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崔鎮赫和宋智孝而看《急診男女》,最初感覺很一般,很多吵鬧的劇情令我看得很頭痛,感覺好像快要看不下去。但因為崔鎮赫和宋智孝,所以再試看了幾集,後來有了追看的意欲。除了崔鎮赫和宋智孝,也很喜歡分別飾演男二女二的李必模和崔汝珍。

不過整體節奏偏慢,有時劇情很零碎,組織不算很緊密,劇情發展不算有驚喜,但順暢不突兀。如果不是 21 集,而是 16 集的話,效果應該會更好。如果不是急診外科,而是以內科為背景,沒有製作粗糙的手術場面,我會看得更投入。

警告:全劇情透。

 

 

吳昌敏 (崔鎮赫飾) 在大學時期與吳珍熙 (宋智孝飾) 熱戀後結婚,但當時在外的昌敏要卑躬屈膝推銷藥品受了很多氣,在家的珍熙也因為一直看不起珍熙的昌敏媽受了很多壓力,兩人最終大吵一頓之後離婚。

六年後兩人在婚禮上偶遇,更在同一家醫院當實習醫生。最初兩人見面時仍然不斷唇槍舌劍吵吵鬧鬧,但隨著相處的日子多了,兩人的感覺好像不一樣。

《急診男女》跟《心懷叵測恢單女》都是以離婚夫婦重修舊好為主題,支線劇情走向也差不多。《急診男女》最初幾集很吵,離婚前又吵架,重遇時又吵架。相對在《急診男女》中以吵架摔東西比較形象化的誇張胡鬧手法,《心懷叵測恢單女》中以幾段生活小插曲的描寫,更能令我體會男女主角的想法和心情。

《心懷叵測恢單女》也有小胡鬧的戲份,無傷大雅 (但後來也有太胡鬧的部份,不過留待《心懷叵測恢單女》下半部才說) ;而《急診男女》的背景是人命攸關的急救室,所以我很難接受到《急診男女》中胡鬧兒戲的戲份:在樓梯間吵架繼而潑尿!雖說珍熙是無心之失,只是在吵架的過程中,手上的尿潑了出去。但這一幕對我來說實在太胡鬧了。急救之前,很多時候都不先消毒雙手,也不用先消毒施手術的部位 (雖說急救,但也不是急趕得連必須的消毒程序也沒法做啊!) 。疑似傳染病人那一幕,竟然不是所有人先穿好防護裝備嗎?口罩有這麼缺乏嗎?病人小單元沒有令人能留下深刻印象的個案,諷刺醫療制度不癢不痛。

昌敏珍熙愛情線發展如預想般推進,沒什麼驚喜。昌敏最初認為珍熙很笨,什麼都不懂,但隨著相處的日子久了,發現她不是醫「病」,而是用心對待去醫「人」,漸漸再被珍熙吸引。被勁敵國天秀 (李必模飾) 激發嫉妒心後而決定要把珍熙追到手。

《急診男女》跟《心懷叵測恢單女》不約而同都有男主角爸爸領便當的安排,不過《急診男女》處理較好。珍熙想到之前受苦受氣的日子,而且身邊也有國主任,所以即使昌敏有意破鏡重圓,珍熙說什麼都不願意。因為昌敏爸爸死去,珍熙發現自己仍然愛著昌敏,而一直討厭珍熙的昌敏媽也因而放下對珍熙的成見。

沒有完美的人生,有時會有失誤,受到傷害,但只要有成長改變的信心,更能理解對方,變得更成熟,就會找到幸福。

雖然主線比較平淡,但不得不說因為崔鎮赫和宋智孝演技自然,把昌敏和珍熙的角色詮釋得很討好,所以也能追看下去。

之前崔鎮赫的角色太完美花美男角色,感覺有點超現實,反而像昌敏這個有點自白,有點傻氣,更有魅力,角色有缺點有不足,感覺更加貼近現實。

原來我看宋智孝的作品已經要追溯到 2006 年的《宮》,跟在《急診男女》的感覺當然是截然不同。(其實期間也看了《胡狼來了》......) 

最初珍熙真的笨手笨腳得有點不可思議,這樣也可以成為見習醫生嗎?但後來角色變得越來越討好。很直率、很認真,撒嬌時很可愛,賣弄性感(?) 叫人眼前一亮 (!) 智孝的演技很沉實,哭戲很有層次。不過有時化妝也掩蓋不了倦顏,畢竟一邊拍戲一邊做綜藝也實在太辛苦了吧?

我認為《急診男女》真正的驚喜的是「惡魔」急救科主任國天秀 (李必模飾)。雖然最初看來像惡魔,但他只是想培育優秀的醫生救人而已。外冷內熱的國主任很有魅力啊!

因為父母離婚,所以他一直對人不願意打開的心扉,不容易動心。即使六年前曾跟申智慧 (崔汝珍飾) 交往,但因為他對結婚沒信心,終告分手。看到珍熙為了救人總是不顧前後,冰冷的心漸漸因珍熙融化。

李必模對我來說很陌生,而且大叔外形總不大能引起我的注意..... 沒想到李必模一把年紀,卻竟然能把青澀少男在心儀女生面前害羞得有點手足無措,不敢直望眼神閃鑠的神情演得這麼好!另一方面又有典型男二必備的憂鬱受傷殺人眼神!我一向不是男二控,但國主任絕對是《急診男女》的亮點!

大結局之中,印象最深刻竟然不是男女主角的戲份,而是國主任終於鼓起勇氣跟珍熙告白,不是要珍熙在一起,只是單純想對她說出心意,謝謝她讓他好好愛過。這算是我看過韓劇之中最感人的男二告白。我實在太討厭那種「我喜歡你,你可以不愛我,但你不可以阻止我愛你」之類的對白。你不覺得這樣說太無視對方感受了嗎?你不覺得這樣會叫對方很困擾嗎?

珍熙真心說一直喜歡和敬重國主住,說昌敏也一樣。我也很喜歡珍熙這樣說。

申智慧 (崔汝珍飾) 是少數我很喜歡的女二之一!申醫生的遭遇也未免太可憐,跟國主任分手後與另一名男子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但當她有了孩子後卻叫她墮胎,並拒絕結婚,她只好獨自扶養孩子。不知怎的,我一直懷疑智敏的爸爸是國主任 (看得太多偵探懸疑劇?(笑))。

申醫生雖然一直暗戀著國主任,但卻一點私心也沒有,只真心想國主任得到幸福,還當起昌敏、珍熙和國主任的愛情軍師。

有一幕她突然感情爆發,向國主任說明心意,沒想到只是她幻想的情景,到最後她還是只默默守護著國主任。

崔汝珍不算美女,眼睛太腫,嘴巴太大,但不知是不是因為角色太討好,所以在《急診男女》的崔汝珍看來挺美。

國主任因為珍熙而漸漸學會向人打開心扉。在收到爸爸的明信卡後,終於解開多年心結,趕去機場找申醫生。雖然他沒有挽留申醫生,但申醫生應該看懂國主任的暗示吧?申醫生一定要回來啊!國主任和申醫生一定要在一起啊!

林容奎 (尹仲勳飾) 一直暗戀韓亞凜 (Clara 飾),而亞凜本來喜歡昌敏,但知道昌敏真正喜歡的是珍熙,就很酷地放棄了,後來決定跟容奎交往。

林容奎因為一次醫療事故而失去繼續做醫生的信心,對前景感到很迷茫,後來想到要做歌手,然後就在亞凜決定跟他交往的時候,他決定要去外國學音樂?如果有才華的話,要發展音樂的話,南韓應該也有不少機會?沒有才華嘛~ 你懂的!

其實,我對這兩個人的發展我也感到很迷茫。

朴尚赫 (林賢成飾)李英姬 (千敏熙飾) 這對好像不怎認真醫治過病人,整天只為要孩子不要孩子在醫院吵架的新婚夫婦實在很煩。千敏熙的臉和頸膚色深淺太明顯,總叫我出戲。

題外話: Gary 和阿凡經理人的客串都很有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急診男女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