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28 日:更新了第 8 集。嘩!請先讓我尖叫!我有點後悔看了《聽見你的聲音》!如果我沒開始看,那麼,接下來的一星期,時間不會這麼難過!

警告:談及劇情,敬請注意。

 

 

1-4 | 5-6 | 7-8 | 9-10 | 11-12 | 13-14 ]

6 月 15 日:第 1 - 4 集

朴修夏 (李鐘碩飾) 看到人的眼神,就能聽到對方內心的想法。

修夏知道同學要欺負東姬,借故阻止了。

修夏不是天生懂讀心術的,而是在小時候遇上車禍後,才有這個能力。

另一方面,張彗星 (李寶英飾) 在面試國選專職律師時,講述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小時候 (金秀賢飾演童年),媽媽在法官家打工,跟法官女兒徐度妍 (鄭敏雅飾) 是同班同學,無意看到度妍在考試作弊。

度妍的眼睛誤被同學的煙火所傷,怕事的同學為了推卸責任,騙說是彗星蓄意造成的。度妍說她親眼見到彗星向著她燒煙火。

最初媽媽以為是彗星所做的,但彗星說雖然自己性格不好,但也沒壞到這個程度,媽媽相信了彗星。法官見彗星不肯認罪,所以辭退了媽媽,也要求彗星退學,因不想彗星跟度妍上同一家學校。

媽媽收下法官的退職金,彗星以為媽媽不相信自己,倔強地留在法官家門外。到了晚上,媽媽回來,原來她收集了法官說自己是正義超人的宣傳單張,在法官家外放火燒掉,發洩心頭之恨。看媽媽氣勢十足,沒想到她其實怕得要命,怕自己忘了要說什麼,預先把台辭寫在手心。很有趣的媽媽!

彗星再問度妍一次,你是否真的親眼看到我向著你燒煙火?度妍說是。彗星在度妍面前,竟然真的燒煙火!度妍嚇得急急躲開。

彗星證實了度妍根本沒有親眼看到,否則怎會不像現在般躲開?

度妍語塞。這時,彗星和度妍發現了附近發生車禍,見到閔俊國拿著木棍攻擊修夏爸爸,彗星用手機拍照時被閔俊國發現,閔俊國想要對付彗星和度妍,幸好警車及時來到。閔俊國警告彗星和度妍不要作證,否則一定會報仇。

思前想後,彗星和度妍還是來到法庭前面,猶豫一番之後,兩人決定一起進法庭。

說到緊張之處,彗星說故事就講到這裡。彗星只說那天的決定,到現在還後悔著。

編劇你使詐!!!怎可以只講到這裡?!

透過朴夏的回憶,故事繼續說下去。

修夏意外後受驚過度,患了失語症,用紙筆向警察說爸爸被貨車司機打死的。辯護律師 (蘇怡賢客串) 說修夏年紀太少,質疑修夏的供詞。

修夏說出自己有讀心術的能力,只引起哄堂大笑。閔俊國對修夏說目擊者不會來,因為他威脅過,如果她來,就會殺了她。

原來彗星最後還是進了法庭,但度妍臨陣退縮。彗星在庭上指正閔俊國殺人,把手機的照片作呈堂證供。閔俊國矢志日後會復仇,叫彗星感到很懊悔。

修夏克服了失語症,說會守護彗星。

這麼多年來,修夏一直尋找彗星。在修夏的心目中,彗星是完美的化身。

閔俊國念念不忘要向彗星討債。

彗星在面試時偶遇車貫宇 (尹相鉉飾),後在同一事務所上班。彗星出言不遜,無意得罪了申常德。

貫宇的處事作風跟彗星截然不同,無條件相信被告人,但彗星卻認為不應該盲目相信。

高成彬一直取笑排擠東姬。有一天,東姬突然從課室墮地,適逢成彬在現場,有最大的嫌疑。無論她如何解釋,都沒有人願意聽。

彗星成為了成彬的辯護律師,但彗星在沒有任何證據反駁成彬不是兇手的情況下,不相信成彬,著成彬承認控罪,向法官求情減刑。

真相?其實世界上沒有人有興趣知道啊!

成彬萬念俱灰,想以死去證明自己是清白,修夏聽到成彬心裡的想法,阻止了成彬自殺,跟她說相信她不是兇手。

彗星駭然發現對手就是成為了檢察官的度妍 (李多熙飾)

一直很期待兩人相隔多年的重逢,卻是修夏幻想破滅的開始。修夏對彗星對待成彬的態度很不滿。「你真是糟糕透頂,你真的是律師嗎?」

修夏對彗星說出會讀心術,所以知道成彬不是兇手,彗星當然不相信。修夏展現同步說出彗星想法的神功,證明自己沒有說謊。

但彗星說在法庭還是要講求證據。

修夏質問彗星:「真相不是會在裁判中勝利嗎?」

彗星冷冷回答:「在裁判中勝利的才是真相。」

回到法庭,彗星向修夏望去,在心裡問:「我可以相信你嗎?」修夏微笑示意。

彗星替成彬否認控罪,指出證人口供矛盾的地方。

彗星能言善辯,在法庭上逐一擊破對方論點,很是精采!

因為修夏能夠洞悉法官的想法,所以在修夏的幫助下,彗星的漸漸得到法官的認同。

度妍於是提出傳召東姬出庭作證。

彗星稱讚修夏能幫得上忙。修夏想告訴彗星臉上沾了墨水,彗星誤以為修夏想自己吻他,以作獎勵,給了修夏一個間接的吻,叫修夏哭笑不得。

哈哈!這裡很有趣!

雖然是誤會一場,但彗星的奬勵之吻,叫修夏的臉上泛起若有所思的神情。

貫宇在事務所複述彗星大發神威的過程,說得眉飛色舞。

沒料到,東姬在法庭上卻指出成彬是兇手,叫彗星措手不及。彗星大感氣餒。

回到事務所時,彗星媽媽聽到彗星只在乎跟度妍之間的鬥爭,把人家的生死當玩笑,對彗星大失所望。

彗星之前跟少年結了小怨,少年來尋仇。修夏要求彗星幫成彬上訴,作為把少年趕走的條件。

彗星和貫宇只好喬裝進學校搜尋證據。

雖然李寶英的真實年齡有 34 歲,但裝可愛只讓人覺得好笑,沒半點反感。

彗星和修夏查到東姬在發生意外之前,用電腦搜尋"抽煙"的相關文章。此外,貫宇在現場也發現香煙和打火機。

雖然東姬因為在現場抽煙,所以不肯在庭上說出真相,但在我看來,東姬不像會吸煙的女生......

能夠跟李鐘碩臉貼臉,李寶英也實在令人羨慕了吧!

成彬問東姬,就算之前取笑過、排擠過、欺負過東姬,但有需要這樣冤枉她,害她進監獄嗎?

東姬說出被擠排的每天,她就好像在監獄裡。

不是當事人,就無法明白被排擠時所受的傷害。除了忍受主謀的欺凌,還要面對孤立無援的恐懼。人總是怕事,其他人就算本身沒有想加害人的意思,但因為站出來說公道話的話,搞不好也成為被排擠的對象;不,只要一旦不參與其中,也會被視為受害人那一夥的,與其受到牽連而遭到排擠,倒不如跟著排擠受害者好了。

彗星誤以為貫宇送珍重的禮物,原來貫宇只是想送這個翻頁的小工具。

彗星從成彬和東姬的事件中,領悟到每件事背後總有原因,彗星問度妍當年為什麼說謊,度妍以為彗星耍小把戲,所以沒有回應。

一開始,度妍恐嚇東姬,因為上次宣誓後才作供詞,如果今次的供詞跟上次的有出入,是偽証。

彗星正感苦惱之際,申常德發短訊,提示東姬因為年紀還少,所以可以不用宣誓而作供詞。東姬最後說出真相,成彬成功洗脫罪名。

彗星指責度妍不應該恐嚇東姬,繼而指出度妍不肯承認錯誤,就不會成長。

媽媽知道彗星勝訴時高興得手舞足蹈,但不知道彗星就在附近,在電話中仍然說話不留情。

媽媽對彗星,只是口硬心軟。兩母女的對手戲,看得心頭很暖。

小囂張小厚顏的彗星,真是敗給你!

彗星一直收到 "I'll Be There" 的短訊,以為是修夏所發的,說自己沒時間接受像修夏般小孩子的真情。

修夏卻說:我連你的電話號碼都不知道啊!

唉呀!彗星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

修夏聽到彗星說從審判開始就一天不漏地收到訊息,想到之前在法院聽到閔俊國的心裡的想法,懷疑閔俊國去了法院,所以感到很不安。

彗星打了發出短訊的電話號碼,卻發現電話原來放在自己家!

修夏怕彗星遭遇不測,趕去營救,怎料中途遇到之前結了怨的青少年,打鬥糾纏一番之後才趕到彗星的家,幸好發現也只算是虛驚一場,累極在彗星的懷裡倒頭大睡。

修夏發燒,彗星悉心照枓。修夏回想起在爸爸死後,叔叔表面不說,但內心卻認為修夏是包袱。

醒來後,修夏對彗星說出自己的名字,沒想到彗星對自己一點印象也沒有。

一直把彗星視為完美女神的修夏,發現彗星在家中不修邊幅。彗星甚至說,世界上99% 的女人也是這樣子。 (不要問我究竟是 99% 還是 1%!!)

幻想破滅的修夏大受打擊!

沒想到李鐘碩在劇中也有演得這樣放!XD

媽媽知道彗星贏了第一宗官司,同事會鬧著要彗星請客,所以把炸雞都拿來了。

修夏知道閔俊國出獄後去了慈善機構服務,隱藏了身份接近閔俊國。

熱血的貫宇徹夜不眠工作。

貫宇在法庭上故意裝笨,失誤放了音樂,法官大發雷霆。貫宇其實只是借計說明一個聽覺障礙的人,沒有一個人願意聽她說話的心情。

不過這宗案件的情形沒有很詳細說明,可能只是想帶出既然也不是有聽覺障礙,卻不試著去聆聽別人的說話,是很可悲的訊息。

彗星對貫宇刮目相看。

彗星在聚餐中發現贏官司都不是自己的功勞,只憑藉修夏的讀心術和申常德臨場提示,心裡鬱悶,所以喝起酒來。彗星酒量不好,耍酒瘋。

彗星的視線被跌下來的髮箍所遮擋,以為眼睛壞掉了,實在很好笑。

醉掉了的彗星看到沒有架上老套到不行的眼鏡的貫宇,發現實宇原來長得很帥。

貫宇想把彗星送回家,但又不知道彗星家在哪裡,偶然遇到修夏,修夏把彗星送回家。修夏默默聽著彗星說醉話。

酒醒過後,彗星遇到貫宇時仍覺得他很帥氣。 

修夏把彗星的家門修好,不小心傷到手指頭。

彗星發現閔俊國出獄了,想到他會向自己報仇,可能因為心情不好,也可能因為不想傷及無辜,所以見到修夏時,把他趕走。

閔俊國故意刺激修夏,修夏怒極打了閔俊國。

警察請彗星來保釋修夏。彗星終於想到修夏就是當年那個小男生。

接下來是孿生子搶劫傷人事件,感覺會很有趣。

***

其實我看了兩集《我女兒瑞英》,只是實在太老套,所以沒法看下去。但對李寶英的印象挺不錯的。在《聽見你的聲音》中,李寶英的表現很討好,演技自然不浮誇。角色很真實,不會完美得像只在電影劇集中才會出現,也不會標奇立異得只會在電影劇集中才會出現。試過太害怕,所以一直在猶豫,後來雖然決定出庭作證,但卻後悔做了這樣的決定。最初沒有深入了解就認定成彬是兇手,但最後還是願意相信,願意去尋找真相。有長處、有短處,也有弱點,角色才會有真實感。

我看過《秘密花園》,也看過《學校 2013》,挺喜歡李鐘碩,因為實在太帥了!(好膚淺  XDDD) 不過,坦白說,一直對李鐘碩的演技不會有太大期望,始終是模特兒出身嘛..... 

但看了《聽見你的聲音》,我很驚訝於李鐘碩在演技上的成長,尤其在盛怒那一幕,我看到李鐘碩的眼裡有火! 

尹相鉉暫時的表現不算太多,但我對尹相鉉的表現不會擔心。

***

《聽見你的聲音》在第一首的收視只有 7.8%,在短短四集內迅速急升至 17.3%,是很驚人的升幅!事實上,我一點都不意外。作家是《Dream High》的朴惠蓮這一點,已經令我對《聽見你的聲音》的劇本有一定信心。

一場車禍,拉開帷幕,交織了修夏的彗星解不開的緣份。《聽見你的聲音》看似是指修夏會懂讀心術、但更深層的意義是指在法庭中,只有認真去聽對方的聲音,才能找到真相。彗星,會因為修夏和貫宇的關係,逐漸去領悟當中的道理。

彗星的人生交差點;修夏的初戀,以及初戀的幻滅;彗星修夏疑似的愛情,實為互相守護的姐弟情誼;完全信服被告人的熱血貫宇的跌跌碰碰;閔俊國的復仇..... 統統都是很有趣的題材,再加上單元式的案件,很能吸引觀眾看下去。

節奏剪接都處理得很好。緊張的情節會看得手心冒汗,好像是究竟彗星度妍會一起進法庭嗎?修夏趕得及跑到對面月台救到要想自殺的成彬嗎?響著《I'll Be There》鈴聲時,彗星會受襲嗎?修夏趕得及回去救彗星嗎?雖然都猜到答案,但過程還是看得很緊張。

劇情輕鬆有不少笑料,雖然不是會嘩啦啦大笑那種,但也挺有趣啊!

像《Dream High》一樣,《聽見你的聲音》有不少能牽動情緒的場面。像媽媽燒法官的宣傳單張,當著法官的面前怒罵「我女兒是對的,你錯了!」那一幕;像貫宇說出有聽覺障礙的人無奈的心情。

所以說,一句到尾,就是很好看啊!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聽見你的聲音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