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 7-12 (上篇) | 7-12 (下篇) | 13-16 ]

第七至十二集 (上篇)

前六集主要刻劃人物性格,第七至十二集則主要敘述劇情。雖然不再是少女,但我對少女漫畫的劇情沒有抗拒力,況且不是堆砌出來不合情理的劇情。我寫感想文之前,從第七集到第十二集再看一次,竟然一點都不覺得悶!我對 1986 年出生的男生好像也缺乏抗拒力,無論是看來比 27 歲成熟的朴有天,還是看來不太像 27 歲的尹施允。 

先說高獨美和安立奎金這條愛情線。安立奎金單方面聽了車道慧自編自導的故事後,知道獨美曾經患過失語症。以為很懂的安立奎金以輕鬆的口吻說起尹素英在小時候也患過失語症,令到獨美很反感,想把安立奎金從家裡趕出去。

獨美最後說到安立奎金像空殼子,安立奎金聽後生氣不已。

很愛看尹施允生氣的樣子。沒有誇張的表情,明明生氣不已卻也很努力把怒氣壓下來。不用借助緊握的拳頭,不用把東西都摔到地上,只是單單來個面部大特寫,你已感受到尹施允的怒氣透過毛孔滲透出來。

獨美和安立奎金好像受傷了的刺蝟,受了傷後,用狠話去傷害對方。

在我看來,安立奎金不是對網上的評語毫不在意。他之前看到網上的惡評,臉上寫著不快,但安立奎金會告訴自己,對他毫不認識,毫不了解的人有什麼想法,又何必在意?

這次從獨美口中聽到像空殼子這樣的評語,就好像把安立奎金的瘡疤一下子揭開來,已經挑戰了安立奎金的底線。即使一向屢敗屢戰的安立奎金,今次終於要放棄。

在安奎立金宣告要從此走出獨美的生活,獨美才猛然發覺心裡是多麼的不捨。

安立奎金回到泰俊家,即使泰俊買了他一直吵著要的新型電視,他沒有發覺;最感興趣的賽事,他也不感興趣。只因有個女人說他是空殼子。安立奎金從來不會在任何人表現自己在意惡評,但只因這次給惡評的是那個女人,無論他有多想掩飾也掩飾不了。他的目光還是忍不住朝獨美的家望去。

安立奎金知道獨美的夢想是成為作家,所以把獨美的名字作為編者加上去。但這次卻捉錯用神。

安立奎金的手機被神秘黑衣人搶去,安立奎金追逐神秘黑衣人時弄傷了手。在碰到獨美的時候,卻把受傷的手收藏起來。各懷心事的安立奎金和獨美無言地擦身而過.......

安立奎金再次遇到獨美的時候,卻是獨美跟振浩在一起的時候,安立奎金只好像鬥敗了小狗低著頭離開。

此時,素英突然聽到泰俊要去外國的消息,哭著從家裡跑了出來。安立奎金忍不住給素英安慰的擁抱。

獨美看到安立奎金和素英抱在一起,臉上寫滿複雜的表情。而安立奎金也很在意獨美的反應,眼睛緊盯著獨美。

獨美突然跑去拉安立奎金的手臂,把安立奎金嚇得楞住了。

嘩嘩嘩!這一幕大粉紅!!!雖然想到獨美不會忽然因嫉妒而忽然跑去拉安立奎金的手臂,但還是看得心蹦蹦跳!

原來獨美只是想起安立奎金在家裡畫畫時,說對素英已經沒有依戀,真心希望泰俊跟素英可以在一起。

而此時泰俊已追了出來,獨美怕泰俊誤會,所以把安立奎金拉開而已。

獨美跟安立奎金終於有機會平心靜氣談話,獨美對安立奎金說不想他因為善心而把她的名字寫在他的書上,也跟安立奎金為空殼子那句話道歉。

安立奎金說只是無法在素英哭泣難過的時候置之不顧,也認為即使有誤會也可以解開。但獨美卻說世上也有解不開的結。

因為獨美怕自己被哥哥誤會而作出不尋常的舉動,安立奎金感動了一下。

神秘黑衣人搶了安立奎金的手機後,上傳了手機裡的安立奎金跟素英的親熱照片,又給聯絡人都發了訊息。但安立奎金沒有太在意,認為素英也不會在意,但一想到獨美可能會誤會,卻抓狂了。

本來對身邊的人和事都不感興趣的獨美,看到安立奎金跟素英的親熱照片的時候,竟然幻想著安立奎金來找她時,她會大發雷霆。怎知這時來的只是振浩。後來安立奎金還是來到找獨美,但獨美只是很平淡地把熊貓帽還給安立奎金。

超可愛的尹施允!!嘴裡說惦念小狗,其實只是太想念獨美。

素英說要和安立奎金回西班牙,安立奎金盯著獨美的臉。不知不覺間,安立奎金最在意的,和唯一在意的,就只有獨美一人。

可惜獨美對安立奎金要走這個消息卻表現得太淡然,叫立安奎金感到好氣餒。最後獨美沒有挽留安立奎金 (她心裡想,憑什麼呢?) ,只對安立奎金說會偶爾想起他。

回到家,獨美狠狠把窗簾拉上,還嫌不足,用別針把窗簾扣上。一個不小心,弄傷了手指。那邊廂,安立奎金的臉也寫滿了不捨。

獨美喝著酒,一杯又一杯。

安立奎金借故給每個人也擁抱一下,其實只想擁抱獨美,叮囑她在他走後仍要好好生活。

也希望可以把獨美交託給振浩。

獨美沒有發現安立奎金的紙飛機,所以最後兩人失諸交臂.......

安立奎金真心想獨美過得好,希望即使他無法在她身邊,也不要再躲起來,到外面世界走走。

安立奎金心裡希望獨美挽留自己,可惜獨美沒有;安立奎金心裡希望即使獨美不挽留自己,也找到原因留下。一直很努力去找,卻找不到。直至去到機場,安立奎金怕道慧對獨美不利,也發現振浩一直隱瞞身份,終於找到藉口,跑回獨美身邊。

獨美跟道慧見面,中學老師突然出現,獨美受不了刺激暈倒,以為來的是安立奎金,沒想到其實是振浩。

獨美不是以為來的是安立奎金,而是她期盼著來的是安立奎金。

遲了一步的安立奎金追去醫院,偷聽到獨美在振浩面前吐出心聲。

安立奎金為了獨美而留在韓國,發現一直不肯透露心聲的獨美在振浩面前說出來。如果這齣是一般愛情劇的話,安立奎金會悲傷自憐吧?我很欣賞這一齣劇。安立奎金在這個時候只想到原來獨美跟道慧見面這樣痛苦,後悔不應該要她跟道慧和好。因為他太擔心獨美,所以他根本沒有餘暇去整理自己的心情。

這一幕看得滿心痛。安立奎金誤以為獨美要讚自己是好人,沒想到原來說的是振浩,想到獨美在自己和振浩之間,已做出了選擇。表情從高興、驚訝、裝沒事到傷心,只是短短的一幕。尹施允把情感流露得非常自然!

因為獨美把安立奎金推開,安立奎金好像再也聽到獨美心裡的話。

安立奎金偷聽到獨美約振浩去看美術展覽,那個本來他很想去的美術展覽。

獨美在快要昏倒的時候,以為來的是安立奎金;安立奎金在被神秘黑衣人襲擊時,也以為來的獨美。原來不知不覺間,獨美已愛上安立奎金,安立奎金也愛上獨美。

獨美跟振浩去看美術展覽,也以為身旁的是安立奎金。愛情就是這樣霸道,不會預先得到你的同意,卻已侵入你的生活。

振浩還是跟獨美說了安立奎金受傷的消息,獨美崩潰了。在振浩面前,甚至對自己,再也無法偽裝下去。

獨美跟安立奎金甜蜜的時候,感覺好溫馨。

可惜甜蜜的時光一閃即逝,安立奎金發現獨美要搬家,又要躲起來。那麼他一直以來的努力不都是白費了嗎?他以為獨美已不會再像以為般逃避,他以為獨美有點喜歡他,原來一直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嗎?

唉!紅了眼眶、眼淚快要奪眶而出的尹施允叫我無力招架!獨美你不要搬家啦!!!

獨美只想安立奎金變回以前的樣子。

安立奎金最後跟獨美接吻啦~

不過呢!這場接吻戲拍得不好,只是兩片嘴唇踫上,都不像接吻..... 

原來安立奎金在當時跟獨美去看大海時已暗暗喜歡獨美,知道她內心深處也嚮往走出世界,只是因為過去的事躲藏著。

安立奎金變回自己的樣子,又好像可以再次聽到獨美的心聲。

雖然獨美只說過喜歡過他,但安立奎金說不會計較韓語文法的時式,也說喜歡跟相愛是一樣嘛~

耍無賴的安立奎金很討人歡喜!

但獨美仍堅時要搬家。安立奎金用獨美的夢想去勸獨美,你不是要成為童話作家嗎?難道童話故事的主人公感到痛苦或者歉疚就躲起來嗎?

又再耍無賴的尹施允好搞笑!

就好像手指插進了木刺的話,就必須把肉挑開來,把木刺拔出,過程很痛苦,但卻是必需的。所以即使看到獨美面對道慧時感到很痛苦,安立奎立卻認為獨美還是要去面對,不應再逃避。他亦相信獨美有能力去面對。

他可以做的,就是在旁默默守候著,直到獨美的心情平伏下來。

聽到獨美說會出外走走,安立奎金開懷地笑了。

《鄰家花美男》主幹要說獨美和安立奎金的愛情故事。這條主線劇情十分吸引,很叫我期待,也叫我回味。朴信惠和尹施允選角很合適,外形很相稱,各自演技都十分稱職。朴信惠把孤獨和失落的感覺詮釋得特別好,而尹施允則是八面玲瓏!無論是耍賴裝可愛,還是憤怒不已,還是傷心不捨,都能一一傳達。溫馨甜蜜的劇情很自然,互相傷害的劇情也很有張力。即使餘下的支線都不吸引,單單是獨美和安立奎金的故事已叫我有足夠理由追看下去。

 

第2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鄰家花美男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