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張玉貞‧為愛而生》收視不算很高,也沒有很多人談論,評語可算只是好壞參半,但我卻認為 24 集的《張玉貞‧為愛而生》劇本寫得很不錯,節奏算是明快,劇情不拖拉,發展意料之外卻合理。劉亞仁的演技精湛、魅力非凡,單是為看劉亞仁也絕不會叫你失望!

警告:全劇情透。

 

 簡介 | 1-6 | 7-14 | 15-24: 肅宗篇 | 玉貞篇 | 仁顯‧崔氏‧東平君‧治秀篇 ]

簡介
 

對張禧儐、肅宗和仁顯王后三人的恩怨情仇很感興趣,所以也看《張玉貞‧為愛而生》。

張玉貞 (金泰熙飾) 的父親雖是譯官,但因為母親是奴婢,所以身份卑賤。父親早逝,與母親兄長失散,得到姜氏收留後,發現對服飾有天賦異稟的觸角。長大後售賣的衣飾,大受歡迎。

金泰熙真的好美,而且有獨特的氣質,所以做張玉貞很合適。單是看張玉貞的韓服已目不瑕及!

肅宗 (劉亞仁飾) 雖然貴為王世子,卻處處受制於宮中士大夫,在凶險的王室中,時刻提心吊胆。心裡感到寂寞無比,除了堂叔東平君外,朋友就只有小鳥。

其實只算是三男的東平君 (李相燁飾) 在這兩集有不錯的發揮。沒有政治的野心,性格爽朗。

看李相燁的演出已是第三次,這次的角色跟《雷劇》和《善良的男人》很截然不同,所以感覺很新鮮。

仁顯王后 (洪秀賢飾) 暫時還沒有很多劇情談及。出生以來,就被父親訓練成為政治工具。

洪秀賢在古裝劇做過王室貴族,之前在《公主的男人》也做過公主;我忘了在哪一齣也做過奸角,所以應該也不會有大問題。

玄治秀 (成人版在熙飾) 默默守護張玉貞的男人。

對後宮的勾心鬥角很感興趣。很期待金泰熙、洪秀賢和飾演淑嬪崔氏的韓勝妍 (Kara 成員) 的正面交鋒! 

當然對肅宗和張玉貞的愛情故事,以及錯綜複雜的多角關係感興趣。

童年的部份,兩位童星的演技不算有很有的驚艷感。如果找呂珍九和金有貞/金素妍應該會更好?

詩源爸爸!薑果然還是越老越辣!飾演深沉不擇手段的角色一點都難不到成東日!

故事內容而言,以歷史作為背景的《張玉貞‧為愛而生》最豐富,劇本寫得很紥實。只是宮廷中鬥爭部份,可能對你來說是悶場。

第1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