈圈是新出品,不過我很懷念綠茶紅豆波堤啊!!!!


地點:餃子の王將 (連瑣店)

對!香港也有!不過因為去到奈良要吃午飯,好像又沒有什麼特色食店,所以也走進去。炒麵跟在香港的茶餐廳吃到的肉絲炒麵是一樣的。拉麵和餃子的品質正常。

推薦度: *** (5 星滿分)


地點:八重勝

地址:大阪市浪速区惠美須東 3-4-13 

這家串炸店位於新世界‧天王寺地區,是舊區來的。當時大約下午六時,遠遠看到天橋底整整一條街都是露宿者,也有點怕。這裡附近也沒有景點的。但因為串炸實在太好吃,所以也值得試一次。我們坐下不久,原來店外已有長長的人龍。如果你是外國人,會提供中日對照的餐牌,但也有部份食物 (如蟹爪) 不在餐牌之上。最好吃的是炸帶子 (在餐牌的中文好像寫著是"扇貝")!香腸呀,炸豬排呀,冬菇呀,寫著辣椒但不辣的青椒呀都很好吃啊!唯一是雞肉不好吃!椰菜免費任吃。串炸或是椰菜沾上特製的醬汁真的回味無窮!不過不要一次點都太多,因為趁熱吃最美味!不知不覺吃了很多,好像也花了近港幣四百元? (這個要跟熊主確認一下) 但因為好吃,所以不覺得貴。

推薦度: ***** (5 星滿分)


早餐麵包,忘了店的名字。滿以為日本的麵包隨意走進一家也好吃,原來不是的。


地點:金龍ラーメン (拉麵) 在道頓堀有數家。

因為座位不好坐,所以本來興趣不大。很重麻油味的拉麵。在熊主拿走相片中最肥美的叉燒後,剩下的叉燒有點乾有點硬,但任取的泡菜和韭菜很惹味!只是我嗆到了後,不斷咳嗽,連眼淚也流下來!

推薦度: *** (5 星滿分)


再來到パンケーキ専門店 Butter(バター) 。呀!忘了說,每次也要等半小時至四十五分鐘,然後走進去發覺其實也有不少沒有人佔用的座位.....

我這次點了"クレームブリュレ窯出",而熊主則點了 " 莓ショコラデイップ窯出” (熊主拍的照片多是楜掉,請忍耐一下) ,也很好吃!餐牌有圖片的,所以不懂日文也沒問題。


 

因為機上不派餐,所以來到Terminal 2 吃晚飯。正常意粉啦!

最後補充一下,所有食店都提供冰水的。對!即使溫度只有幾度,卻仍然喝冰水。所以你明白為什麼我到今天仍沒有病好吧?

 

伸延閱讀

大阪有馬奈良遊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記 大阪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