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很喜歡的劇集,原來是虎頭蛇尾,要勉強把大結局看完已有夠痛苦;更痛苦的是,要完成感想文。

注意:先稍稍簡介劇情。深入談及劇情時會有警告。

 

 

 

1-6 | 7-12 (上篇) | 7-12 (下篇) | 13-16 ]

第一至六集

高獨美 (朴信惠飾) 總是窩在家,以編輯的工作糊口,不願意與任何人打交道,只愛拿著望遠鏡偷窺住在對面的韓泰俊 (金正山飾) (韓泰俊?正宇爸爸?!)。但有一天從外國回來,暫寄居在韓泰俊家的安立奎金 (尹施允飾) 卻揭發了!高獨美雖然顯得不尋常,但也算是平淡的生活,從此改寫了!

另一方面,住在高獨美隔壁的吳振浩 (金智勛飾) 被高獨美獨特的性格吸引。而高獨美的高中同學車道慧 (林秀珍飾) 對吳振浩一見鍾情。

究竟高獨美為什麼成為宅女?錯綜複雜的關係,究竟會譜出怎樣的故事?

***

漫畫風的拍攝手法,輕鬆惹笑,無限粉紅!雖然節奏有時把握得不夠好,偶有悶場,也有部份劇情略嫌無聊,但卻很吸引我看下去,最初好奇高獨美成為宅女的原因,後來是很想知道高獨美和安金奎金的愛情線會怎樣發展。不時很有共嗚。高獨美的獨白部份,總會牽動神經。特別欣賞角色性格刻劃得很鮮明,以及劇本結構緊密,剪接巧妙。

演員方面,我對尹施允挺有好感。《麵包王金卓求》的尹施允演得有點過火,但從《我也是花》演技開始穩定下來。但當時因為跟女主角的年齡差距太大,所以總是有突兀感,這次跟朴信惠很合襯。在戲裡的尹施允有獨特的魅力,情感流露得很自然,憂傷的眼神很有感染力。我一直不覺得朴信惠美,沒料到《鄭家花美男》中的朴信惠,卻別有美感。在年輕一輩的女角中,朴信惠的演技是最好的。因為《鄰家花美男》,所以對朴信惠的好感大大提高。金智勛,好像不少人認為是美男?但我暫時感受不到金智勛的帥氣。之前看過幾集《摘星星給我》,對金智勛留下什麼印象,實際年齡比尹施允只大五年,但外表看來卻相差十多年,跟年齡相差近十年的朴信惠也不相襯。

 

 

 

警告:接下來會比較深入討論劇情。建議先看劇集才繼續看下去。

 

 

 

 

 

高獨美成為宅女的原因,不難猜。劇情說到安立奎金發現高獨美偷窺,怒氣沖沖來到獨美家門前,不停按門鈴,又大力拍門。鏡頭一轉,穿著高中校服的獨美接受心理治療。心理醫生問:為什麼討厭見人?因為「那件事」嗎?

高獨美說最討厭敲門聲、電話鈴聲,以及對講機聲,因為這代表著要跟人接觸。

鏡頭不時穿插過去。高中的時候,獨美被同學欺凌,曾經想過一死。

本來跟車道慧是好朋友。獨美說初吻後要永遠跟對方一起,但道慧說在接吻後要把對方甩掉,所以把初吻的對象鎖定老師。但後來因為班裡的同學要排擠獨美,也威脅著道慧,再加上道慧發現那位老師因為賞識獨美的文筆,對她特別照顧,所以道慧故意說出獨美跟老師搞曖昧,那位老師沒有特別澄清,只求學生放過自己,會去第二家學校教書。

道慧也跟著同學一起欺凌獨美。被最要好的朋友背叛,過著被欺凌的日子,令到獨美不敢與任何人再有什麼交集。

安立奎金總是情緒高漲,嘩嘩啦啦說個不停,跟什麼人都談得來。本面上跟獨美的性格截然不同的安立奎金,在本質上跟獨美卻有著相同之處。獨美為了躲避周圍的人,所以躲在家;安立奎金為了不讓周圍的人觸及他的內心,所以躲在笑臉背後。

明明一直愛著尹素英 (金允慧飾),關心她穿得暖不暖,即使很想親吻下去,卻以開玩笑帶過。

猜到素英愛的是韓泰俊,心裡淌著血,卻先堆起笑臉,怕素英感到為難。

只有在獨自一人時,才卸下武裝,流露真實的情感。

終於要跟暗戀道別,明明傷心得要死,卻仍裝著玩電腦遊戲,趁著無人留意到的時候,才掉下眼淚。

安立奎金給獨美說過大象的故事。大象的身邊就只有韓國人,為了跟人溝通,大象竟然會說韓語。但後來大象找到象女朋友,就只說象話,不再說韓語。小時候安立奎金去到西班牙,言語不通,結交不到朋友,所以他為了跟朋友溝通,開發電腦遊戲。

在飛機會從商務艙跑到經濟艙,逗孩子笑,因為安立奎金明白孩子因為坐飛機不適而鬧情緒。因為曾經嘗試過孤獨的滋味,所以很在乎別人怎樣看自己,同時也很顧慮別人的想法,眼色逐漸變得很強,擅於觀察身邊的人,好怕會得罪別人,好怕朋友都離我而去。

***

如果只是平凡的相遇,安立奎金可能只會擦身而言。不,安立奎金應該沒可能碰見足不出戶的獨美,更沒可能闖進獨美的心房。

獨美因為太擔心小狗有沒有被熱水燙傷,雖然追著泰俊,但仍沒法克服心理障礙抓著泰俊,只好去了泰俊家,隔著門,問小狗狀態可好?有沒有傷到?沒料到安立奎金突然回來,甚至誤會獨美是古怪的大嬸。

隨後安立奎金揭發獨美在偷窺,以為獨美是變態大叔,怒氣沖沖來到獨美家門外,雖然一直按門鈴,又踢又打門,獨美就是不肯開門。只是當警衛和鄰居誤會了安立奎金,獨美迫於無奈出來澄清。

當安立奎金好像會讀心術似的,即使獨美堅持不發一言,卻完全猜中獨美的想法時,安立奎金在獨美心中已開始有點點不一樣。

安立奎金能夠猜到獨美的想法,可能因為安立奎金擅於洞悉別人想法,也可能因為他們本質上太相似吧?

所以一直把人距於萬里之外的獨美,就連在擔心小狗被燙傷時,也無法抓著暗戀的泰俊,卻在因突然看到道慧而手足無措,快要昏倒之前,伸手抓著安立奎金的衣袖,喁喁說著「請.... 請......」。

而安立奎金也請獨美陪他度過難關,因為他要跟暗戀了很多年的素英,以及因為安立奎金的緣故而把素英推開的泰俊,一起吃晚飯。無論如何懂得偽裝,安立奎金也無法獨自去應付這種場面。

獨美不小心把碟子打破,「不要踫!」安立奎金阻止獨美。但這個時候,安立奎金卻好像在打破了碟子後,用手狠狠抓著碎片,即使很痛,卻也要拾起碎在一地的心,正式跟暗戀告別。

「不要進去..... 一定很冷吧?」獨美看到素英和泰俊的態度親暱,不忍安立奎金看到會受到傷害,所以心裡暗叫安立奎金不要進去。隨即想到安立奎金一定在外躲著,憐惜地問一定很冷吧?

安立奎金拉著獨美出去,說要跟暗戀告別。獨美說謊話拒絕,當然安立奎金也不是好對付,最終獨美半推半就還是跟著安立奎金出去。說到底,獨美還是擔心安立奎金,還是怕他太傷心。

因為是漫畫風嘛!所以少不免會有這種意外接吻的情節。

安立奎金滿以為跟獨美已慢慢靠近,沒料到獨美卻說回到首爾的時候,裝著不認識好了。一直結交朋友無往不利的安立奎金實在感到氣餒不已。

要不是發現獨美在手機寫的心情日記,不知道獨美只要愛用謊言來掩飾真心,安立奎金應該順應獨美的要求,不再糾纏獨美吧?

所以說,回到首爾,雖然獨美一再避而不見,但安立奎金卻抓著機會,透過出版社要求獨美編輯自己的作品。

在做資料搜集時,獨美被迫對安立奎金加深了解。兩顆心,雖然當事人毫無知覺,還是偷偷地慢慢靠近。

哈!因為是漫畫風嘛,所以就會繼續出現這種粉紅情節啦!

***

獨美偷竊泰俊,是因為看到泰俊把小狗抱回家對泰俊一見鐘情。但其實她對泰俊有多了解呢?只是自把自為開展,與對方無關的暗戀。獨美對泰俊可以說是一無所知,我甚至懷疑獨美不是暗戀泰俊,只是暗戀小狗而已 (笑)。安立奎金說因為獨美看泰俊的眼神,就好像自己看素英一樣,所以洞悉到獨美暗戀泰俊。但當兩人同時要跟暗戀告別時,安立奎金和獨美的心情卻截然不同。對獨美來說,也許只是好像一直很喜歡的電影終於要落幕,有點遺憾,有點失落,但也僅此而已。

振浩其實也是一樣,只是在自編自導自演著與對方無關的暗戀。振浩偶然看到獨美偷偷地整理廢物,認為獨美是很透明而獨特的人,所以三年來一直暗戀著獨美。但他暗戀的真的是獨美嗎?他總是以為自己很理解獨美,比任何人也要理解,但其實振浩只是暗戀自行想像的對象。當安立奎金怒氣沖沖來到獨美家門前指控獨美偷竊的時候,柳東勛 (高京表飾) 從安立奎理直氣壯的態度看來,懷疑可能真有其事,但振浩卻斬釘截鐵否定了。

安立奎金最初認為對面獨美的家的距離很近,可以看得一漬二楚,但後來當秀英也說同一番說話的時候,安立奎金卻反駁說我本來也這樣認為,但事實並非如此。人與人的關係就是這樣 ─ 那麼遠那麼近。滿以為天天見著面,所以很了解,沒料到其實是一點都不了解。

最先發掘獨美這塊瑰寶,是振浩最引以為傲的事。因為怕驚動獨美,所以寧願默默守候。每天在牛奶上貼上便利貼。終有一日,獨美會發現翻著便利貼,就會發現原來有小動畫吧?就會明白這三年以來振浩的心意吧?

振浩的網絡漫畫題材,卻因後來安奎立金也用來做電腦遊戲的題材,所以得改用其他題材。振浩一直默默守候了獨美三年,自己還在原地踏步,卻沒料到安奎立金認識獨美不久後已經常跟她在一起,感到憤憤不平。但安立奎金說過愛情不是靠窗座位的飛機票,不是說因為是我先買,所以座位是我的。

振浩利用紙杯去偷聽獨美家的動靜,竟然睡著了。但獨美家突然發出巨響,振浩情急之下,用紙杯當傳聲筒。這一幕我真的大爆笑了出來!

振浩優柔寡斷,單戀只會悲傷終結吧?

獨美知道便利貼是振浩貼上去的,只是振浩的心意,恐怕不會得到回應。

***

車道慧的劇情算是比較悶的一環,尤其她動作多多,想勾引振浩的劇情,我有點忍受不了。只是車道慧卻又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

振浩所畫的網絡漫畫,就是說著《鄰家花美男》的故事,劇中劇這個點子很有趣!眼圈黑得可怕得編輯,也挺有趣!

***

渡邊隆 (水田航生飾) 這個角色暫時還不知道有什麼作用....... 屋苑示威劇情,用意也不大猜到。還有警衛與阿豬媽的戀情,一點都不好笑!我開始想跳過。

最後,我實在很喜歡獨美的對白。

暗戀是多麼的羞澀和孱弱啊!所謂暗戀,就是自己走進去卻因找不到出口而只能深陷其中的愛情。一切雖然由我開始,而他對此一無所知。如果有一天他無意走出我的視線以外,這一場被動的愛情便會虛無縹緲地終結。從未發過芽開過花,也無法幻想結出果。這就是一場彷彿被人遺忘的種子一般的愛情。這就是我卑微的暗戀。

那一瞬間未能說出的話,許久之後才全部倾瀉出来。「下次一定要這麼說著頂回去!一定要這樣反擊!」那個女人暗暗下着决心,總在獨自時才說出最精彩的台詞。 << 這句真的是我的寫照呀!!!!!

那些認為只要一伸手就能抓住幸福的人,是多麼幸福!那個女人如果太幸福就會變得不安。對那個女人而言,幸福就像小時候吹的肥皂泡,七彩繽紛飄搖而上的肥皂泡。觸碰肥皂泡的一瞬間,就會破掉。在幸福面前,那個女人總在伸手之前就放棄了。

「你的真正想法是什麼?老實告诉我。」如果有人這麼說,那個女人就會閉口不語。真實並不是當剝去虚偽的包裝,就會露出甜蜜糖果或者巧克力。就好像要用皮膚來保護血和肉,她需要用謊言来掩蓋真心。比起展露傷口的坦諴,燦爛笑著說謊話,對那個女人来說更安全。

在外面世界,那個女人經常會成為透明人 ─ 被人撞倒、踩到脚、插隊,别人的眼裡好像看不到那個女人,所以那個女人就躲在家裡。狹窄的房問,就像保護受傷的鳥兒的巢穴一樣溫暖。在那裡,那個女人能自由呼吸。那個女人不曾夢想或想念外面的世界,最起碼現在不會....... 最起碼現在不會....... 最起碼現在不會.......

那個女人相信心弦聯繫到别人心弦就是姻緣。随着那看不到的弦, 就算是没法看清的微小顫動,彼此間都能感觉覺到,並且理解。與各人的心突然聯繫起來並變得複雜,那個女人會不安。所以,所有的姻缘,請不要過分强硬牽引我的心。

我有一個問題。你覺得呢,車道慧第一次來到獨美住的地方,是找獨美嗎?但為什麼她看到獨美時,神情這樣驚訝?她對振浩真的是因為外表而對他一見鍾情嗎?為什麼我隱隱覺得振浩應該是離家出走的財閥兒子,而車道慧是知道的,所以故意接近振浩?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鄰家花美男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