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說到,我決定要看8 月 3 日和 4 日的俊秀首爾場,首要任務就是要解決買票的問題.......

 

 

韓國演唱會的門票通常透過 Interpark 售賣,Interpark 分為 Korea 和 Global。Global 的話,即使是外國人,也可以利用信用咭購買,所以 Infinite 首爾場的票,我以原價購買的。但 JYJ 的門票,卻只能在 Korea 購買,換句話說不是韓國人,就無法購買。我不認識韓國人嘛!也不算完全不認識,但不想麻煩人家,而且就算答應了,恐怕也無法在開賣內幾秒完售的情況下搶到票。所以只好找牛叔幫忙。我沒有淘寶支付寶什麼的,最初找朋友只是請她幫忙付錢給牛叔,但發現原來朋友也是一個人去看俊秀場,所以我們決定結伴同行,也算是展開了朋友的不幸 (笑)。因為我要做手術嘛,有不少不定數,到後來才能確定到可以成行。而且沒想到原來門票開賣的日子正正就是手術那天,在病床上要做決定。在此,要再次謝謝朋友的幫忙!因為我沒有選搖滾區,而且對位置不大挑剔,所以要付給牛叔的補酬,最後的票價是原價的一倍多。你懂的,牛叔有很多牛要養嘛!老實說,出發前不時有小抱怨,我只是想看演唱會,不想養牛啊!然後想到我以後還是不要看 JYJ 的韓國場好了!只是,看完演唱會從會場出來的時候,就決定要取消說過以後不要看韓國場的話......

8 月 3 日當天,大約11 時半到會場,已見到有人龍,便立刻跟著排隊。工作人員說一時開賣。雖然是室內,但因為冷氣 (如有的話) 異常微弱,悶熱非常。因為已經買了手燈,所以沒有再買,只是買了 Desk Photo Album Set 和 Round Mirror。

買了周邊之後,就在會場拍照。因為我之前向 Xia Fever HK 團購了二輯,所以這個應援米有幾顆是我的功勞啊!(爆笑)

朋友第一天買了搖滾區,所以要預先排隊。聽說會有被插隊的危險,但問了工作人員說是跟號碼排隊的。其實流程是這樣,大會公布由 4 點半開始排隊,但沒有公布什麼時候開始進場,後來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是 5 時 15 分進場。如果錯過了進場時間,即使你的號碼是 1 號,也不會安排你再插進去,只能跟在隊尾進場。5 時 15 分進了場,就一直在會場站立,直至演唱會完畢。要不要買搖滾區,就要考慮一下有沒有體力從 4 點半一直站立到晚上 9 點。跟據朋友的經驗,在搖滾區會一直被壓被推,感覺不大好受。不過可以近距離看到偶像,甚至有對視的機會,看得也會比較投入。值不值得,倒要自己衝量了。

在朋友已經要排隊的時候,我逛了 Coex Hall,也吃了晚飯。大約 6 時進場。第一晚坐在左邊的是韓人,右邊的是日人,只是我猶豫良久還是鼓不起勇氣向人家搭訕....

這是兩晚坐的位置。

因為被抓到拍照錄影會即時被趕出去,不得再進場,所以我在開始前用手機很迅速拍了一張照片就不敢再拍了。

演唱會準時七時開始。先是放了一段 VCR。有水滴的聲音,然後俊秀伸出手,有幾滴血跌在俊秀的掌心,俊秀的一只眼睛變了色。

台的兩邊有人用螢光棒打鼓,然後台中間的位置也有人打鼓,循著鼓聲望去,龍椅上坐著很有王者風範、翹腿的俊秀,臉上帶著裝酷的表情。台上的燈光暗了下來,再亮起來的時候,俊秀已從龍椅上走了下來。

Tarantallegra。編曲有點不一樣,但同樣魅力十足。雖然已經看過現場,但仍是百看不厭。

服裝很有看點,但我沒有刻意去看。因為之前看到上海場的一點畢露叫我好害羞!!!

No Gain 是一輯之中,我很喜歡的曲子。一輯總共唱了三首,除了 Tarantallegra 和 No Gain,就有 Fever。大概想到選唱這三首的原因,不過我也很喜歡 알면서도 (明明知道) 和 사랑이 싫다구요 (討厭愛情).......(很貪心 XD)

VCR 中是 Line 的對話,是俊秀想跟對方見面的對話。然後鏡頭一轉,俊秀原來在門外拿著花束等著,展現殺死人不償命的笑容~

穿著桃紅色的俊秀出場 (但褲有點短,然後看到俊秀好像沒有穿襪子?) ,唱著 나지금고백한다 (現在我要告白)。謎樣的女子,我最初以為是 featuring 的 Gilme,但後來發現不是。有傳聞說是新人?Line 對話中,對方的名字是 유라,不知道是不是謎樣女子的名字,也不知道現場的 featuring 是對嘴還是現場唱。我只是覺得奶白色的絲襪在舞台上看來有點醜..... 然後就沒有再留意她。最初兩人沒什麼互動,俊秀已走到台的前面,但謎女仍留在後方。後來俊秀跟謎女牽手什麼的親熱 (?) 行為。有不少對白也沒有說,但最後一句 자기야 (親愛的) 還是引來全場尖叫。

接下來唱的是 Chocolate Girl。誘人(?) 的舞姿和風騷 (?) 的唱腔啊!!!! 真的好像俊秀最後用低音喃喃的一句:나 미치겠어 (我快要瘋了)。

來到第一個 Ment 的時間。自我介紹後,卻忍不住 ㅋㅋ 笑了兩聲,我也忍不住跟著笑了。為了開拓歐美市場 (?),故意不說 콘서트,而說 concert,還說 "in Seoul",說完卻又忍不住跟著大家一起笑了。XD

俊秀說了有 live band (現場伴奏) 後,就開始唱 Rainy Eyes。用燈光造成雨聲的線條,俊秀以震憾的歌聲緊緊抓住觀眾的注意力。

바보가슴 (傻瓜的心) 因為是唯一由俊秀所唱而我沒有看過的韓劇的 OST ,所以聽的次數最少。沒想到現場的演譯卻是整晚之中最能感動我。我好像整個陷進歌曲裡去,深深地,深深地,因為俊秀的歌聲而感動著。全場的觀眾彷彿都跟我一樣,靜心欣賞。一曲即終的時候,我打從心裡由衷感嘆著:唱得真好!第二晚聽第二次的時候,感動不減半點,跟身旁的朋友說:好好聽啊!

接下來是引發尖叫聲不斷的情慾 VCR (別造謠!!!) 實在有點對不起俊秀,他有不少耍帥的鏡頭,我只是覺得樣子有點好笑,甚至笑了出來,而他自己也好像快要笑場的邊緣。情慾 VCR 其實沒有什麼情慾鏡頭,連接吻的鏡頭也沒有嘛!鏡頭後就不知道了..... XD (秀飯:喂!)

台上先出現了沙發,燈光一暗,再亮起來時俊秀就好像魔術般突然在沙發出現。第二場用觀鳥鏡全神貫注看著黑暗的地方,就看到俊秀坐上沙發時的動作。一開始有幾對手肆意在俊秀身上遊走 (寫到這裡,就想到會不會有本來想要看情慾小說什麼的人胡亂搜尋到這一篇呢?如果你是這樣來到的話,真不好意思叫你失望了。) ,後來幾個艷舞團女郎就出現了。

No Reason 是借來跳情慾艷舞的!!演唱會之前好像有不少人對美團來助陣而雀躍萬分?但我其實對半個屁屁可以完全遮蓋俊秀整個頭、一條腿是俊秀兩條腿的總和的女 dancers 興趣缺缺。身材肥胖不是問題,但體積有如俊秀兩個頭般大的屁屁,穿著 T-back 內褲,在眼前晃動著,那種震撼感至今仍會叫我猶有餘悸......

Uncommitted 的舞台燈光效果好美!編曲跟原曲不同,但明明仍是慢節拍的歌曲。俊秀卻肆無忌憚地扭腰!

Turn It Up 是本來是在專輯中我最不喜歡的歌曲,沒想到現場卻叫我改觀。隨著強勁的節拍,俊秀跳著扭腰舞,然後揮動毛巾,全場大叫著 Turn it up! Killer! 氣氛熱爆!

脫下外套的俊秀,穿著黑色透視小背心!啊!俊秀手臂的線條!啊!

接著是 Dancers' time。竟然是第二晚旁邊的韓飯最亢奮的時間!她不斷尖叫!手舞足蹈!實在叫我嘆為觀止。(默)

Fantasy 第二晚有舉手幅應援。但好像不大成功,雖然搖滾區的情況不錯,但身邊都沒有人舉。

我很喜歡 이 노래 웃기지 (這首歌可笑吧?),但俊秀一直沒在現場唱過,沒想到竟然在首爾場唱了!!!實在叫我太驚喜!!!還特別製作了配合內容的漫畫!首爾場嘛!全場應援當然是大成功!俊秀一臉滿足的表情說 perfect!來首爾場果然是明智的決定啊!!

俊秀上了升降台,來到很近座位席的小圓舞台!啊啊啊啊啊!沒想到坐在山頂的我,竟然也可以這樣近距離看到俊秀啊!俊秀也感嘆:好近!

俊秀說到因要唱 이 노래 웃기지 (這首歌可笑吧?) 而感到很緊張,甚至連做夢也看到。

Genie Time 第一晚是唱伊莉莎白的魯道夫之歌,然後當然少不了 Kiyomi,雖然每次他都會故作欲拒還迎,但這一場看來特別抗拒。之後聽到的要求都不心意時,俊秀耍無賴說要唱下一首歌曲。最後有飯要求他跳 sexy dance。他很壞的取笑人家的聲音很 sexy,然後跳了一段比平時表演更不 sexy  的 sexy dance。

第二晚的要求很多都被俊秀否決了。有不少韓飯連歌詞都準備好,叫俊秀驚訝不已,但說對歌曲不熟,要好好練習才能唱,怎能這樣隨便點唱,但當最後還是唱的時候,卻唱出超水準!三個願望是 마지막춤 (最後的舞)、 바람이분다 (風在吹) 和 Lately。

第一晚韓飯突然來個大合唱。俊秀登楞的樣子好好笑!當時我問了身旁的韓飯做什麼,她說是 event。後來才知道唱的是數字歌。 

11시 그 적당함 (11點,正好) 是我最期待的歌曲。像 MV 一樣,最初是清唱版,後來再加進鋼琴聲。但不知為什麼,第一晚在搖滾區不斷有人在笑在吵!我好怕俊秀會因為被打亂情緒,雖然俊秀沒有受到影響,但作為觀眾的我,感覺壞掉了。所以說,聽演唱會要看兩次 (笑),第二晚就能聽到完美得叫我雞皮疙瘩的表演。

    

사랑은 눈꽃처럼 (愛情像雪花一樣) 一樣是好好好好聽!我開始詞窮!不!無法用任何文字可以表達的!

接下來唱的是사랑하나봐 (好像愛著你)。俊秀走上升降台,把一枝又一枝玫瑰花拋到搖滾區。可惜他拿著花籃,又要拿著咪唱歌,就沒有手拋玫瑰花,有點手足無措之際,升降台晃了一下,他就站不穩。之後決定不唱歌,只拋玫瑰花。(可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S6tooylVGw ) 但很可惜俊秀沒有把玫瑰花拋到朋友站那個搖滾區。

第二晚汲取經驗後,花籃就綁到升降台上,而且俊秀把玫瑰花拋到所有搖滾區。

播了一段講述分手的 VCR 後,俊秀唱了 가지마 (不要走)

俊秀說有特別環節,然後說來的大多是年上飯,分別請年紀比他大和比他小的飯請舉手,最後也請男飯也舉手,還要男飯不要害羞..... 第二晚的時候說了有特別環節後,就笑笑說大家都知道,說去年年末時唱 내 여자라니까 (姐姐,你是我的女人) 特別受歡迎,所以這次也唱。接著也請年紀比他大和比他小的飯和男飯請舉手,還好意思一直叫人要坦誠一點...... 

相對這一首,我其實比較想聽 정말 (真的)..... (宋仲基:幹麼要這樣對我啦!我也快入伍,還這樣對我好嗎?)

接下來又播了一段有關俊秀的數字的視頻,當中有在中和友川的相片,引起全場轟動。

來到 Incredible!之前泰國場和上海場都只穿紅色花西裝,首爾第一場穿了全金色套裝,而第二晚才穿紅色花西裝。兩套我也喜歡! Incredible 嘛!當然氣氛熱熾高漲!即使在座位的觀眾都站了起來,揮動著手燈。在「啊啊啊啊啊~」 那部份用手燈打圈!好好玩!

Encore 的時間!最初叫了 Encore,後來就叫了 김준수! 김준수! 김준수! 雖然也試過幾秒靜了下來,但也很快再叫。

唱了 Fever 之後,俊秀說到裁決的事,也對日後可以上節目好像有了信心。然後俊秀說來到最後一首,為了阻止俊秀唱最後一首,大家不斷說 사랑해~ 사랑해~  但詭計無效,俊秀敷衍(?)說了多謝之後,說明天還有 (演唱會) 嘛,全場報以噓聲 (?)。

到最後俊秀唱了 미안 (對不起),跟dancers 鞠躬之後就回後台了。

能夠去看首爾場,好滿足!雖然能叫我成為花痴的豈只一人兩人?但能夠唱歌跳舞俱佳到如斯地步的,除了金俊秀,我想不到還可以有誰!

相片來源:見水印。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