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31 日更新:新增了三張專輯,以及Lee Hi Part 2。

2AM – 어느 봄날 (One Spring Day)

01. Spring
02. 너를 읽어보다 (Reading You)
03. 위로 (Consolation)
04. 어느 봄날 (One Spring Day)
05. Sunshine
06. 그때 (Back Then)
07. 그대를 잊고 (Forgetting You)
08. 내게로 온다 (Coming to You)
09. 어느 봄날 (inst.)

2013.3.5

音源

2am 這張韓專比起日專好聽,日專是聽一次就再沒有再聽的衝動。只是..... 只是..... 究竟問題是不是在我身上呢?我聽韓樂不會什麼都不做,要不就是一邊寫文章一邊聽歌,要不就是坐車走路的時候聽著。整體感覺是 :啊!很不錯啊!沒有一首要飛掉。只是已經聽了幾十遍之後,看到歌名我很茫然。除了主打的 어느 봄날 (One Spring Day) 和  너를 읽어보다 (Reading You) 之外,看著歌名我聯想不起旋律來。就連主打,聽著的時候,我也沒有很感動。我一直以為是因為聽歌時不夠集中,但聽了 U-Kiss 的專輯,我知道那個不是原因。


유키스 (U-Kiss) – COLLAGE

01. Step By Step (Intro)
02. Standing Still
03. 숨도 못 쉬어 (Can't Breath)
04. Missing You
05. 나쁘다 (Bad)
06. 아픔보다 아픈 (Love Is Pain) (Soohyun & Hoon Duet)
07. My Reason (Kevin Solo)
08. Party All The Time
09. Sweety Girl
10. 사랑하니까 (Because I Love You)
11. 아픔보다 아픈 (inst.)
12. Standing Still (inst.)

2013.3.8

音源

U-Kiss 一直令我有點費解,Collage 算是我近期整體滿意度最高的專輯,而其實之前也有不少好的作品,但好像卻一直紅不起來。感覺在日本的發展比起韓國好,但在亞洲其他地區的名氣不算很高。現場表現也沒有大問題,雖然 ballad 曲好像欠缺點點感動,但勁歌的 Standing Stil 編舞也好看。專輯而言,從 Standing Still 一直到 My Reason 都很好聽 ─ 숨도 못 쉬어 (Can't Breath) 的副歌很有趣!Missing You 旋律輕快。나쁘다 (Bad) 和 아픔보다 아픈 (Love Is Pain) 都是不錯的抒情歌。個人推薦 My Reason,很容易令人留下印象的抒情歌。Party All the Time 和 Sweety Girl 雖然有時想要飛掉,但這張專輯近期聽了很多次也不會膩,也留下不錯的印象。


걸스데이 (Girl's Day) – 기대 (Expectation)

01. Girl’s Day World (Intro) 
02. 기대해 (Expectation)
03. I Don’t Mind 
04. Easy Go. 
05. 그녀를 믿지마 (Don't Trust Her)
06. White Day 
07. 어쩜 좋아 (Oh! Great)
08. 반짝반짝 (Twinkle Twinkle)
09. 한번만 안아줘 (Hug Me Once)
10. Oh! My God! 
11. 나를 잊지마요 (Don't Forget Me)
12. 너 한눈 팔지마! (Remix Club ver.) (Don't Let Your Eyes Wander)
13. 기대해 (MR) 
14. White Day (MR)

2013.3.14

其實我也想多關注女團,無意中聽了 기대해 (Expectation),發覺可以一聽,所以試聽 Girl's Day 的專輯,然後看了這個現場。嗯,不用我多說,你大概明白我無法很熱切關注女團的原因吧?我又不大受得了可愛風,更受不了動作有點不雅的性感舞......


다비치 (Davichi)– Mystic Ballad

1. 한 사람 얘기 (One Person Talk)
2. 둘이서 한잔해 (Take A Drink Together)
3. 거북이 (Turtle)
4. 사랑한다고 말했지 (You Said You Love Me)
5. 맛 있어서 눈물이나 (Tears)
6. 우리의 시간은 다르다 (That Thing That Comes Up in My Memory)
8. 잔소리 (Nagging)
9. 용기내 헤어질래
10. You Are My Everything
11. 둘이서 한잔해 (Inst.)
12. 거북이 (Turtle) (Inst.) 

2013.3.18

音源

個人誠意推薦的專輯。當然要聽主打是中慢版抒情 거북이,個人特別推薦 You Are My Everything。其實全部都好聽啊!歌曲旋律優美,能把姜珉耿及李海利清澈的美聲完美呈現。之前 Davichi 的專輯都喜歡,只是連續聽幾首,因為太澎湃,所以有時感覺會好累,但這一張沒有這個問題。如果你一直很不喜歡韓團的洗腦歌,請放開胸懷,聽聽這一張,一定會叫你改觀!


最後,送上 se7en 入伍前的作品。雖然  se7en 人氣大不如前,但其實歌藝真不錯啊!


이하이 (Lee Hi) – First Love

01. Turn It Up (Intro)
02. Special (feat. Jennie Kim Of YG New Artist)
03. It’s Over
04. 짝사랑 (One Sided Love)
05. Dream
06. Rose (MV)
07. 바보 (Fool)
08. Because
09. 내가 이상해 (Am I Strange)

2013.3.28

這是 Part 1 的曲目,可能因為整張專輯快要推出,所以清場很厲害,找不到音源。言歸正傳,首先我要說明的是,我不怎喜歡 classic jazz/soul 之類的歌曲類型。所以你大概也猜到我其實沒有一般樂迷的興奮。李遐怡只有 16 歲,但聲線卻很成熟,而且很有個人風格。參加 Kpopstar Season 1 得了第二名,不過比較運氣好 (?) 進了 YG,而不是 JYP,所以正式出道後成績驕人。雖然 Lee HI 的曲風不算我喜歡的類型,但不得不承認 Lee Hi 在云云女歌手之中,形象很鮮明,專輯的感覺也很有特色。相對之前的稻草人和 1,2,3,4,It's Over 對我來說比較合我口味,而我最喜歡的是 Special

之前說最喜歡Special ,也只是這張專輯中最喜歡,但距離會重聽很多次那種喜歡還是有點距離。但 Part 2 的 Rose 真的是可以重聽很多次的喜歡。因為我沒有真正看過 Season 1,不知道在比賽裡李遐怡有沒有試過 rap,但在 Rose 中的 rap 十分有驚喜,很有說故事的味道。驚嘆這小妮子的潛力真的無限啊!在第一段清澈的高音和第二段的低沉不沙啞的低音,都處理得很好。然而,바보、Because 和 내가 이상해 (Am I Strange) 對我來說只屬普通。


 

지나 (G. NA) – Beautiful Kisses

01. Oops! (feat. 정일훈 Of BTOB)
02. 같은 생각 (feat. 허각) (Mind Sync)
03. Oh, Good!
04. First Kiss
05. 밉다 싫다 06. Oops! (inst.) (Hate It! Can't Stand It)

2013.3.18

音源

我得承認,作為一個女性,實在不喜歡 G. NA 的形象。抱有偏見去聽這張專輯,卻發覺還不錯!雖然主打 Ooops! 有點賣弄可愛 (對不起,作為女性實在有這種感覺),但有了男聲的 featuring 中和一下,所以感覺還好。Oh, Good! 感覺也普通,但其餘都很好聽。 같은 생각 (feat. 허각) 該說是跟許閣合唱,或者許閣 (feat G. NA ) 更貼切一點,但兩人合唱的效果很不錯。First Kiss 和  밉다 싫다 都喜歡,尤其 밉다 싫다。


제아파이브 (ZE:A Five) – Voulez-vous 

01. Missing You
02. 헤어지던 날 (When We Broke Up)
03. 피앙세 (Fiancee)
04. 아리따운 걸 (Beautiful Girl)
05. Mistake
06. 헤어지던 날 (inst.)
07. 아리따운 걸 (inst.)

2013.2.25

音源

我對帝國之子既熟識也陌生的。我連現場都看過!不過嘛,由終至終我只知道帥到不行的林時完和很吵耳的黃光熙。歌曲沒認真聽過,其他成員是完全陌生的。 ZE:A Five 是林時完、金桐俊、河旼佑、朴炯植和 Kevin,所以說我只是認識當中一個。不過這張大碟很不錯的,只是好像也沒有很多人留意。


더블에이 (Double A) – Come Back 

01. Come Back
02. 뒹굴뒹굴 (Rollin’ Rollin’)
03. Ageha Dance
04. W (Interlude)
05. 미쳐서 그래 (Because I’m Crazy)
06. 불러 (Call Me)

2013.3.29

音源

新團沒法全部都去留意,但偶然也會試聽一下。這一隊在 2011 卻第一次出專輯的 Double A,原來可聽度不低。英文維基 (中文版還沒有) 的資料顯示 미쳐서 그래 是 2011 出道曲,而 Ageha Dance 和 불러 (Call Me) 則是2012 年推出,所以新歌是 Come Back 和  뒹굴뒹굴 (Rollin’ Rollin’)。我喜歡 Come back 初段多過副,雖然我明白新團還是要有中毒性高的副歌。整體可聽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