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一天不上網會感到心緒不寧、做什麼事也提不起勁、渾身不自在,但又不得不要去旅行,請你現在立刻馬上即時把此文加書簽!

之前曾介紹過兩件法寶,即 B-Mobile SIM 卡 和 wireless pocket wifi broadband router;現在追加 eMobile Pocket Wifi Router。

先介紹 B-Mobile SIM 卡 (http://www.bmobile.ne.jp/english/index.html)。

之前要找日本人開咭,但現在沒有這種要求。可到機場取咭。

B-Mobile SIM 卡 有兩款,b-mobile VISITOR SIM 1GB Prepaid 是14 日內 1GB 用量,但上下載速度較快;而另一款 b-mobile VISITOR SIM 14Days Prepaid 則是沒有用量限制,但上下載速度較慢。我之前用過的應該類似後者,一般查電郵,用 whatsapp 等通訊沒問題,但坐火車時會偶有未能上載圖片的問題。

價錢為 3,980 日元 (~ HK$330)。

其他幾個要點:

  1. 不可用此咭通話,只能上網。曾研發利用 skype 打電話,只有一次成功,語音斷斷續續。
  2. Iphone 使用者要記得要帶專用鎖匙/萬字夾。
  3. 我以為用不到 What's app 的 (因為已轉了電話卡) ,但除了不時會彈出要不要登錄的訊息外 (可無視),收發訊息無誤。
  4. 只供一部手機使用。

因為我坐凌晨機,去到當地機場時,機場的郵局還沒有開,又不想研究在郵遞方法 (所以說我沒有實戰經驗,未能解答相關問題)。

***

我試用了 http://www.visondata.com 的 eMobile Pocket Wifi Router。我打電話留下資料,當天便收到電郵。要在兩天內轉帳,否則訂單會不獲確認。

因為我怕有馬溫泉沒有 4G 網絡覆蓋,所以租了「3G Pocket WiFi Router」五天,費用如下:-

$70*5 = $350

送貨費用 $40 (可親自到店取貨,則不收取費用)

此外,還要 $1000 訂金。

所以說,雖然日數比較短,但所需費用卻更高。雖說 eMobile Pocket Wifi Router 同一時間可供十個人同時使用,理論上平均攤分費用的話就會比起 B-Mobile SIM 卡 便宜。但現實生活中,因為電池很快耗盡,連續使用的話,每天只能用三四小時,又或者留待要上網的時候才開,但這樣很廢時失事。雖說可以利用充電器,但在旅行的時候,帶著一部 wifi router 外加一部充電器逛上八九小時,不可以說不是負擔。無論如何,與不需要任何電源的 B-Mobile SIM 卡 可 24 小時上網相比,每天只能連續使用幾小時,或要斷續使用的 eMobile Pocket Wifi Router,實在有分別。

回港後第二天下午已跟對方確認收到 eMobile Pocket Wifi Router。據這裡第二天會把按金退還。但事實上到了第三天晚上才跟我說我提供的銀行帳戶號碼錯誤,要我改給另一個銀行帳戶號碼。雖然當時我跟朋友在吃晚飯,也第一時間打電話去銀行,確認資料完全沒有問題。跟對方說資料沒有問題,但對方沒有再回應。第四天我又主動追問情況怎樣,對方說要查一下才回覆我,直到晚上七點也沒有回覆過我,應該說一直到永遠都沒有回覆過我。只是我晚上七時我查行銀行資料,發現按金已轉到我的戶口。換句話說,我提供的銀行帳戶號碼一直都是正確無誤。

我不理解為什麼要等到第三天才安排把按金退還給我,出現問題既沒有積極跟進,也沒有好好交代。$1000 按金也不可以說不是少數目啊!而且,我忙得要死啦,好不好?

***

接下來要介紹是wireless pocket wifi (我用的是這隻牌子,只供參考)

通常酒店都會有LAN PORT 供上網之用,但如果沒需要/興趣帶 notebook ,那如何是好?

利用 wireless pocket wifi 就可以把訊號轉為 wifi 供iphone/ipod touch 上網之用。我用那隻牌子有寫: In the hotel room - AP Mode: plus internet cable in the room to RB-1602. Your ipod, iphone, notebook, etc can then access internet at the same time. 英文不用翻譯了吧?流程應該是 (1) 機身有粒黑色的按鈕,調教到"R" 的位置 (2) 用 lan 線接駁wireless pocket wifi 和酒店的lan port (如相片所示) *** 記得要帶接駁用的lan 線啊! (3) 在 iphone/ipod touch 的 settings > Wi-Fi > Choose a Network 就會見到 wireless pocket wifi (我忘了實際名稱),選取便可。

技術支援主任熊主沒有耐性回答我任何問題,所以請自行理解;而一再重申:我是機械音痴,不明白也不要問我,一樣是於事無補的。

在酒店可利用skype 打電話,話音清晰,詳談數十分鐘也只需數元。

極度不負責任的介紹文完畢。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