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感想文的風格跟過往不同,也算是挑戰(?),就是只談感想,不談及劇情。

如果你還沒有看的話,趕緊去看,因為快要播出第二季。

可能你也發現,我很愛動腦筋,最愛玩誰是兇手的遊戲。在《屋塔房王世子》和《想你》玩得不亦樂乎。可惜,我一時忘了這兩齣只是純愛情,不是推理劇,用理性邏輯思考簡直是捉錯用神。

如果你看電視劇只為消遣、打發時間,不想動腦筋的話,《特殊案件專案組TEN》絕對不合你的口味。看《特殊案件專案組TEN》時,我要高度集中注意力,因為劇情不時轉折又轉折,滿以為自己猜對劇情走向,劇情峰迴路卻又轉到另一個方向。如果不認真看的話,很容易會在轉折又轉折的劇情中迷失。除了第九集外,是以一集一單元的形式,沒半刻悶場,節奏有時快得會叫人有透不過氣來的感覺,劇情絲絲入扣,極具緊張刺激感。氣氛時而懸疑,時而黑暗,也會有令人不安的鏡頭。真相水落石出之際,往往能引發思考,探討人性的軟弱,或是醜陋。故事結構完整,也沒有很明顯荒謬不合理的地方,是難得一見的精采推理劇。

從我兩三年前開始喜歡看韓劇,我對韓劇的看法是,韓劇的優點在於刻劃人物和感想很細膩,不少演員演技精堪,可惜題材偏向單一:是偵緝刑事劇又好、是懸疑劇又好、是醫療劇又好、是古裝劇也好、是時裝劇也好,萬變不離其宗,繞了一圈,最終還是談情說愛。但這一年,看了《學校2013》,也看了《特殊案件專案組TEN》,看法改變了。很高興韓劇走出了既有的框架,題材越來越多元化。《特殊案件專案組TEN》算是很破格的韓劇,保留韓劇既有的優點,再加以日劇美劇的優點,去提升劇集的質素。

 

余志勛 (朱相昱飾)  特殊案件專案組組長。能力出眾、頭腦冷靜,但同時為人冷漠、嚴肅、不苟言笑。有著謎樣的過去,這樣出色的刑警,為什麼要毅然辭職?

一直認為朱相昱的演技普通。看《特殊案件專案組TEN》最初幾集,也是抱著這樣的想法。但看到最後兩集,就一下子對朱相昱改觀。把幾集以來的余志勛與辭職前高傲自大目空一切的余志勛、出事後崩潰的余志勛比較一下,你會驚訝朱相昱演得有多好,是雞皮疙瘩的程度!角色也一下子立體起來。很期待第二季的發展!

南瑞麗 (趙安飾) 好像有特殊異能似的,能夠洞悉對方在說謊,憑藉直覺去協助調查。

趙安這位演員完全不認識,演技也不算很驚艷的類型,只是聲音好好聽,有種安撫人心的感覺。選角很合適。

白道揚 (金尚浩飾) 資深刑警,經驗十足,一旦咬著疑點,會鍥而不捨追查到水落石出那一天。

看《城市獵人》時對大叔很有好感。劇中的大叔重情重義的一面也很有帥氣。

朴珉浩 (崔宇植飾) 正義感很重的熱血少年。雖經驗不足,多只做著輔助的工作,但也肩負著不可或缺的作用。

看《屋塔房王世子》很喜歡黃叔呀!因為崔宇植先拍這一部再拍《屋塔房王世子》,所以比較下會看到崔宇植當時的演技比較生澀。很期望下一季崔宇植有更成熟的表現。

 

看到最後,我也搞不清究竟特殊案件專案組是不是正式警方組織。余志勛已經辭了職,所以應該不是正式警員身份,好像是顧問的身份?但大叔和朴珉浩應該又是正式刑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