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0 | 20130511 ] 

2013 年 5 月11 日 (星期六)

汲取昨天的經驗,所以今天早一點進入會場。

位置雖然沒昨天那麼好,但也在 Block 14,而且是第五行,雖然跟正台有點距離,但卻又比較近花道中放咪的位置,所以今天比較集中看容和。

因為沒有掛耳咪,所以容和雖然也很積極走來走去,想照顧一下其他位置的觀眾,但無奈每次要唱歌的時候,都要跑回放咪的位置,有好幾次趕不及唱第一句。

開場前聽到傳聞說容和好像顯得不開心,我楞了楞。回想一下,對哦!印象中昨天也比較少笑容。這一場格外留意,發現容和的樣子果然比較嚴肅。就在容和讚敏赫給宗泫慶祝生日的安排很好時,敏赫突然沒頭沒腦說容和的 Poker face 佷好。

但我再回想一下,為什麼第一天我沒有察覺到呢?就是因為雖說容和少了點笑容,但還是不時有對著粉絲笑,而且唱歌時很認真,也很努力炒熱氣氛!作為歌手,作為隊長,也沒有失職的地方。可能是因為心情有點失落?還是有點累?還是容和其實想裝酷?但無論是什麼原因,我認為只要做好歌手的本份唱好歌,就已經足夠了。有很多粉絲服務是獎賞,沒有我也沒所謂的。(單是看到容和,我也覺得很高興了!(笑))

以前覺得容和的唱歌水準有點不穩,尤其大聲喊叫了幾次,聲音就會沙啞,甚至會失聲,又有時候會走調和甩了音;但今次沒有很明顯的失誤,表現比起往年進步了不少,唱功穩紥了,而且自信心也大了。

《사랑 빛》(愛情光) 唱到最後,每次也是唱了 사랑 就停下來,抓抓頸子,好整以暇的囂張樣子,把人氣個半死!

為什麼第二場沒有 Dance 的環節呢?不過其實他也不時有扭腰跳舞(?)。

可能容和聽了我昨天的批評 (又患妄想症嗎?!),今次自創歌的歌詞不再是重複又重複的 「I Love Hong Kong 」和「I Love HK」,而是「I will remember tonight. I can't forget tonight. Thank You Hong Kong」。

忘了說,自創到最後,容和是玩 beatbox 的。

一曲既終,容和急不及待自吹自擂說「I am genius. Yes, I know. I am genius.」說到最後卻又忍唆不禁......

(其實看來容和也沒有太心情不好啊?!)

而宗泫的聲線很有治癒能力,但過去的問題是有點單薄,所以在演唱會時,聲音往往被樂器聲蓋過。而今次的表現也比去年改善了不少!第一場仍然不時低著頭或者亂甩頭,沉醉在自己的音樂世界;但他可能聽到我的勸告(爆),第二場不時都看著觀眾!雖然我們很奮力地搖手燈又揮手什麼的,但他只羞怯的微笑...... 

又話說,容和走過來的時候沒有揮手的,在我很奮力揮手後,他也揮了手。他一定是回應我才揮手的! << 可以拿最佳編劇獎!

敏赫強而有力的臂彎啊!!!我遠遠看到他捲起衣袖,露出健碩的手臂,啊啊啊~~ 心裡尖叫了一下!

總覺得敏赫的「工作量」最重。一開始要他舉起鼓棒示意,唱歌有間斷的時候,彈結他有間斷的時候,彈低音結他也有間斷的時候,但鼓卻要一直打一直打,甚至直到歌曲已經完了,他仍繼續打了近一分鐘才可以停下來。敏赫時時刻刻高度警戒著,因為如果是結他彈錯了幾個音,過去就算了,但如果打鼓錯了,節奏錯了,就會影響到其他成員,整首歌也可能會壞掉。

緊守崗位一絲不苟的敏赫,在打鼓時展現了成熟男人的力量;但每當拿著咪說話時,又回復可愛的小男孩的模樣!實在太討人喜歡!

用著蹩腳的廣東話說喜歡芒果西米露,超可愛!네~ 언니가 사줄게~ (不要以為我會犯這種低級文法錯誤,在《你為我著迷》 中他是這樣叫姐姐啊!)

其實我特別欣賞韓國人來香港開演唱會時說廣東話。當然壞心腸的我不否認我最愛聽到因為發音不正而引發的笑話!但那份誠意叫我很感動!不少韓團只是去到 「大家好,我地係..... 」(大家好,我們是...... )的程度,但CNBLUE 卻是「你地有冇掛住我?我地都好掛住你!」(你們有沒有掛念我?我們也很掛念你) 兩句完整的句子啊!說英文也說得很不錯!偶爾情急之下說了一兩句韓文的時候,不知怎的每次我都覺得很有趣。

我一直跟正信不太熟。他有份演出的《我女兒瑞英》我沒看過嘛!但不時賣萌很淘氣的正信加分加分加分!問觀眾香港有什麼好吃,然後說是自己 (很好吃)。雖然是劇本,但重點是他說這句時的表情啊!

容和的 LOVE GIRL 教學時,正信不時搶著說「I am right」也很搞笑。但最搞笑(?)是在右邊的宗泫一副「懶得理你」的表情,懶洋洋坐了下來!

小熊正信也太可愛了!

正信你圈飯成功了!(笑)

公司也快安排容和接拍另外一部啦!不許偏心!!!

舞台設計方面,也很有正規演唱會的氣勢,舞台燈光煙花效果都做得很不錯。不過我始終覺得像 CNBLUE 這種樂隊組合,不大適合走花道。而事實上 CNBLUE 也沒有好好把握走花道的技巧。花道不是單純從正台走到花道最遠一端的「通道」,而是可以多接觸觀眾的通道。但宗泫是性格使然,不會太主動跟觀眾有互動,容和跟中信多顧及右邊的觀眾,而敏赫則只能緊守崗位。

現場氣氛兩場都很不錯,可惜就是仍然不肯叫 encore。雖然叫了一會兒 encore 也叫了一會兒 cnblue,但也無疾而終了......

而且這一晚手幅不算太成功,至少我身邊都沒有人舉。我想是因為也太多手幅吧? 

愛情光的白燈應援是成功的。但仍有不少人不知道,或者忘了關藍燈。

唱 coffee shop 時,電視會有懷舊黑白效果,挺有特色。此外,視頻也拍得不錯,製作用心。

至於服裝方面,我聽到後面的觀眾說衣服很簡單。但樂隊不是應該這種風格嗎?不過髮型應該可以好一點......

Feeling 這次算是拍到相片了。第二場有歌迷亂叫,我皺了眉頭;然後有一下回音,我皺了更大的眉頭。很替容和感到可惜。

實在很喜歡這個版本,先來鋼琴獨奏,然後容和投入感情用很傷感的嗓子去唱了一段慢版,然後鼓聲加入,結他聲和低音結他聲後來也加入,容和唱快版,中段有鼓聲獨奏,也有結他跟鼓聲,最後回到慢版,鋼琴獨奏 (這個時候粉絲已急不及待亂叫!!難道不可以等演奏完畢才大叫嗎?)

宗泫生日是 5 月 15 日,這天就有驚喜慶喜派對。宗泫本來向花道中間走去,聽到忽然播出很奇怪的生日歌 (就是唱 KTV 時忽然播那種老套都不行的生日歌) ,雖然宗泫背著我們,但不知怎的從他的背影,我也察覺他感到很意外。這時正信給他來個大擁抱。之後容和、宗泫和正信回到正台,工作人員把蛋糕拿出來,宗泫看來也很高興。敏赫有點沾沾自喜說是他的點子。

說回演唱會。今次的選曲不算是我最喜歡的,我最喜歡的十首 (其實應該要更新一下啦!) 有六首都沒有唱。去年的曲目也比較合我心意。不過,話雖如此,現場的演譯我也很喜歡啊!

雖然一口氣連續唱幾首歌,有助炒熱氣氛,但其實如果多一點隔間,成員可以休息一下,觀眾也可以休息一下 (不斷叫喊會口渴啊!),感覺會更好。而且十時半就回家,感覺好空虛...... 

告別儀式也好像太匆匆了。因為我一直怕被抓,而且也想專心欣賞演唱會,所以沒有拍照。一直到最後告別時才拿相機出來 (好孩子不要學),但因為他們走得太快,未定好焦,成員已經揮手完走開了...... 所以拍了好幾張都糊掉了。

成員跟觀眾拍的大合照。

幸好最後也補拍到唯一一張清晰的。

CNBLUE 下年見哦?(笑)

相片特別嗚謝 YY_Boice

 photoalbum.png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