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篇 | 上篇 | 下篇

優鉉的個人舞台唱自己寫的歌曲 (16) Beautiful。優鉉個人舞台好像一直是走甜蜜風,很配合形象。隨著歌曲扭動兩肩的舞步很有趣。

唱到最後,會將花束和戒指送給飯,都是他自己掏腰包買的。收到禮物的應該會這一輩子都不會脫飯吧?(笑)

到了聖圭的個人舞台啊!唱的是 (17) 60초 (60 秒)。最初是簡單的鋼琴聲伴奏,然後加入小提琴聲和電子樂器混音,曲風變成搖滾風。首爾場現場有小提琴手,不過一旦混進電子樂器聲後,小提琴聲完全被蓋過,所以做不到管弦樂跟電子樂器聲融合的效果。

但聖圭唱歌表現本身當然無可挑剔!好聽得雞皮疙瘩!看現場才知道 넌 그런 사람 這一句聖圭不會唱,因為用來換氣,而首爾場韓飯會叫應援口號。唱到 내 양 날의 기억 的時候,聖圭又再一次飆長音。看第二場的時候,因為他正正站在對面,雖然是很遙遠的對面,但歌聲好像衝著我湧來似的!

一曲既終,聖圭轉身就走回後台!超酷!

 這一部份是回顧 (?) 分組舞台,然後互相稱讚一番 (笑)。首爾場成烈再次 rap 3분의 1 (三分之一) 的歌詞,也全場再一起叫  I N F I N I T E。其中一場說到 60 秒太短了,要有 90 秒,甚至60 分的版本 (點頭點頭)。

因為 L  說話聲音太少,所以幾個成員都把咪堆到 L 面前。第一場 L 被要求撒嬌一次;所謂撒嬌,他其實只是舉起一只手,說聲嘻嘻 (跟香港場的差不多:視頻),但飯已經全體崩潰。明洙感到害羞時又掩臉,又跺腳,可愛得要死!而聖圭也被要求撒嬌,裝作抗議一番之後,欲拒還迎還是做了 히융히융 (跟香港場的差不多:視頻),然後崩潰。但首爾場第二場,沒有撒嬌部份啊!優鉉在第一場說自己是新進作曲家,但之後都沒有這樣說過了。而成烈自稱 rapper,在香港場甚至說是 DJ and rapper and singer and actor。看來成烈實在很有野心向演藝圈進發啊!XD 

香港場,飯要求聖圭做 귀요미 (kwiyomi) 時,聖圭發脾氣 (其實沒有啦~) 問為什麼都說要做這個啊!而成員也說連這個也知道,被嚇倒了!問從哪裡學回來的呀?聖圭和 L 是被飯要求撒嬌的,而撒嬌代表優鉉則是因應成員要求而亂扔愛心 (視頻)。

應該是香港特有的聖圭清唱了 One Summer Night 一小段,優鉉最後唱了一句合音 (視頻)。

(19) 엄마 (媽媽) 時,背景會放著成員小時候跟媽媽的合照。

應該是第二場吧?說到下次要唱「爸爸」和「奶奶」..... (氣死!)

首爾場第一場和之後的第二場和香港場的曲目是有點不同的。第一場唱了 너에게 간다 (向你走去) 後,便唱 Nothing's Over。而且,先唱 그리움이 닿는 곳에 (思念觸及的地方),後唱 엄마 (媽媽),播了 VCR 後,會唱 She's Back;但之後兩場卻是先唱 엄마 (媽媽),後唱 그리움이 닿는 곳에 (思念觸及的地方),最後唱 Nothing's Over。而 She's Back 在之後兩場都沒有再唱。

唱 (20) 그리움이 닿는 곳에 (思念觸及的地方) 時,各自的舞台會升高降低。看了現場後遺症之一,現在每次聽到這首歌,耳邊都好像會響起叫成員名字的應援口號 XDDDDD

Hoya 的 "I say ho, you say ya Ho (ya) Ho (ya)" 已經成為了 (21) Nothing's Over 的必定應援口號。XD

(22) 맡겨 (託付) 是扔紙飛機的時間。首爾場只是看人家興奮的我,香港場卻加入爭奪戰場。不過一來我的戰鬥力實在太弱,而且聖圭呀、Hoya 呀和 L 呀都沒有來我這邊扔紙飛機;到後來 L 來我這邊,手上卻沒有紙飛機時,我就只顧著看 L,沒有意欲去搶紙飛機。

原來朋友都分別搶到成烈和成種紙飛機。紙飛機有親筆簽名的。

唱了 (23) Cover Girl  之後,也唱了無論聽幾多次,看幾多次現場也會尖叫的 (24) 내꺼하자 (成為我的人)

接著也是看幾多次現場,到了蠍子舞的部份,會目不轉睛凝神細看的 (25) BTD(Before The Dawn)

接著的(26) 남자가 사랑할 때 (當男人戀愛時)(27) 추격자 (追擊者) 把本來已經很熾熱的氣氛推上高峰!因為看的時候太投入,寫後記時不知道寫什麼好。

嗚~ 來到安可部份。首爾場韓飯都有默契跟著節奏大叫 다시 돌아와 (再次回來吧),直到播 VCR。但香港場最初叫 encore,然後很急地不斷叫 돌아와 돌아와,所以很快也變回一片死寂......

所以說接下來唱的就是 (28) 다시 돌아와,也唱了 (29) Hysterie

(30) Ment 4

首爾場時,Infinite 說大感驚訝,沒可能知道要唱這首歌啊?(欸~)

Hoya 說一回到後台,大家馬上就大叫 다시 돌아와 (再次回來吧),實在有點討厭 (笑)。

全場大叫 사랑해 사랑해 (我愛你) 時,聖圭回應說 나도 사랑해~ (我都愛你)  完全中槍啊~ << 陷入了瘋狂狀態!

第一場聖圭說到自己有不足的地方,令弟弟總是受苦感到歉疚,但又忽然轉了輕鬆的口吻笑說:欸?好像在告白呢?把大家逗笑。最後又說到有點心痛,因為被誤會。(猜測應該是因 SM 合併 Woollim 一事吧?)

成烈說不會哭,會用心做得更好。

Hoya 說自己沒哭,只是流汗。當飯又叫 사랑해 時,Hoya 說 I Love You Too。Hoya 說有人懷疑 Infinite 可以開世巡嗎?!(誰?給我出來!) Hoya 說就算是失敗,也不覺得是失敗,因為當中會有得益。(拍掌)

到了優鉉,就失守了。暖男 Hoya 給他抹眼淚。優鉉說好了不哭,但一想到萬一不能再做演唱會,就覺得心痛 (你想太多啦!<< 喂!) 說會努力制造更多回憶。這時飯大叫 괜찮아 괜찮아 (不要緊,不要緊) 優鉉回應說不是因為吃苦頭而哭,是喜悅的眼淚。最後說不用擔心我,在海外開完演唱會後會成功回來。

東雨說了什麼樹的比喻 (太深奧所以我不怎聽得明白)。 最後叫其他男人小心,引起哄堂大笑。然後又說在場的飯呀、姐姐呀,說得太興奮脫口說了爸爸。有夠好笑!

成種說了一句也哭了。L 抱著成種。成種說因為飯一直在背後支持,所以也有了自信心。10 年 20 年要一直在一起,就好像家人一樣。

L 說話時也有淚光,聲音哽咽。說本來一無所有,但現在有了愛著我們的你們;一旦擁有過,就想繼續擁有。

聖圭說氣氛不要太傷感嘛~ 

最後唱的是 (31) With。

第二場說感想時,相對很冷靜。但第二場最後有寫著「會等你的」手幅應援,全場都舉了手幅。成烈和東雨都哭了。聖圭應該因太感動,所以到了他要唱最後一段的時候,一時哽咽,都唱不出聲音來。但他很孩子氣地之後在官咖澄清沒有哭過。

聖圭脫了外套,白恤衫被汗濕透,拍近鏡時全場大叫,最初成烈以為說他露出背心,但最後聖圭才知道說的是他,然後全場叫他脫,他就脫……第一顆紐扣,說媽媽不喜歡啦~ XD

香港場,Hoya 說 (全英語!) 我本來有點擔心。香港是第一站,在韓國以外的地方舉行世巡演唱會。我擔心沒太多人會來看,但我可以說我錯了,我多慮了。因為你們都是很捧的觀眾。即使有語言障礙,我希望你能聽得明白,和享受演唱會。

不知是不是有飯說 Not Bad,所以他問了一句 Not Bad? 得到肯定的時候,Hoya 展現燦爛迷死人的笑容。

成烈說分開之後會等我們吧?然後忽然轉用英語說會追你們到世界的盡頭!好好笑!

聽說是全校考第二卻幾乎一句英語也沒說的聖圭說能夠直接來香港跟飯見面是夢想,也說到自己睡不著。

最後也說到要在一起,約定要再見面。

沒記錯應該說東雨說是你的 boyfriend,又引起全場尖叫。

最後寫首爾場小插曲。(其實是之前在粉絲專頁那邊寫了,所以不要浪費 (欸?),也貼過來。

因為 Hoya 我死得很轟烈!他先是甜美笑容不斷,不時向觀眾揮手。最可怕是他走我前面的花道,肆無忌憚地扭腰!殺傷力十級!在觀鳥鏡看到他吐舌頭,我又失控了。

當我用望鳥鏡的時候,L 唱歌的時候忽然熊抱優鉉 (我在粉絲專頁寫的是東雨,後來發覺是優鉉才對)。

L 不斷賣萌,在耳邊竪 V 字,扔紙飛機時有一只紙飛機跌在花道,他當時的表情就是小孩子 (尖叫) 人家講說話的時候,他又自顧自拋水樽。

最後的最後。我終於把後記寫好了!!!三場演唱會各聽了錄音一次,寫了四頁筆記。但因為是珍貴的回憶,所以花時間和心血也值得。

現在回想一下,演唱會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分水嶺。就算聽歌有多喜歡也好,看了演唱會卻失望而回,又或者不是很感動的話,就沒可能會升級成飯了。

看了三次 Infinite 的演唱會後,如果再有機會的話,我仍想再去啊!

演唱會對於不少歌手來說,是享受台下歡呼聲的機會;但對 Infinite 來說,卻是跟飯互動的機會。不少歌手只是看觀眾席;但 Infinite 卻是看飯的臉,跟飯對望。當然沒可能記住每一張臉,但至少看的時候,卻是用心去看。我不知道我這樣的感覺對不對。

韓國場因為是主場,所以說話比較多,也哭得比較多。當然不是想要看到有人哭,只是真情流露不是最能感動人嗎?我之前看過有人在演唱會流淚,心裡暗忖,有這麼感動嗎?但首爾場也好想哭!尤其當聖圭哽咽的時候!

雖然韓國場的氣氛當然最好,但香港場的應援比我想像中更要好,很給力啊!

不過有時候其實想靜下來細心聽歌,好像是聖圭唱 60 秒,鋼琴伴奏那部份,可惜不時也會有飯亂大叫。

唯一的遺憾就是:為什麼不唱눈물만 (只有眼淚) 和 I Need You?! 我已經沒有期望過會唱 Because 了嘛~

 photoalbum.png

 

第3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