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也有不少不錯的專輯,當中有很期待卻有點失望,有沒有特別期望卻很有驚喜。

SHINee 那張是日專。其他韓團日專很少寫,因為大多只是把韓歌改了日文歌詞,所以比較少聽。

對了,再補充一句。我沒可能聽所有專輯,也沒可能每張我聽過的專輯也會寫。我只是談我聽過而又有想寫的專輯而已。而且是很不專業也很主觀的感想。

빅스 (VIXX) – Hyde 

01. 어둠 속을 밝혀줘 (Light Me Up)
02. Hyde (MV)
03. 그만 버티고 (You're Mine) ft. Minah (Girl's Day)
04. CHAOS
05. Love Letter
06. Hyde (Instrumental)

2013.05.20

音源

VIXX 是新男團,主打歌 《Hyde》 令我印象挺深刻。《Love Letter》 是我重播了很多很多次的歌曲,是個人推薦!


이효리 (李孝利) – Monochrome

01. Holly Jolly Bus (Feat. Shoonshimi (순심이))
02. 미스코리아 (Miss Korea)
03. Love Radar (Feat. Beenzino (빈지노))
04. Bad Girls
05. 내가 미워요 (I Hate Myself)
06. 사랑의 부도수표 (Bounced Checks of Love)
07. Full Moon
08. Trust Me
09. Special
10. Amor Mio (Feat. Park Ji Young (박지용) of Honey-G)
11. 누군가 (Somebody)
12. 묻지 않을게요 (Wouldn't Ask You)
13. 미쳐 (Crazy) (Feat. Ahn Yeong Mi (안영미))
14. 쇼쇼쇼 (Show Show Show)
15. Better Together
16. 노 (Oars) 

2013.05.21

音源

《Bad Girls》和《Miss Korea》是主打曲。不大合我的口味,只是李孝利打滾樂壇多年,應該很值得一聽。很有個人風格,也很有誠意的專輯。第一次聽覺得很玩味,《Amor Mio》很有驚喜感,但除此以外,其他歌曲還是不大合我的口味......


 

엠블랙 (MBLAQ) – Sexy Beat

01. Sexy Beat
02. 스모키걸(Smoky Girl)
30. R U OK?
04. Celebrate
05. 소녀 (Girl)
06. Dress Up

2013.06.04

音源 

MBLAQ 的《BLAQ Style》,我認為很不錯的。只是後來的主打歌《전쟁이야》(這是戰爭) 感覺普通,所以連迷你專輯也沒有聽。這次抱著試聽的心態,主打歌依然感覺普通,但 《Celebrate》倒是不錯,只是現在也只聽這一首而已。這次的 comeback 好像成績也只算普通?


 

넬 (Nell) - Escaping Gravity

01. Boy - X
02. Ocean Of Light
03. Perfect
04. Burn
05. Haven
06. Walk Out

2013.06.10

音源

本來沒有留意這一張,有網友留言推薦,所以試聽一下。對 Nell 沒有任何認識,聽了幾首下來,感覺是英倫風。查看一下 Nell 的資料,果然感覺沒錯!話說,聽英倫歌大概是上兩輩子的事,原來印象還一直殘留著。雖資料說 Nell 曲風深受英倫搖滾影響,但其實不大搖滾,或者至少這一張專輯沒有走搖滾風。聽了太多 pop 歌曲,轉換一下曲風感覺挺有新意。


씨스타 (sistar) - Give It to Me

01. Miss Sistar ft. Duble Sidekick & Joohun
02. Give It To Me
03. 넌 너무 야해 (The Way You Make Me Melt) ft. Geeks
04. 바빠 (Bad Boy)
05. Summer Time
06. 일주일 (A Week)
07. Crying
08. Hey You
09. If U Want
10. 핑글핑글 (Up And Down)
11. Give It To Me (Instrumental)

2013.06.13

音源

文首提到很期待卻失望的,就是這一張專輯。主張 Give It To Me 是洗腦曲,我本身不會全盤否定洗腦曲,畢竟洗腦曲比較易令人留下印象,對於新出道的團會比較有利。只是 Sistar 在我心目中,有條件可以駕馭到能展現長處的歌曲。《Give It To Me》 旋律不錯,只是卻展現了 Sistar 的問題,就是孝琳的歌聲太厚太突出,以致昭宥和多順好像沒有發揮的地方,在副歌部份幾乎就只聽到孝琳的歌聲,而寶拉的 rap 有點千篇一律。整張專輯沒有想跳過的曲子,但也沒有很令我一聽難忘的曲子。整張大碟,我大概前後聽了二十次,除了 Give It To Me,有印象的只有 《바빠》 (Bad Boy) 和 《Crying》。


애프터스쿨 (After School) – 첫사랑 (First Love)

01. 8 Hot Girl
02. 첫사랑 (First Love) (LIVE)
03. Dressing Room
04. Time's Up
05. Love Beat
06. 화장을 하다 울었어 (Make Up & Tears)

2013.06.13

音源

感覺 After School 人氣有點大不如前,但今次的 comeback 我認為挺有特色。我坦承對鋼管舞有偏見,很容易予人有低俗的感覺;但 After School 的編舞叫我改觀。雖然鋼管舞跟歌曲原本的風格不大配合,但歌曲本身旋律中毒性很高,而鋼管舞也很有特色,可見成員下了苦功,值得嘉許。除了 《첫사랑》 (First Love),我也喜歡《화장을 하다 울었어》 (Make Up & Tears)。


 

비스트 (Beast) – 괜찮겠니 & I’m Sorry

괜찮겠니 (Will You Be Alright?) (音源)

I’m Sorry (MV)

2013.05.29 & 2013.06.15

 我曾經挺喜歡 Beast ,但也失望過。這兩首歌曲挽回不少分數,歌曲旋律美,演譯得很不錯。期待專輯的主打能再次感動我。


 

백아연 (白雅言)– A Good Girl

01. A Good Boy (MV)
02. 말해줘 (Tell Me)
03. 너 때문에 (Because Of You) ft. Jia (miss A)
04. 맘에 들어 (I Love It) ft. Baro (B1A4)
05. 산소처럼 (Like Oxygen)

2013.06.17 

音源

之前聽過白雅言 (白娥娟) 的歌曲,感覺只是普通。再加上朴智敏的 15& 那首《Somebody》 不好聽,所以對 JYP 的出品沒什麼信心。差不多要寫這篇文章時才試聽一下,沒想到整張專輯都很好聽,很能展現白雅言清澈的嗓子。《A Good Boy》、《 너 때문에》和《맘에 들어》走甜美風,而我最喜歡 《말해줘》(Tell Me) 重播又重播,情深的抒情歌也同樣駕馭得很好。這種歌可能有不少歌手會用了哭腔來唱,但白雅言卻完全不用力去唱,卻也能傳遞那種深層的哀傷,更觸動我。


 2PM - Grown (Repackaged)

01. Taecyeon - Traicion
02. Junho - I'm In Love
03. Wooyoung - This Is Love
04. Chansung - 향수 (Perfume)
05. Nichkhun - Let It Rain
06. Jun.K - True Swag
07. Taecyeon ft. San E & Yubin (Wonder Girls) - It's Time
08. Junho - Just A Feeling
09. Chansung - Love U Down
10. 내 이름을 불러줘 (Call My Name)

2013.06.19

音源

2pm - Grown 在這篇。這是成員的個人單曲。風格各有不同,質感很豐富。不過嘛,在短時間一下子要消化這麼多 2pm 的歌,負擔有點重。


로이킴 (Roy Kim) – Love Love Love

01. Intro (My Forest)
02. 이 노랠 들어요 (Listen To This Song)
03. 봄봄봄 (Spring Spring Spring)
04. 그대를 사랑한단 말 (Let Me Love You)
05. Love Love Love (MV)
06. 할아버지와 카메라 (Grandpa's Camera)
07. 도통 모르겠네 (Don't Know How)
08. 나만 따라와 (Follow Me)
09. 12 o'clock

2013.06.25

音源

也是因應網友的推薦而聽了 Roy Kim  的《봄봄봄》 (Spring Spring Spring)。Roy Kim 天生嗓子要用來唱歌,不需要什麼技巧,很適合唱抒情歌。個人推薦《그대를 사랑한단 말》(Let Me Love You)。整張專輯都不錯,只是連續聽了幾首之後就因為太舒服而有點想睡...... XD


SHINee – Boys Meet U

01. Password
02. Breaking News (MV)
03. Dazzling Girl
04. 1000年、ずっとそばにいて…  (1000 年,一直在身邊)
05. Run With Me
06. Kiss Yo
07. 君がいる世界  (有你的世界)
08. Keeping love again
09. BURNING UP!
10. Sherlock
11. Fire
12. I’m with you

2013.06.26 

音源

之前聽過 03-05 和 07,當然《Sherlock》也聽過韓版。應該是新歌的 01,02,11 和 12 都很不錯,當中我最喜歡 《I'm With You》,可以重播的程度。佷不喜歡《Kiss Yo》,要跳過。SHINee 無論是韓專和日專選曲的質素都很高,而 SHINee 都能夠駕馭。之前一直只認到溫流和鍾鉉的歌聲,最近看了不少有 Key 出演的綜藝,好像開始認到 Key 的歌聲,因為珉豪不大唱歌,所以我可算是已經完成認歌聲的程序?只是我對泰民歌聲的印象仍然很模糊,雖然我看了好幾集《我結》.......


 

B.A.P – Coffee Shop

01. Coffee Shop

2013.06.28 

音源

B.A.P. 以 Coffee Shop 打頭陣,編曲好有新意,將 Jazz 和 pop 融合。很值得留意的新男團。


 

포미닛 (4minute) – 물 좋아? (Is it Poppin?)

01. 물 좋아? (Is It Poppin ?)

2013.06.28 

音源

上一張專輯叫我好失望。本來看到莫名其妙的歌名好感不大,也抱著一聽無妨的心態,沒想到我挺喜歡這首曲子。我才知道 물 (水) 在俚語有氣氛很好的意思,長知識了。電話按鍵鈴聲的開首很有趣。歌曲旋律能令人留下印象又不會太洗腦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