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這一篇談談少女時代《I Got A Boy》、CNBLUE 《RE:BLUE》、Ali 的《지우개》和 Sistar 19 的《있다 없으니까》、之前沒介紹的三張滄海遺珠專輯、以及五張日專。

也補回一張 Eric Nam 的《Cloud 9》。

 

소녀시대 (Girls’ Generation / SNSD) – I GOT A BOY

01. I GOT A BOY
02. Dancing Queen
03. Baby Maybe
04. 말해봐 (Talk Talk)
05. Promise
06. Express 999
07. 유리아이 (Lost in Love)
08. Look at Me
09. XYZ
10. 낭만길 (Romantic St.)

2013.1.1 

音源

《I Got A Boy》很有話題性,因為像是幾首不同風格的歌曲串燒而成的一首歌曲。不少人說最初很不慣,但越聽越覺得好聽。我認為只有以少女時代這樣受歡迎的程度,才可以作這樣大膽創新的嘗試。

我自己嘛~ 我很喜歡 유리아이 (Lost in Love) ,這個現場比起錄音版本更好,錄音版本中,Tiffany 唱得有點用力。為什麼上年的 TTS 子團不推這一首啊?團歌來說,個人喜歡 Promise 和 낭만길 (Romantic St.)Babe Maybe 本來也不錯,但chorus 部份中 put your hands up 太演唱會歌曲風。其他可以一聽,但又不算太搶耳。 


씨엔블루 (CNBLUE) – Re:BLUE

01. I’m Sorry
02. Coffee Shop
03. 나 그대보다 (More Than You) 
04. 나란 남자 (Men Like Me)
05. 라라라
06. Where You Are (English ver.)

2013.01.14

音源

噢!我喜歡的 CNBLUE 回來了!成員參與專輯作曲作詞,更深得我心啊!I'm Sorry 搶耳度很不錯,雖然我每次聽到 are you cra (消音),耳朵都會側起來。不會太搖滾,回復比較接近 pop 的 rock。容和的狀態大勇,正信的 "oh oh back to me. i'm so crazy" 和 宗泫唱的一句"네 말에 내가 또 무너져 네 말에 하늘도 무너져"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只是宗泫的份量略嫌少一點。Coffee Shop 的吉他聲和歌聲配合得很好,就是加插小孩子的歌聲有點點違和感。聽到宗泫先開口唱  나 그대보다,感覺會融掉!宗泫容和的合聲很好聽,可以多唱一點啊~ 나란 남자 是我最喜歡的歌曲。前奏令我好想跟著搖擺身體,我特別喜歡容和副音部份的假音。最後的 시간이 지나면 (如果時間過去......) 很有餘韻。라라라 也不錯啊~ 而且搶耳度也高,只是容和每次唱 " 행복해" 好像唱成 "ham bok hae" 總是覺得有點奇怪...... Where You Are 是之前都有聽過,就略過不說。總之,整張專輯都值得一聽再聽!

因為敗 cnblue 的事,就只能靠自己,所以在我猶豫了好幾天之後,終於下定決心買容和特別版,卻發覺代購店都截了單!幸好向 YY_Boice 小妹求救,總算也找到可以訂購容和特別版的途徑...... 我承認我是唯容和飯 > 團飯,不過再買不到的話,也會買敏赫特別版就是了。


에릭남 (Eric Nam) – Cloud 9

01. Travel – Prologue
02. 천국의 문 (Heaven’s Door)
03. 지우고 살아 (Erase)
04. 신기루 (Mirage)
05. Love Song

2013.01.30

音源

這是在上篇 leelee 留言推薦的。聽了覺得很不錯!整張專輯的感覺聽著很舒服,也推薦給你試聽一下。


 

알리 (Ali) – 지우개 (Eraser)

01. 지우개 (Eraser)
02. 눈물이 흘러 버렸어 (With 강준 (姜俊) Of C-Clown) (The Tears Gone)
03. 말 돌리지 마 (Don't Say Another Word) 
04. 이기적이야 (Selfish)
05. 지우개 (inst.) 06. 눈물이 흘러 버렸어 (inst.)

2013.01.30

音源

Ali 是唱《屋塔房王世子》OST 傷痕的歌手。嗓子很獨特,跟白智榮一樣別有悲傷的感染力,但不知怎的,白智榮聽多了之後就不大再想聽。說回這張大碟,以琴聲作主調,跟新進男團 C-Clown 合作的 눈물이 흘러 버렸어 是首推!雖然感覺女聲比起男聲雄厚。 지우개 和  말 돌리지 마 的旋律也很好聽。這張專輯值得一聽。


씨스타19 (Sistar 19) – 있다 없으니까

01. SISTAR19
02. 있다 없으니까 (Gone Not Around Any Longer)
03. 나도 여자인데 (A Girl In Love)
04. Ma Boy
05. 있다 없으니까 (Gone Not Around Any Longer) (Inst.)

2013.01.31

音源

Sistar 19 是 Sistar 的子團,隊員是孝琳和寶琳,雖然早已不再是 19 歲,但意思是擁有將少女和淑女界線之19歲的愛情、感情融入到音樂中 (來源)。我想說雖然 Sistar 也算是我喜歡的女團之一,但我仍停留在只認到孝琳和寶拉的階段,所以 對 Sistar19 這個組合滿有期待。主打 있다 없으니까 好聽,最初不怎有驚喜的感覺,多聽後才感受到那份韻味,漸漸喜歡。 나도 여자인데 暫時普通。


Seo In Guk / 서인국 (徐仁國) – Perfect Fit

01 Bad
02 밀고 당겨줘 (Tease Me)
03 Time Machine (feat. Swings)
04 Brand New Day
05 밀고 당겨줘 (Tease Me) (Inst.)

2012.4.12

現在來到之前沒留意,發現後瘋狂重聽的專輯。雖然我第一次接觸徐仁國是《愛情雨》,但真正留意徐仁國卻是請回答 1997》。徐仁國其實是 SuperStarK 第一屆冠軍,歌藝得到一定的認同,只是一直發展平平。因為《請回答 1997》所以把 2012 年發行的專輯試聽一下,沒想到一聽之下欲罷不能,好幾天就只一直聽這張。 밀고 당겨줘 我不懂得分析中毒原因,總之就是一邊聽一邊會打著拍子,很快也會跟著唱。Time Machine 和 Brand New Day 也不錯。徐仁國快將comeback,希望藉著請回答 1997》提高了知名度後,有更多人欣賞歌手徐仁國。


카라 (KARA) – Solo Collection

01. 백일몽 (Day Dream) (奎利)
02. Guilty (昇延)
03. Lost (feat. 정진운 (珍雲) Of 2AM) (Nicole)
04. Secret Love (荷拉)
05. Wanna Do (知英)
06. 백일몽 (inst.)
07. Guilty (inst.)
08. Lost (inst.)
09. Secret Love (inst.)
10. Wanna Do (inst.)

2013.11.30

音源

我承認其實本來以為 Kara 只靠樣子甜美而爭一席位。直到去年年底看了音樂節目現場有點改觀,也把這張 solo collection 拿出來聽,才發覺 Kara 其實也唱得不差。首推 Guilty 和 Lost,然後就是 백일몽  Wanna Do。也許這張個人專輯也會叫你對 Kara 改觀。


시크릿 (Secret) – Talk That

01. Talk That

2012.12.04

mv

因為上一張專輯不大是我的茶,所以本來對這張專輯 (單曲) 不期待。在去年年末音樂節目中看到現場,又覺得挺不錯,也重聽了很多很多次。


소녀시대 (Girls’ Generation / SNSD) – Girls & Peace 

1 FLOWER POWER
2 Animal
3 I'm a Diamond
4 Reflection
5 Stay Girls
6 T.O.P
7 BOOMERANG
8 Oh!
9 ALL MY LOVE IS FOR YOU
10 PAPARAZZI
11 Girls & Peace
12 Not Alone

2012.11.28

最後來到五張日專。先說明一下,在我曾經對日本文化很感興趣的時候,我也不大聽日樂。原因不明。這幾年喜歡聽韓樂,也會順道聽一下韓團出的日本專輯。沒誠意的就只是把韓歌改為日文歌詞當新主打曲。我很喜歡的 Infinite 可算是當中俵俵者,所以我從來都不聽 Infinite 的日本專輯。也有比較有誠意的只有一兩首是一歌兩用,然後其餘的都是新歌曲。

但我想說的是針對日本市場的日本專輯,果然仍然不合我的口味呀!雖然東方神起五子年代的日本專輯我很喜歡聽,但也只有這個是另外。就連 CNBLUE 出的日本專輯,我很多時候聽了一兩次就不想再聽了。

說回少女時代這一張。不知怎的,我總以為歌名是 Butterfly 的 FLOWER POWER 挺特別。Not Alone 和 Paparazzi  也可以一聽。其餘的,雖然也前前後後聽了幾次,但毫無印象。


2AM – 誰にも渡せないよ

01. 誰にも渡せないよ
02. Winter gift
03. Everything
04. 誰にも渡せないよ (Instrumental)
05. Winter gift (Instrumental)
06. 誰にも渡せないよ (Acoustic ver.) [Bonus Track]

2012.12.05

說起 2am 和 2pm 都是滿心痛的。曾經一度我很喜歡這兩團,但最近去了攻日本市場之後,推出的專輯聽了一兩次就不想再聽。不是難聽,而是太普通!好像已經聽過很多次的日本歌曲,聽了不曾留下任何印象。


KIM HYUN JOONG (金賢重) – Unlimited

01. Save Today
02. Let’s Party
03. U 〔JAPANESE VERSION〕
04. KISS KISS 〔JAPANESE VERSION〕
05. I’m Yours
06. Your Story
07. 僕は君のもの 〔JAPANESE VERSION〕
08. Marry You 〔JAPANESE VERSION〕
09. Lucky Guy 〔JAPANESE VERSION〕
10. BREAK DOWN feat.Double K 〔JAPANESE VERSION〕
11. HEAT 12. Your Story 〔Instrumental〕
13. Save Today 〔Instrumental〕
14. I’m Yours 〔Instrumental〕

2012.12.12

真的很對不起金賢重的粉絲,這一張日專我無法從頭聽到尾。我曾經很喜歡 SS501,所以金賢重的大碟一直都有聽,只是...... 也許這就是缺乏緣份吧? 話說回來,僕は君のもの 這一首倒是不錯的。


TOHOSHINKI (東方神起) – Catch Me If You Wanna

01. Catch Me - If you wanna
02. I Know
03. I Know -unplugged version
04. Catch Me - If you wanna (Less Vocal)
05. I Know (Less Vocal)

2013.1.16

I know 歌曲旋輯不錯,尤其喜歡昌珉的唱法,只是缺乏點點感動。


Super Junior K.R.Y. – Promise You

01. Promise You
02. ハナミズキ (花水木)
03. Promise You (Less Vocal)

2013.1.23

K.R.Y 是 Super Junior 的子團,成員有藝聲、厲旭和圭賢。以聲藝見稱,一直沒有出過韓專,卻先出了日專。Promise You 的前奏很有東方神起五子年代的日專歌曲,不知怎的我忽然有點感到悲傷。

不過實不應把兩個男團混為一談...... Promise You 和 ハナミズキ 的旋律都很不錯,喜歡抒情曲子的值得一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