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沒有寫,雖然因為我實在很忙,但也因為四月最初沒有很多要寫的專輯,所以到現在才連同五月初發行的幾張專輯一起寫。

서인국 (徐仁國) – 웃다 울다 (With Laughter or with Tears)

01. 웃다 울다
02. 행복했을까 (Were We Happy) (feat.구혜선 (具惠善)
03. 웃다 울다 (inst.)

2013.04.11

音源

很喜歡的專輯。兩首歌百聽不厭!徐仁國的歌功不容置疑!


JUNIEL – Fall in L

01. 귀여운 남자 (Pretty Boy)
02. 데이트 (Date)
03. 잠꼬대 (Sleep Walking)
04. My Lips

2013.04.25

音源

雖然最初對年紀少少,很有音樂才華的 Juniel 有點期待,但這一張跟之前一張的感覺差不多,都是聽了很多次,卻沒有留下很深的印象。


 

틴탑 (Teen Top) – No.1 [Repackage Special Edition]

01. 길을 걷다가… (Walk By…)
02. 배아파 (Jealousy)

2013.04.25

音源

這是 No. 1 專輯 的改版專輯。不是不好聽,但印象也只是一般。



샤이니 (SHINee) – Chapter 2. ‘Why So Serious? – The Misconceptions Of Me’

01. Nightmare
02. Why So Serious?
03. SHINe (Medusa Ⅰ)
04. 오르골 (Orgel)
05. Dangerous (Medusa Ⅱ)
06. Like A Fire
07. Excuse Me Miss
08. Evil
09. 떠나지 못해 (Sleepless Night)

2013.04.26

音源

繼 Chapter 1 後,SHINee 推出了這張專輯。佷有趣的是,Chapter 1 而言,我十分喜歡主打曲Dream Girl ,但對其餘歌曲印象比較模糊;而 Chapter 2 而言,主打曲 Why So Serious 感覺普通,但卻很喜歡其餘歌曲。因為歌曲類型多樣、很耐聽,所以一整天聽了很多次也不會覺得膩。當中最喜歡當然是抒情合音歌曲 떠나지 못해 (Sleepless Night),然後完全是另一個極端迷幻風格的 Nightmare。電子曲 Dangerous 和 Evil 我都愛聽 (每次聽到 evil 變成 e-bur 感覺很有趣!)。另外一首主打歌 SHINe 都不錯。唯一不喜歡的是 Excuse Me Miss。

在兩個月內推出兩張各有九首歌曲的專輯,在韓國應該是很罕見的事吧?不負責任猜想。會不會因為 Super Junior 的成員一個又一個入伍,所以 $M 為了旗下男團能在樂壇保一席位,所以想把 SHINee 推上一線?可惜最近 SHINee 好像有點流年不利,溫流受了緋聞困擾 (都是雞毛蒜皮的事),而鍾鉉又受了傷,無法參與回歸。撇開我跟 $M  的恩怨 (呃?),我認為 SHINee 也很有實力。歌曲一般都很有水準,舞藝也很好。兩位主音溫流和鍾鉉的聲線很凸出,而珉豪和泰民人氣也很不錯,實在具備了上一線應有的條件


포미닛 (4minute) – Name Is 4minute

01. What's my name?
02. 이름이 뭐예요? (What's your name?)
03. Whatever
04. Gimme that
05. Domino

2013.04.26

音源

我本來挺喜歡 4minute 這個團,雖然一點都不認同經理人公司把泫雅塑造過份性感的形象。可惜這張專輯我聽了一次就不想聽,完全不對口味。


히스토리 (HISTORY) – Dreamer

01. Dreamer (Narr. 아이유 (IU))
02. D-Day
03. The Last Time

2013.04.26

音源 

HISTORY 是 LOEN 旗下的新五人男團。HISTORY 有著 HIS STORY 的意思。無意中開來聽,感覺不俗。Dreamer 最初 rapper 的聲線很特別,有種成熟感。整體唱功好像還不錯。現場水準不算很穩定,不過始終是新人嘛~

(以上是我從粉絲專頁抄過的!) 

另外的 D-Day 和 The Last Time 都不錯,可以一聽。



티아라 (T-ara) N4 – 전원일기 (Countryside Life)

01 전원일기 (Countryside Life (Feat. 이단옆차기 (Double Kick), 태운 (Tae Woon))
02. Can We Love (feat. 이단옆차기 (Double Kick))
03. 전원일기 (Electronic) (Feat. 이단옆차기 (Double Kick), 태운 (Tae Woon))
04. 전원일기 (MR ver.)
05. Can We Love (inst.)

2013.04.29

音源 

我這才發現在我三千首韓樂歌曲之中,完全沒有 T-ara 的影子!之前都在你管聽過,也看過 mv,但因為所有洗腦歌都只是聽好幾次,之後就完全不想聽,所以也沒有保存下來。

說回正題,T-ara N4 是 T-ara 的子團,意思是 T-ara Brand New 4。恩靜、孝敏、智妍都認識,只有雅琳有點陌生。對這個組合挺有好感,歌曲也不錯。



시크릿 (Secret) – Letter From Secret

01. YooHoo
02. 키다리 아저씨 (Daddy Long Legs)
03. Only U
04. B.O.Y (Because of You)

2013.04.30

音源 

 聽了主打歌 YooHoo 實在很失望。Secret 的實力不錯,只是好像找不到定位,歌曲一時裝可愛,一時走型格路線。之前的 Talk That 我很喜歡的,只是這次的 YooHoo 聽了一次已經不想聽。幸好其他歌曲都不錯,不過也不算很凸出。


양요섭 (耀燮 - BEAST) & 큐브걸스 (Cube Girls) - Perfume

01. Perfume
02. Perfume (Inst.)

2013.04.30

音源

明明我很喜歡耀變的唱聲,但為什麼上次的個人專輯沒有像這樣能夠展現耀燮長處的曲子呢?女團嘛!暫時沒什麼感覺。



헬로비너스 (HELLOVENUS) – 차 마실래? (Want Some Tea)

01. 차 마실래? (Want Some Tea) (Live)
02. Kiss Me
03. 잠깐만 (Wait)
04. 자꾸만 (Again)

2013.05.02

新女團之中,對這一團印象比較深刻。樣子很甜美,唱功也不錯。個人特別喜歡 자꾸만 (Again)。


 2PM – Grown

01. 하.니.뿐. (All Day I Think of You) (MV)
02. 이 노래를 듣고 돌아와 (Come Back When You Hear This Song) (MV)
03. 원점으로 (Back To Square One)
04. I’m Sorry
05. 오늘부터 1일 (Today Marks The 1st Day)
06. Dangerous
07. 오늘 하루만 (Just For Today)
08. Game Over
09. Coming Down
10. 고백 (Go Back)
11. Love Song
12. 문득 (Suddenly)

2013.05.06

音源

2PM 終於回歸韓國樂壇。首先釋出的  이 노래를 듣고 돌아와 (Come Back When You Hear This Song) 洗腦型的歌曲旋律不錯,只是不像我印象中的 2PM,也沒有太驚喜的感覺,也沒有好好發揮 2PM 最擅長跳勁舞的優點。不過看MV 還是被 Nichkhun 和澤演帥到. 澤演的 "미안해 그리고 사랑해" (對不起,然後是,我愛你 << 直譯就是失去味道!) 爆型!mv 拍得滿不錯,將七種罪的概念融在 mv 之中。

不敢抱任何期望去聽專輯,卻是完全驚喜。雖然跟我心目中的 2PM 還是不同 (我不對,我把 2PM 定型了),但我很喜歡這張專輯啊!문득 (Suddenly) 是我最喜歡的曲子,只是確定是 2PM,而不是 2AM 的曲子嗎?(笑) 오늘 하루만 (Just For Today) 也是這樣!比較輕快的원점으로 (Back To Square One)、오늘부터 1일  (Today Marks The 1st Day) 和 고백 (Go Back) 都值得一聽。 Dangerous 不知怎的叫我想起 JYP,當中一句 (在everyday everywhere 後的哼音 (嗯嗯嗯~) 會把人融化掉!最似我心目中 2PM 風格的只有 Game Over! 澤演的獨白 "At the end, it's another game"已經緊緊抓住我的注意力!

很好奇 2PM 能否憑藉這張專輯拾回在韓國人氣?


비원에이포 (B1A4) – 이게 무슨 일이야 (What's Going On)

01. 별빛의 노래 (Starlight’s Song)
02. 이게 무슨 일이야 (What’s Going On?)
03. Yesterday
04. Good Love
05. 몇 번을 (How Many Times)

2013.05.06

音源 

B1A4 幾張的專輯都很對我的口味!不謀而合,先聽了主打 이게 무슨 일이야 (What’s Going On?) 感到有點失望,但專輯其他所有歌曲,都沒有一首想要跳過。風格跟之前的專輯有點相似,沒有很大的突破,但我認為與其勉強求變而嘗試不合適的風格,倒不如維持沿有風格。特別推薦 Good Love、몇 번을 (How Many Times) 和 별빛의 노래 (Starlight’s Song)。


伸延閱讀:
[韓樂] 2013 年韓國專輯巡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