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粉絲當然可以住進獨家村,但也分享快樂的。

乖孩子不要進。

任務 (一) RIP DVD 

粉絲可能會買 DVD 吧?DVD 呢,過了一段日子看不到就會想殺人,對不對?所以預先備份吧!

我只是教你預先幫自己備份,不是教你跟朋友分享啊!不要誤會啊!這個方法也可以解決區碼的問題。本來看不到日本區的 DVD,只要轉成視頻檔,就可以看到。

我利用的是免費軟件 Freemake Video Converter

1) 先把DVD 放進電腦光碟機,開啟這個軟件,選取「DVD」,然後選取光碟機,按「確定」。

2) 耐心等一下,就會出現這樣的畫面。這張 DVD 有十個視頻檔,你可剔走不想轉檔的視頻檔 (按最右邊的 X)。如果有字幕的話,記著要選 (圖中箭指所示的位置)。如果有雙/三語的話,也要因應選一下。

選「轉 MKV」。如果你想轉做可以用手機觀看的格式,請自行研究。 

3) 設定好視頻檔的位置,按「轉換」便可。

4) 看到這個畫面的話,就代表成功了。

如果未能成功轉檔的話,在之前一個步驟 (3) 更改「預先設定 - 與來源相同」的設定,或者可能有轉機。

5) 你在之前在 (3) 設定視頻檔的位置,就會找到檔案。


 

任務 (二) ZIP FILE

MKV 的質素比較好,只是檔案也會比較大。以一場二小時的演唱會為例,大約有 2GB。

所以先分檔。我只是教你分檔之後可以放上雲端作備份,不是教你跟朋友分享啊!不要誤會啊!

zip01  

我利用的是 WINRAR 的免費軟件。

1) 選除視頻檔後,右擊,在視窗選取「Add to Archive」。

zip02

2) 在 Split to volumes, size 選取適合的檔案大小 和 Compression method。選 250 MB 的意思,就是把原檔案分為若干個 250 MB 的壓縮檔。


 

任務 (三) UPLOAD

雲端儲存應該不需要我解釋?

我用的 google drive,同樣是免費的。有 GMAIL 帳戶就可以用 google drive。

1) 按「CREATE」右邊的圖案,然後選取「Files」。

2) 選了你想上傳的檔案之後,右邊就會出現這樣的視窗。可以一次選多個檔案。

3) 成功上傳後,就會看到檔案。右擊那個檔案,可選取「Share」。

4) 按 「Change」。

5) 如果你選 Public on the web,有人無意中找到都可以看到及下載檔案。

如果你選 Anyone with the link,就是有人必須有檔案的連結才可以看到及下載檔案。檔案的連結就是 (4) 藍色所示。

如果是 Private,就只有你自己才看到,或者你可以輸入對方的電郵授權對方看到及下載檔案。只是對方務必是 gmail 用家。

如果你把視頻分檔為幾個壓縮檔,上傳到雲端,然後再下載在第二部電腦的話,就必須要把所有檔案都完整下載,放在同一位置,解壓後便變回一個視頻檔。


任務 (4) 把錄音檔分檔

最近在想換手機的事,但最終應該都不會輕舉妄動。因為三叔的錄音檔質素實在差唉瘋太多了!

假設你連續唱了你喜歡的偶像的歌曲,唱了兩小時,並錄了音,但後來又想分成一首首歌曲,可以怎辦呢?

我用 itunes 的。應該有更好的軟件/apps 但我還沒有時間去研究。此外,聽說了升級了 itunes 之後,會用不到 google map,我已經很久沒有升級了,所以版面可能與最新版本不同。

1) 在 itunes 選「Edit」,然後選 「Preferences」。

2) 選 「Import Settings」。

3) 平時轉 CD 為音檔時,會選 「Apple Lossless Encoder」,現改選為 「MP3 Encoder」。

4) 右擊錄音檔,選「Get Info」。

5) 選「Options」,然後輸入歌曲的開首和結尾時間,按「OK」。播放那個檔案,確認一下開首和結尾的時候是否需要修正。

6) 右擊錄音檔,選「Create MP3 Version」。

7) 生了一個新 mp3 檔。成功!

 

好累!幹麼我忽然想到要寫教學文呢?

你聽得懂弦下之音吧?不懂的話,請也不要問。此外,我其實只是班門弄斧拋磚引玉,所以有什麼技術問題,請不要問我呀!<< 很不負責任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