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檔之中,本來最期待這一部。最初少年部份劇情緊湊,懸疑度高,沒想到後來越來越悶,一度好想棄劇,最後一口氣以跳看和快轉的形式強行吞下。我只是很草率把劇集吞下,也會很草率地寫感想。把感想文收尾,只是不想有人看了最初的簡介而被騙了,重蹈我的覆轍而已。

注意:簡介不會深入談及劇情。感想部份會劇透。如果你很喜歡《鯊魚》的話,不要看感想部份好了。

 

 

[ 簡介 | 感想 ]

韓以秀/吉村潤 (金南佶飾) 果然一出現,就展現神秘壞男人的魅力!沒想到第一集已演技大發。跟很多年沒見的初戀情人和妹妹重遇,內心泛起風起雲湧,已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身體顫抖起來,臉上浮現不知所措的表情。但隨即想起深仇大恨,臉上神情先冷了下來,收拾好心情後,才用深不可測的眼神回頭看初戀情人。

趙海雨 (孫藝珍飾) 穿婚妙的孫藝珍好美!雖然孫藝珍暫時戲份不多,但趙海雨的性格挺討好,所以也期待孫藝珍的表現。

吳俊榮 (河錫辰飾) 暫時也是劇份不多,好像不是悲劇二男,應該有看頭。

金東洙 (李施彥飾) 勝才!因為性格差不多,而且也是滿口釜山話,所以簡直是勝才沒錯!

韓以賢 (南寶拉飾) 都是韓國人什麼都叫「姐姐」的錯!我最初以為以賢是海雨的親妹妹!飾演韓以秀的金南佶看到以賢時驚惶無措的時候,我感到大惑不解。到後來才知道真相。

***

童年韓以秀 (延俊錫飾) 最初覺得童年演員演技普通,沒想到看了兩集之後很喜歡上了。很俊朗的美少年,缺點是比起金南佶帥太多 (喂!) 因為劇本寫得不錯,所以把男主角的性格描劃得很鮮明。喜惡分明,路見不平會挺身以出,不會因為出身卑微而自卑,很有傲氣。

童年趙海雨 (慶收真飾) 選角很好!氣質跟孫藝珍好像!查看資料才知道慶收真在 《那年冬天,起風了》中飾演童年熙珠,但我完全聯想不到兩個是同一人......

趙海雨性格倔強,因為爸爸搞外遇,所以跟媽媽的關係不好,趙海雨也變成老是逃課的問題少女。但遇上韓以秀之後,趙海雨的人生因而改寫。

童年吳俊榮 (盧英學飾)  因弟弟被醉駕司機而死於車禍,變成愛打架的問題少年。跟韓以秀是不打不相識。

***

最初是韓以秀對著鏡頭說出鯊魚沒有鰾(用來輔作呼吸的。中字組譯成魚肚,是一樣的嗎?)。為了生存,必須不斷向前游。一旦停下來,就會死。但在海裡,鯊魚是最厲害的。他最喜歡鯊魚,因為沒有人喜歡鯊魚,鯊魚也未免太可憐了。這就是韓以秀的人生的寫照吧?

然後是趙海雨和吳俊榮的婚禮的場面,穿插著零碎的片段。剪接很有技巧,很能引起觀眾的好奇心。

猶如恆久不變的道理,因為緣份奇妙的安排,本來平行的人生忽然交錯了。

兩小無猜的愛情描寫得很細膩,鏡頭運用很有藝術美,拍攝得好有感覺!

因為身份懸殊,所以遭到反對,但還是不會因而屈服。雖然劇情老掉牙,但點到即止,所以不會感到厭煩。

劇情懸疑度高。究竟吉村純一郞跟海雨爺爺在過去有什麼瓜葛?跟以秀說會再見面,是什麼意思?為什麼長大後的以秀說自己的名字吉村潤?跟吉村純一郎有什麼關係?

糾正歷史會長認出了以秀爸爸的臉後,以秀爸爸為什麼說感到很內疚,要去自首?閃過零碎的片段,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當以秀爸爸說要去自首的時候,海雨爺爺以以秀和以賢去利誘或威逼以秀爸爸不去自首,改替醉駕害死人的海雨爸爸頂罪?

糾正歷史會長跟海雨爺爺見面後,遭到毒手。究竟海雨爺爺的過去,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為什麼對海雨爺爺忠心耿耿的以秀爸爸改變主意,說要去自首後,會遭到職業殺手的毒手?

究竟糾正歷史會長的文件寫著什麼?說相信海雨爺爺的以秀爸爸為什麼要把文件藏起來,把鎖匙收到送給以賢的音樂盒內?卻又對海雨爺爺撒謊説已處理掉?以秀爸爸說必須要見面的人,究竟是誰?

究竟以秀爸爸的冤案,會有水落石出的一天嗎?

以秀誓以找到殺死爸爸的凶手,這意味著海雨會受到傷害,那兩個人的命運會怎樣呢?

以秀海雨無疾以終的愛情,對兩人來說,是祝福還是咀咒?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鯊魚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