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 5-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17-18]

7 月 14 日:第 11 集

鏡頭又倒回了一點。修夏問彗星為什麼你這樣相信我?單憑一個約定?彗星說修夏就是為了兌現守護彗星的承諾而十多年來一直尋找彗星的人。

喜歡《聽見你的聲音》,就是因為整個劇本從頭到尾都編寫得很細膩,不僅是因為過去彗星指正了閔俊國殺了修夏爸,而引發了今天閔俊國的報復事件,而是每個細節環環相扣,從彗星媽、彗星、修夏、閔俊國,以至度妍、貫宇是怎樣的人,性格是怎樣、有怎樣的想法、會作出什麼舉動,去交織著《聽見你的聲音》這個故事。沒錯,彗星完全不知道當中發生了什麼事,她親眼看過修夏想用刀捅閔俊國,看過修夏用手掐住閔俊國的脖子,只因為夢中隱約聽到修夏說的約定,彗星可能心裡會有懷疑;但因為修夏是那個發生意外後患上失語症,第一句說的話是「我會守護你」,然後這十多年來一直尋找自己,所以彗星有理由確信修夏也會信守承諾,不會做壞事。

貫宇認為閔俊國抄襲了黃達鐘的案件,砍掉自己的左手,偽裝成修夏報復殺人,就可以一「手」二鳥,既可以陷害修夏,也可以逃出警方的通緝。

所以說,我最初的假設沒錯。只是,我一直不是太肯定。後來的劇情交代現場留有鮮血,我第一個想到的問題是,既然現場留有鮮血,從鮮血的多寡已大概可以推算到閔俊國是被砍手,還是被殺死後碎屍。第二個問題是,凶器呢?除非閔俊國使用屠宰用的利刀,否則無論閔俊國氣力有多大,也應該沒法用小刀一口氣把自己的手掌砍下來吧?且當閔俊國有神力,可以用小刀把手掌砍下來。但當時閔俊國砍下手掌後,很有可能因一時大量出血又或痛極昏厥過去。又且當閔俊國有神軀,砍下手掌後仍能活動自如,立即逃離現場。但手掌被砍下,不是貼 OK 繃,傷口就能癒合啊!好了,又且當因為閔俊國有神軀嘛,所以即使不去醫院,傷口也能神蹟般痊癒。也許,閔俊國有醫生朋友吧?但只是砍下一只手掌,又沒有易容,閔俊國怎樣生活呢?用什麼身份呢?偷人家的身份證嗎?還是裝失憶?雖說在法律上閔俊國是死去的人,警方會撤銷對閔俊國的通緝,但技術層面,事情應該不是那麼簡單吧?

嗯,還是不要太深究好了......

看似是偶然的搶劫案,原來還是很巧妙地跟劇情有關。警察說修夏曾經說過,如果警察不能對付閔俊國,他就會自己處理。

但辯方反駁當時他在搶劫案中,也誤會過修夏偷了手槍,所以即使警察認為修夏會殺閔俊國,也同樣有可能只是出於錯覺。

兩方激烈討論後,證據基本上都被否認了。

度妍指出彗星用了貫宇在彗星媽案中,替閔俊國辯護時用過的原則,來替修夏辯護。彗星在人面前承認的確是這樣做,說彗星媽也會認同。只不過躲在洗手間時,還是流著淚反問:我做得很好吧?

彗星,你把會說「張律師!你做得好」的小熊拿出來播放吧!不要哭得那麼慘啦!

貫宇深諳彗星的痛苦,那份痛苦明明就是貫宇加到彗星身上的。

修夏被判無罪!!!

只是修夏該去哪裡呢?

貫宇跟申侓師說想要記著今天,曾經因為被告說謊而感到失望和受到傷害,但想起今天,他也會有力量去應對。

彗星帶修夏回到修夏的家,但失了憶的修夏想不起大門的密碼。彗星叫人來開鎖。

修夏問:如果閔俊國還活著,豈不是你會有危險嗎?

彗星說:比起你成為殺人犯,閔俊國還活著的話,更好 100 倍。

對!修夏因為閔俊國這樣的人,在牢獄浪費大好光陰,實在太不值了!修夏可以做模特兒或者大明星 (欸?),有了錢請貼身保衛保護彗星就可以了嘛!

等著等著彗星睡著了,修夏把彗星的頭按在自己的肩膀上。

彗星像彗星媽一樣,怕在法庭上忘了台辭,所以在手心上寫滿了要說台辭。修夏看到彗星的掌心寫滿了字,溫柔地吻了彗星的手。

雖然失了憶,但身體的記憶還留著。

修夏的腦海裡閃過被車撞倒的情景。

當修夏醒來的時候,發現彗星已經離去。彗星寫了不少便利貼,叮囑要修夏要好好生活,但也叫修夏不要再聯絡她了。

黃達鐘得到提早假釋,因為來日無多了.....

修夏跟成彬和忠基見面。成彬撒謊說以前修夏一直追求她,當然即場被忠基拆穿(哈!)。修夏請成彬把彗星的聯絡方法告訴她,但彗星早已拜託了成彬不要告訴他。

貫宇私人執業,辦公室當然就在彗星的辦公室附近。柳昌告訴貫宇文成南根本不知道修夏是男是女,貫宇大感可疑,所以也告訴了正在準備上訴的度妍。

呃..... 編劇應該知道什麼是 "protection against double jeopardy" 吧? (英文版說南韓也適用;另有中文版)。

修夏乖乖依照彗星的便利貼上的指示行事,卻狠狠把「找女朋友」那張便利貼丟掉。修夏把日記拿出來細讀。

貫宇還是問了彗星之前說過可否重新考慮他那句話,彗星說答案還是跟那時一樣。貫宇問彗星原因是什麼?彗星說不是因為仍埋怨他,而是........

捉迷藏遊戲又輪到了由修夏來找,但這次是彗星避而不見。

彗星要替欺詐疑犯辯護,受到一幫受害人圍攻,幸得法官解圍,說到彗星只是國選專職律師。

彗星為了避開修夏,只好躲在法官的身後 (好幼稚 XD)

度妍還是去找文成南,當然文成南不會輕易說出真相。

就在此時,閔!俊!國!出現了!!!左手戴了黑色手套的閔俊國!

最終修夏還是把彗星逮住,無論修夏怎樣問怎樣哀求,彗星還是口是心非對修夏故作冷淡。

貫宇見狀,為了幫彗星解圍,打了電話給彗星,彗星故意在修夏面前說跟貫宇約好去看電影,把修夏一個人遺棄在咖啡店。

修夏的腦海閃過他看到彗星跟貫宇在一起而感到很心痛的一幕。

彗星媽媽不要這樣遺棄修夏小朋友呀!看看李鐘碩一臉無助!你真的忍心麼?

突然下起滂沱大雨起來,貫宇在公車站很狼狽地用公事包擋著雨水,目送彗星攔了計程車。彗星回到咖啡店外,發現那裡果然坐著任由雨水打到身上的修夏。彗星用兩傘替修夏擋雨,修夏卻把雨傘推到彗星頭上。

「太不像話,但我總是很在意那個孩子,我好像喜歡了那個孩子。」

啊啊啊啊啊~~~~~ 所以說,彗星終於承認喜歡修夏!所以說,貫宇沒機會了嗎? 


 7 月 17 日:第 12 集

彗星把修夏領回家,彗星說她不能再當他的辯護律師,他先要恢復記憶。

修夏對彗星的家比起自己的家更感熟悉,一直睡不好的修夏來到彗星的家不消半句鐘就睡死了...... (笑)

李鐘碩的表情不要這麼無辜好吧?你乾脆殺掉我好了!!!

彗星想要撫摸睡著了修夏的臉龐,但還是止住了。

雖說是年齡有差,但因為營造的氣氛很好,一點都沒有違和感。

修夏很努力把想起的片段在便利貼上寫出來。彗星原來已經準備好一大堆便利貼。

(記得麼?彗星從在街上免費派發便利貼大嬸手上拿的,彗星遭到大嬸白眼,還一臉理直氣壯。這個時候又要感嘆一下編劇好神!) 

彗星苦惱著找誰替修夏辯護,韓國除了她,就只有貫宇做辯護律師嘛,當然就只能找貫宇,雖然彗星感到很不好意思。

貫宇爽快答應,再次細心研究當年閔俊國殺修夏爸的案件。

申律師接金達鐘出獄,感慨世界已變得很不一樣。他唯一的心願只是想見女兒一面。

申律師對金達鐘說抱歉,無法幫他打勝官司。金達鐘說他很感激申律師,是這世界唯一相信他的人。

申律師開了自己的名「跑」車來接金達鐘,但車門卻開不了....... XD

彗星仍然一直避著修夏,就連肚子餓得咕嚕咕嚕也不想跟修夏一起吃飯,最終像小老鼠般在深夜跑出來偷吃。(哈!好笑!)

修夏穿了正裝 (想裝大人?) 來跟貫宇見面,又堅持要付貫宇律師費,叫貫宇不要讓彗星有負擔。貫宇反駁說他收取的律師費很高,不是穿了正裝就能成為大人,現在以修夏的情形,修夏才是令彗星有負擔的人。

修夏氣極離去。貫宇懊悔說了狠話。

我相信貫宇不是因嫉妒而故意說狠話。他故意打電話給彗星,好讓彗星掙脫修夏的糾纏,都是因為彗星自己說要學會不再在意修夏。沒錯,貫宇喜歡彗星,但這不代表貫宇為了爭取彗星,就要變成歹角。貫宇這樣說,莫非只是想修夏不要再執著不重要的事,趕快恢復記憶而已。

度妍和貫宇分別找到有用線索。

修夏叫成彬和忠基幫他找回記憶。修夏看到警察招募單張,成彬說修夏的成績一直很好,也認為修夏穿警察制服會很帥 (嗯,想像一下也會變心心眼!(捂臉))。

忠基說如果修夏被判有罪,一輩子也別想能夠當警察,惹來成彬的毒打。

忠基說在車行工作也穿制服,卻也偷偷拿了招募單張。(哈!)

申律師也在旋律門轉來轉去轉來轉去,彗星大叫;那是我的!

申律師問為什麼彗星會走進去,頭不會很暈嗎?彗星說這樣會幫她整理好頭緒,但看了申律師一眼,說年紀大了的話,也許不應這樣做。(好毒舌!)

兩人在小檔攤看到法官和度妍等人,說起當年指證閔俊國的事。

當年彗星其實沒有拍到閔俊國襲擊修夏爸的照片,雖然如此,閔俊國卻誤墮陷阱,露出兇相。度妍爸知道彗星說謊後,說要抓到真兇,有時候即使要說謊也是必須的。就好像煙火意外,即使他知道度妍說謊,但這也是必須的,為了抓彗星這個真兇。原來彗星說很後悔,除了因為指證了閔俊國而要活在閔俊國的恐懼之中外,也因為說了謊,令到度妍爸對自己是煙火意外的兇手更深信不疑,也無法再為自己在度妍爸面前辯護。(其實我不大認同度妍爸的邏輯......)

另一方面,度妍也剖白,這 12 年來,一直很後悔沒有進去指證閔俊國。正如我回覆 #37 留言時提到,如果彗星沒有不這樣做,今到閔俊國逍遙法外,也會內疚一世。度妍的心腸不是太壞,她只是膽子比較小而已。有這樣的度妍跟彗星較勁,《聽見你的聲音》才好看!

正如上天安排彗星和度妍見面是有理由,上天安排金鐘達跟被金鐘達「殺死」的前妻見面也是有理由的。

噢!清潔大嬸果然不是普通的大嬸啊!!

修夏繼續他的恢復記憶工程。

酒醉了彗星終算也回了家,卻在家外的長椅上睡著了。修夏看到彗星的肚上有疤痕,大感奇怪。

度妍正式傳召文成南問話。文成南跟閔俊國說不會把他供出來,送了水果給閔俊國。閔俊國的腦海閃過彗星媽對他好的情景,但最終還是問文成南,已經啟程,就好應該一直走到目的地吧?不知話中有話的文成南說這個當然。

然後,文成南又遭到閔俊國的毒手,因為只有死人才能保守秘密。

之前修夏提到被藍色卡車撞倒,貫宇拜託了警察朋友查到車主是收留了修夏的伯伯。貫宇來找伯伯,用鎖匙刮了車身,發覺卡車雖然髹上白色,果然原本是藍色的。

伯伯的確不小心撞倒修夏,但閔俊國 (剛剛砍下自己左手還有氣力跑來跑去!厲害!) 著他不要去自首,反正修夏失了憶。

文成南遭到毒手後,度妍確信閔俊國還活著。

修夏看到肩上的疤痕,腦海閃過一幕又一幕他要刺傷閔俊國,卻誤傷了彗星的情景。

「你以為你爸爸是好人嗎?」閔俊國這樣問修夏。修夏受不了衝出街外,被電單車撞到,所有記憶一下子湧了上來,讀心術的能力同時也回來了。

閔俊國說修夏爸用奸詐的舌頭,殺死了他的妻子。

閔俊國把刀子交給修夏,叫修夏殺死他。

修夏想起自己跟彗星的約定,說:「我不會像你一樣過那種禽獸般的生活。」然後逃離現場。

閔俊國一臉錯愕,怎麼可能?

啊!閔俊國殺修夏爸的原因,有線索了 ─ 因為修夏爸騙過閔俊國的妻子。但先別盡信閔俊國的說話。有兩個可能性 ─ (1) 修夏爸的確是騙徒;(2) 閔俊國妻子誤會了修夏爸。令到閔俊國妻子有損失,因不忿或者以為走到絕路而自殺。

雖然不喜歡失憶的橋段,但不得不承認編劇很巧妙地利用失憶的橋段。因為修夏不想接受爸爸是壞人的事實,所以被卡車撞倒的時候,身體啟動了保護自己的機制,關掉了記憶,連讀心術也不想要。在這個期間,彗星可以在修夏面前掩飾真正的想法,卻又無法丟下失了憶的修夏。零零星星的記憶片段,在修夏被電單車撞倒的時候,一下子拼湊起來。

閔俊國還活著!彗星高興修夏洗脫了殺人的嫌疑。

閔俊國還活著!修夏擔心閔俊國會再害彗星。

都是為著對方著想的兩個人。

***

雖然砍左手這個橋段在技術層面不算處理得很好,但我很慶幸《聽見你的聲音》的編劇還是有好好寫劇本。完整度高,環環相扣。

彗星跟修夏接下來會在一起,我倒不算太執著。姐弟戀又好,只是姐弟感情又好,我也 OK。兩人的感覺好自然,無論是李寶英,還是李鐘碩,都演得很自然。名份上是怎樣也好,感覺兩人已經在一起。

不過,貫宇還是有點可惜。如果編劇最後想要彗星跟貫宇在一起,我也 OK 。不過編劇接下來要趕緊多描寫兩人之間的感覺,不要純粹因為有觀眾接受不到姐弟戀而勉強把彗星和貫宇拉攏在一起就好了。

編劇!我對你有信心!請你讓《聽見你的聲音》成為2013 年最好看的劇集吧!

 

第2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聽見你的聲音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