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名思義,《特殊案件專案組 TEN 2》是《特殊案件專案組 TEN》是第二季。我不時說第二季通常沒什麼好結果,但正如《特殊案件專案組 TEN》不是一般的韓劇,第二季當然也能打破宿命。

警告:全劇情透。未開始看此劇,請先看這篇沒劇透的介紹。

 

 

余志勛 (朱相昱飾) 特殊案件專案組組長。在第二輯蓄了鬍子,更切合組長滄桑成熟的形象。第二集的在手刃仇人和把犯人繩之以法之間的心裡掙扎,演得很到位!

南瑞麗 (趙安飾) 暫時在第二季發揮比較少。

白道揚 (金尚浩飾) 在第三集忽然消失了 (是我遺漏了什麼嗎?),看到第四集才猜測到白大叔因為不滿余組長在  F 事件中對組員的不信任,發覺自己一點都不了解余組長,所以毅然離開特殊案件專案組。

在第四集和第五集白大叔和余組長因不同性格及經驗的綠故,所以在追查案件上走不同的方向,令到劇情很豐富。

朴珉浩 (崔宇植飾) 比起第一季,也成熟了一點。不過,作為演員,想要更好的發展,要快點換掉了娃娃臉才成啊!

 ***

F 案件,是延續第一季第九集和第十集。

隨著余組長失踪,查案的重任落在三人身上。而這時余組長越來越有兇手的嫌疑!

當然聰明的觀眾不會相信余組長是兇手。余組長發現未婚妻被 F 害死時崩潰的神情不是會假,余組長又怎會是兇手呢?

 F 的案情很複雜,干涉好幾宗兇案,再加上距離看第一季已有一段日子,所以印象有點模糊,只能跟著劇情走,只大概掌握到劇情.......

只知道真正的 F 還沒有落網,案件還沒有告一段落。

法醫這個故事,我很不喜歡。雖然以假裝被殺去引起余組長把當年冤案真相揭發出來,劇情轉折寫得不俗。但我實在無法理解法醫當年為什麼要這樣做。他不是神,憑什麼有資格去決定誰應該得到拯救,誰含冤入獄也沒關係?那個女人很可憐無辜沒錯,但這不代表可以錯手殺人而不用受到法律制裁。不單止殺了人,甚至害另一個無辜的人成為代罪羔羊,這一輩子也會良心不安吧?法醫到最後也不肯面對自己所犯的罪,只是畏罪自殺,用迂迴的方法還受害人公道。即使法醫多年來化解了含冤入獄的人的仇恨,但這不等於他已經贖了罪呀!

第四集和第五集給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故事懸疑度高,很吸引觀眾看下去,而且帶出的訊息也使人深思。

故事說到賭徒大叔因沉醉賭博而弄得家散人亡,萌生自殺的念頭。就在生死懸於一線之際,賭徒大叔收到電話,卻因而捲入殺人案件之中。

因為曾經被這個賭徒大叔騙過,所以白大叔一開始對賭徒大叔很有偏見,認為賭徒大叔殺了人後捲款潛逃。

但余組長的看法卻跟白大叔南轅北轍,余組長認為兇手另有其人。

在追查案件的過程中,這分鐘會認同余組長的看法,認為賭徒不是兇手,但下分鐘又開始懷疑白大叔可能沒看錯人,賭徒大叔只是一直在故弄玄虛。

後來劇情說到另一賭徒貞琳的故事,深入探討了賭徒的內心世界。不是不能走出去,而是不想走出去。成為了賭博的俘虜後,人生完全失控,為了可以繼續賭博下去,什麼代價也在所不措。

難怪兇手會有殺人的動機。要不是當年因為賭徒大叔的緣故,令到貞琳初嘗小勝的滋味,貞琳就不會成為賭徒,自己就不會為了貞琳而賣掉診療所,到最後貞琳也不會跳樓自殺,一屍兩命。

而且他還不知道貞琳的孩子,其實不是自己的。

我一開始就隱約覺得兇手到最終不會殺賭博大叔的妻子和女兒。余組長和珉浩都不去探兩人的呼吸便認為兩人已死,舉動實在太異常了。

兇手是聽到賭博大叔的妻子的一番說話才臨時改變主意的。不是故意的煽情,只是淡然的娓娓道來:「那個人給了我第一份愛,所以我跟他約定,就算別人都遠離他,我也要成為他最後的愛人。」

賭徒以為自己去了地獄,但真正下了地獄的,其實是賭徒的家人。因為是家人,所以明知是無底深潭,卻不能見死不救,雖說應該避而遠之,但卻無法捨棄。因為是家人,所以就算傾家盪產,也只能默默承受著痛苦,承受著一次又一次失望,卻仍等待回頭的一天。

兇手希望賭博把自己殺死,因為只有這樣才可以得到解脫。賭徒大叔終於痛改前非,跟女兒說「不過,這一次爸爸一定會回來的。」

余組長問為什麼白大叔到最終都願意相信賭徒大叔不會捨棄妻子女兒?白大叔回答說萬一誤會了,而令到悲劇收場,他不會原諒自己。

在人生交差點上,吃一點虧,被騙一下,如果可以換來問心無愧,那又何妨呢?

不知不覺間,已經播出了一半進度了!怎麼辦?會有第三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