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及原來是美男(1) | 原來是美男 (2-5) ]

6 月 19 日

台版的《原來是美男》跟韓版的劇情很相似,編排甚至可以說更好,不少韓版無謂的枝節都刪去了,所以節奏更見明快。

跟韓版一樣,新禹因為抱了美男,所以一早知道美男是女人。

當年看韓版塞乒乓球片段,覺得很好笑,但現在因為預知了劇情就不好笑了。

泰京因為誤看到化妝師跟美男對話而猜到美男是女人,擁抱了美男去證實自己猜得沒錯 (不要問為什麼要用擁抱去確認啦~)。

泰京威脅者要告發美男,美男只好奮力阻止。

這一幕跟韓版不同。雖然同樣是不少心把手機丟到車上,但韓版美男跳上車頂,泰京怒跑了幾條街後,抱著從貨車上跳下來的美男。而在台版,手機掉進車內,美男不會開車,一番驚險後,泰京教美男把車停下來。

應該是因為韓版的動作也太危險了吧?

一直要把美男趕走的泰京把美男珍而重之的戒指丟到水池裡去,泰京以為美男早已放棄,沒想到美男原來找了一整晚,而被美男所感動。

(舉手) 日版和台版都有去孤兒院的劇情,為什麼我完全記不起在韓版也有這樣的劇情?

美男拜託泰京幫忙設計簽名,泰京表面不答應,卻又暗地在設計,後來發現新禹已幫了美男的忙,只好把簽名設計收起來。

當年看韓版時,很喜歡《依然》這首歌,每次聽到都會內心澎湃 (嗯,我承認我誇張了啦!)。

台版角色多沿用韓版名字,唯獨韓版 UEE 有了新名字 ─ 柳心凝 (王思平飾)。但泰京和心凝冤家聚頭的劇情跟韓版沒大分別。

本來以為找到失散多年的媽媽,沒想到媽媽早已魂歸天國,美男哭成淚人,泰京安慰了美男。

新禹和 Jeremy 看到兩個男人抱在一起,一個哭得這麼厲害,卻如此退場。退場的方式有點奇怪。

泰京媽媽要泰京幫忙改編歌曲,所以經理人安排泰京跟媽媽見面,沒想到媽媽點了蝦仁,對蝦仁敏感的泰京嘔吐大作。

美男本來跟新禹來吃飯,卻在洗手間發現了泰京,後跟泰京去了坐摩天輪。新禹失望不已。

因為姑姑來投靠美男,男扮女裝的美男要搬到其中一個男生的房間,美男以為只有泰京知道自己是女生,所以選了跟泰京睡同一房間。

這裡我記得容和憂鬱失意的眼神!既然我現在是容和飯,我應該認真再看一次韓版,可能會迷上容和版新禹?

第一場船戲的經過也一樣啦。就是因為怕泰京變狼,所以經理人送了防狼器給美男,但美男意外把自己電擊暈倒,跟泰京同床共枕。

因為化妝師誤以為泰京跟心凝在交往,所以把美男是女生的真相告訴了心凝。心凝借機試探美男。

心凝又威脅泰京來跟她見面,氣得泰京把心凝的鞋子丟進水裡。但泰京看到心凝被人家欺負的時候,又用外套先蓋住心凝的臉,把她帶走。

我記得這裡韓版泰京超帥氣,所以韓版 UEE 才對泰京動心呀!但台版好像沒有交代得很好。

泰京還是趕去接美男,用了天價買了髮夾。美男希望有機會唱泰京寫的歌。

因為心凝威脅要把美男是女生的真相大爆料,為了堵住心凝的嘴去守護美男,泰京只好當眾吻了心凝。

美男把一切看進眼裡,只知道心很痛......

***

可能汪東城在不少人心眼中已有既定形象,所以不太接受他出演黃泰京?

雖然我也看過台版《惡作劇之吻》,也看過《花樣少年少女》都是白痴的角色,但我不認為汪東城就只能演白痴的角色,演黃泰京也不錯呀!至少比起日版好太太太多!挺有帥氣,也有明星的風範呀!

噢!我以為韓劇才看到肉體,想不到台劇也有這種!最近看日劇《最後的灰姑娘》發現有很多三浦春馬的肉體場面!看得我好害羞......

嗯,要挑剔的話,就是張根碩鬼馬的表情比較多。相比之下,汪東城太收斂,可能怕汪東城走鬼馬路線會回復真身吧?

不得不說張根碩的演技好厲害,即使迷上飾演黃泰京的張根碩已算是過去式。張根碩的眼神和表情都能傳遞泰京因嘔吐大作而感到很難過,也因為媽媽不知道自己對蝦仁敏感而感到很難過。比較之下,這一幕汪東城的表現比較遜色。

當年這一幕我因張根碩的笑容而中槍的......

***

當年即使由鄭容和飾演新禹,我也沒有迷上。畢竟我對默默守護的溫暖男有點抗拒。

黃仁德的表現也算不錯,只是我仍然是泰京派的。

噢噢噢!剛剛去人肉了一下黃仁德,原來是韓國華僑!어쩐지 그렇게 한국말은 잘하네요! (怪不得韓語說得那麼好!)

不過呢~ 演技要多磨鍊。當年的容和也是啊~

在韓版,經理人教美男每當心怪跳時,要做豬鼻。挺好笑的!不知道為什麼台版改成喝水,因為要做植入式行銷嗎?(更正:後來也有豬鼻的劇情,是我搞亂了!)

跟蹤狂新禹搖控美男之遊,韓版台版也大同小異。

我腦海浮現了當年容和帥氣的笑容。(所以說,雖然表面上我很有抵抗力,但事實上我被暗暗中槍而不自知,到了後來《你為我著迷》容和病毒才在我身體裡擴散嗎?XD)

***

Jeremy 是我很喜歡的角色,只能說珠玉在前......

***

程予希沒有扮男生的自覺。

而且演技尚算很幼嫩。

***

不知是好是壞,台版 UEE 比起韓版 UEE 討好,韓版 UEE  在劇中的嘴臉太討厭,影響我最初對 UEE 的印象。

***

因為我不是台灣人,所以完全不知笑點所在。

美男姑媽和泰京媽媽都很討厭,無論哪一個版本。

***

韓版比較能叫我看得又笑又心痛,但也有不少時候好想快轉。台版暫時都沒有快轉過,不過因為已預知劇情,而且受到部份演員表現的影響,所以台版還未能超越韓版。不過已足以吸引我追看下去。而且也比日版好看太多了!


《一吻定情》其實沒有特別感想要寫。一見到池澤金之助和相原琴子同學出場,快轉!入江直樹爸媽和相原琴子爸爸出場,也快轉!所以很快看完一集。

雖然古川雄輝的聲音挺好聽、雖然古川雄輝說英文挺好聽、雖然古川雄輝個子很高、雖然古川雄輝的手指很修長,但在我看來,古川雄輝也算不上是美男吧?而且絕大部份時間也目無表情..... (不要跟我說是劇情需要啦!直樹只是比較高傲和冷漠,而不是大部份時間臉上一點表情也沒有呀!)

惡作劇之吻之後,直樹變身成為痞痞直樹時比較好看,但隨後的劇情很沉悶..... 

在追十部劇集而忙得焦頭爛額的我,為什麼會繼續看呢?實在是一個謎!

唯一優點是這個版本對琴子有比較正面的描寫,不會像看台版時,會有究竟直樹為什麼會喜歡湘琴呢的疑惑。

 

但二女的樣子...... 台版的許瑋甯和韓版的李詩英選角好得多了。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