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22 日更新:上海場後記。

 

20140816 The Return of the King in Hong Kong | 20140922 The Return of the King in Shanghai ]

上篇

前言

我說過很少做夢。就算做了夢,醒過來就會記不起夢的內容。印象中我只是夢見過在中兩次,雖然跟在中談的是有天,但就是沒有在夢中見過有天。

但奇蹟出現了。就在演唱會前一晚,我居然在夢中看見有天,而且還聊了很長的時間,雖然談話內容真的沒法想起。最後有人找了有天簽名,居然給了他多一張紙,所以我也請他簽名給我。在他把簽名給了我之後,我才醒來。 言歸正傳,我想說的前言是,當我看了《成均館緋聞》後,開始迷上 JYJ 卻發現當天就是 JYJ Showcase In Hong Kong。但當時還不認識其他 JYJ 飯,又不敢貿貿然自己一個去看,就這樣跟 JYJ 失諸交臂。雖然後來去過泰國曼谷釜山首爾看 JYJ,去了深圳泰國曼谷,以及廣州去看有天,也去了首爾看俊秀,在香港也看了俊秀在中的演唱會,但自從成為 JYJ 飯以來,在香港看 JYJ 演唱會卻是第一次。 這三年來,很多事情都變得不一樣了。不過,在現場再次聽到 JYJ,發現原來最重要的,一點都沒變。 

我太對不起這張海報,因為看演唱會的時候太混亂,所以回到家發現變成這樣......

雖然我每次都對自己說家裡的手燈太多了,但今次的設計好美嘛~

周邊,除了手燈,就只買了文件夾,上面的是 A3 大。下面則是 A4 大。雖然我不斷對自己說文件夾太多了,但還是忍不住要買。你不覺得三個也太帥了嗎?

*** 曲目 1. Creation 2. Be the one (remix) 3. Baboboy (Ment) 4. Dad, you there? 5. Let me see (VCR) 6. Dear J (JJ solo) 7. 7 살 ( 7 歲 ) (JS solo) 8. 서른 ( 三十 ) (YC solo) 9. Tarantallegra (JS solo) 10.Turn it up (JS solo) 11. Incredible (JS solo) 12. 그녀와 봄을 걷는다 ( 與她漫步在春天 ) (YC solo) 13. I love you (YC solo) 14. Butterfly (JJ solo) 15. Mine (JJ solo) (VCR) 16. 찾았다(找到了 ) (Ment) 17. So So 18. Be my girl Mission (Dancers' time) 19. In heaven (Ment) 20. Letting go 21. Valentine (Ment) 22. Back seat Encore: 23. Empty 24. Get out (Ment) 25. 낙엽 ( 落葉 ) 先讓我抱頭痛哭,為什麼香港場沒有唱 찾았다(找到了 ) 啊?!你知道我是多麼的期待啊! 在中這天感冒,但聽歌聲卻察覺不到的。不過狀態還是有點影響吧?唱 《Creation》的時候,在中突然沒有唱其中一句 "다 지나간 흔적의 충돌을 워" (過去痕跡衝突),但身邊的有天和俊秀卻很有默契地如常唱下去。在中最後一句"꺼낼 것 없어" (不會提起) 聲線很弱,差不多聽不到。不過,以抱恙的狀態下,在中表演完全超水準!俊秀狀態大勇,歌聲穿透力很強!有天好像有點咳,不過沒有影響到表現!不是細看的話,一點都察覺不到。 在中感冒,好應該穿得暖和一點,但他一開始便毫不吝嗇地展現雪白的胸肌和重點,叫我看得好害羞...... 俊秀的深 V 領,也叫我有點不敢直視啊!有天,如往常一樣,跟周圍的人活在不同的季節 (笑)。因為我天生不是狼嘛~ 只好把目光放在有天身上啦~

《Be the One》Techno 版本,氣氛熾熱,尤其全場大叫"Be the One" 應援時,果然是 "i feel the temperature rise"! 看到在俊秀和在中在扭腰,而有天只是微微彎腰,就覺得有天跳舞好可愛啊!!有天唱法很性感啊!我快要暈倒啊! 俊秀和在中渾身解數唱 "Inhibitions go..." 雞皮疙瘩啊!

我實在很不認同 JYJ 現場是 CD 質素的說法,因為現場是比起 CD 質素好一百倍啊!現場很有多 ad-lib 即興唱法,飆音鬥法的震撼感實在是難以形容啊!

因為年紀太大,實在沒法在搖滾區大戰。最後的座位不是最接近主台,而是正面向著 T 台。有天雖然只是走過來一次,就是唱《Baboboy》的時候,但他就幾米外向著我(?) 唱歌跳舞!!!雖然只是短短幾分鐘,但我已經中槍倒地了。 有天說到擔心入座率,老實說本來我也擔心過。幸好雖然有幾區的銷情不好,但整體入座率好像也有七八成,看起來不太難看。

《Dad, You There》現場版很好聽!在俊秀唱了 지킬게,然後在中高吭了 지킬게 當然是最精采的部份,但隨後兩人好像在比拼飆音似的!而有天以低沉的歌聲襯著,擔當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啊!

說精采,當然不得不提接下來的《Let Me See》。現場的嗚嗚嗚是天籟之音啊!三人有很多即興演唱,令本來已經很好聽的《Let Me See》再加分加分!

接下來 VCR,接下來是個人部份。老實說,因為看生人時,精神太集中,心情太激動,所以 VCR 是稍稍休息一下的時間,對 VCR 的印象有點模糊。 因為知道接下來的是個人部份,所以也趁著播 VCR 的時間把手燈預備好。在三人舞台時只用官方紅色手燈的前題下,我不反對個人部份有特別的應援活動。只可惜,我事前沒有時間準備,而現場只派發了桃紅色和藍色的手燈。最可惜的是,有不少人一直開著桃紅色、藍色和綠色的手燈。雖然從來沒有出現場純粹紅海,我也覺得有點可惜,但我也沒有太在意。畢竟我是來看表演,我眼中有 JYJ 三人精采的演出,腦海裡只迴旋著三人的歌聲。 在中在主台唱《Dear J》。我期待現場應援氣氛會超好,但好像是我想得太多了 (笑),可能是新歌吧? 在中的演出?當然是超水準啦!

個人很喜歡的《7 살》 ( 7 歲 ) ,屏幕上有配合歌詞的手繪畫,但我捨不得把目光轉移到別處。看著看著,誒?原來俊秀上衣露出的是胸肌?噢!我還以為是肉色的衣服.... 唉呀!幹麼分散我的注意力,我要專注細聽《7 歲》啊! 分散我的注意力的,還有好像要宣告我不是俊秀飯、宣告我很沒教養的人在低聲闊論。

如果說演唱會中,在中的魅力在於性感發光、俊秀的魅力在於傾盡全力,有天的魅力就在於很隨性。《서른..》 (三十) 就是很好的示範。有天啊!最後跟經理人東熙一段對話,居然沒有唱!最後播出笑聲的話,代表本來不是不打算唱的,但他在很吵的音樂聲和笑聲中低聲說了幾句不知什麼,最後丟了一句「謝謝」。 不過,沒關係!我還是很喜歡《서른..》 (三十)! << 幹麼借故表白?! 對了!我想說的是,有天這一天唱歌很棒!沒有任何失誤呀!忘了歌詞走調呀!雖然忙於拍戲拍電影,可能疏於練習唱歌,但寶刀果然未老!(喂!)有實力就是有實力啊!

在香港俊秀場,俊秀就在我左邊的幾米內跳上來!沒想到這次俊秀也一樣在我幾米內跳上來! 《Tarantallegra》!What music will you listen to? (hey) What music will you listen to? (hey) What music will you listen to?.... (誒?(心裡想:"怎樣身邊的人完全都不會應援的?) 但也沒有再理會,因為俊秀勁歌熱舞太型!噢!我實在無法形容近距離看著俊秀一邊唱著《Turn It Up》,一邊跳著蛇腰舞的震撼啊! 然後,俊秀走到我面前啊!我現在很努力去回想,但我只記得俊秀跳舞的模樣,但完全想不起當時唱什麼歌。 對了!為什麼 T 台不是一直伸延到觀眾席啊?

《Incredible》的時候,俊秀向主台那邊走去。雖然俊秀有特別再教一次《Incredible》搖手燈應援,但身邊的人好像有不少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所以我忍不住動作很大示範手燈是向左搖向右搖,但卻不斷打到左邊右邊的手燈!XDDDDDD 俊秀看來很高興啊!笑容很多!

寫《Just Us》感想時,忘了抱怨為什麼沒有收錄《그녀와 봄을 걷는다》 ( 與她漫步在春天 ) 啊?我一直沒有翻譯歌詞,是因為想看官方歌詞啊!《그녀와 봄을 걷는다》 有天唱得好好聽啊~ 把我融掉了啊! 有天說 Junsu is Hot 是哪招!笑死了!

有天來到 T 台啊,雖然沒有再來到面前 (對面的朋友說,有天也只有一次走到那邊前面)!因為一直沒有發行個人專輯,只好唱金曲《I Love U》。因為是情慾之歌 (?!),所以少不免又來一番貼身熱舞。不過之前看過不少歐美場,有天跟肉腿比有天的還要粗壯兩倍的外國舞者的貼身熱舞,香港場真的很小兒科。 雖然一直對《I Love U》這首歌本身感覺非常一般,但卻又可以展現有天性感有磁性的聲線,所以現場卻又很喜歡啊!

偷偷告訴你,看到首爾場在中又脫個精光的時候,暗暗在想:嗯..... 我不是狼啊!我喜歡在中是他的歌聲,不是肉體啊!然後就是,你應該也知道,我對搖滾樂有點抗拒,所以對《Butterfly》不算很有好感的。

然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在現場看到在中的發光胸肌跟隨音樂節拍波濤洶湧的時候,我心裡大叫一聲:你不要再靠過來!不然心臟會負荷不了!雖然在韓劇,幾乎所有男主角都至少露一次胸肌,我大概已經 「see 胸見慣」,但現在不是透過屏幕,而是直接用肉眼看到!噢噢噢噢噢噢! 一直不算很有好感的《Butterfly》,聽了現場之後完全改觀!已經愛上現場版的《Butterfly》,可以給我再多聽幾次嗎? 然後唱《Mine》 的時候,因為在中走到我面前,胸前的紋身看得好清楚!叫我害羞得轉了臉,好想把臉埋到身邊朋友的肩膀,但又怕打擾到......  下篇 接下來是我很喜歡的《So So》!看著站在比較遠的主台的三人,聽著完美的歌聲,我突然陷入有點失落的情緒之中。我還有機會再看到三人一起的舞台嗎?有不少飯都在悄悄地擔憂退伍後,可能三人會各自發展了吧?也許只是杞人憂天,但畢竟將來是未知的。在我的情況,幾年後仍然在追星嗎?我也不敢確定了。

《Be My Girl》一開始是正常版本,然後是改編版本。啊啊啊啊啊~ 在中走到我面前示範應援舞教學!我很努力跟著跳,雖然上次跳的時候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但本來就不是複雜的舞步,跟著在中一起跳很開心啊! 對了!這一次能夠成功跟三人對眼啊! 在中現場魅力很可怕,哪怕你本來不是在中飯,也會好像中了咀咒一樣成了在中飯的!

《Mission》是 dancers' time,也是我稍稍休息的時間。其實我覺得俊秀比任何一個dancer 也跳得好呀!(消音) ,所以也沒有很專心看( < 好孩子不要學!)。但當有dancers 示意我們拍手應援,我也有跟著一起做呀! 《In Heaven》在中一開始唱 지금...... 就停了下來。難道是鼻涕跑進了喉嚨?在中,你的感冒好了嗎? 有朋友問我是不是現場有樂隊,因為看不見,好像也沒有介紹,所以我說了沒有。但寫後記來到這裡的時候,就想起當在中停了下來,鋼琴聲卻一直奏下去,直至在中再重新開始唱,如果當時現場沒有鋼琴手的話,應該就要把背景音樂停下來重新播放,在中才可以重新開始唱吧?所以我猜想,雖然看不見樂隊,但應該現場是有的。 雖然最初有小失誤,但《In Heaven》最終還是完美的演出。無論聽了多少次現場,每一次也依然感動。現場的應援也很厲害!

因為接下來要唱快歌,所以要換耳機。在等的時候,觀眾齊心大叫 JYJ!JYJ! 俊秀說到香港天氣很熱,但大家的應援更加熱(情),而有天卻說俊秀的屁股更加熱。俊秀問有天怎樣知道?你看過嗎?有天說不想看,然後又說到俊秀的頭熱得冒煙。 << 這是怎樣的對話啊!XDDDDD 俊秀在跟手套摶鬥的時候,說香港的景色很美,但有天接口說:但大家更美。俊秀就埋怨有天搶了他的台辭。有天說當作大家不知道,叫俊秀再說一次,俊秀就重新再說一次,然後尷尬地笑了。果然是好可愛的俊秀! 在中說到首爾場時,有天感冒了,然後傳染了給他,唱歌的時候會流鼻涕。有天問他所以剛才唱歌的時候走進了去嗎?在中說對不起。誒?但我沒發現在中突然走進了 (後台?) 啊? 在中問俊秀戴好手套了嗎?問可以開始唱了嗎?可能仍未準備好,所以問大家要繼續聊聊話嗎? 在中說到酒店跟演唱會場地很近,只有20 秒的距離。有朋友說很羨慕可以來香港 (這裡好像沒有翻譯出來,把意思說成香港景色很好),拜託他拍照。但從酒店只看到機場,而住低層的俊秀只看到對面的大樓。 俊秀說之前一晚跟了工作人員一起出了去逛一下香港,看了夜景。有天說到俊秀一直不回來,大件事了!俊秀說吃了避風台炒蟹超好吃,吃了三只,有天追問了兩次俊秀為什麼不打包給他。(紫熊按:因為屋塔房王世子吃蟹會敏感嘛~)  俊秀說也在公園吃雪糕/冰淇淋,有了很自由的時光。有天叫他在香港住下來。(紫熊大叫:좋아!좋아!) 俊秀說過得很幸福,也用國語說了"謝謝"。 然後唱了《Letting go》。明明是分手的歌曲,但三人為什麼各自卻跟女 Dancer 跳貼身熱舞啊!哇哇哇哇哇哇!全場都在尖叫! 《Valentine》俊秀在 T 台唱了一段,勁歌熱舞叫人熱血沸騰!然後在中在主台又唱了一段,明明又到了俊秀的部份,但燈光卻沒有照射著俊秀,而俊秀的歌聲卻傳出來,感覺好詭異.....

終於有機會看到《Back seat》的現場,戴手套是因為要開車。但現在再看相片,當時後來又沒有戴手套?

副歌部份的編舞跟 MV 差不多,而在第一節正歌部份是利用椅子的舞步,挺有特色。全場"back seat"應援好給力!

接下來的安歌時間,但周圍很多人卻很安靜,連之前一直在尖叫的人也突然不發一聲.....

俊秀後來說大家叫安歌很厲害,謝謝。嗯..... 也真的不怎厲害。這個時候我特別希望我是叫喊聲洪亮的人......  安歌之後,唱的是《Empty》。氣氛很快又炒熱起來!然後就是《Get Out》

我想翻譯女士到了這個時間很累,到了這 ment 部份,誤譯的情況很嚴重。 俊秀說到JYJ 很久沒開演唱會,而海外巡迴公演首站是香港。但翻譯女士卻只是 JYJ 很久沒開演唱會。俊秀接著到從粉絲身上得到很多能量(俊秀說的是에너지 (energy),翻譯女士翻譯成"熱量") ,希望從首站一直順利演到最後。因為剛才翻譯女士沒說海外巡迴公演首站是香港,所以這才發現話接不下去,才急急又補回說香港是首站。我聽到俊秀也提到 추억,應該說希望演唱會會成為好的記憶。但詳細說什麼我記得不清楚,而聽錄音也聽不清楚。只記得俊秀所說的,跟翻譯女士說的,雖然大意是差不多,但內容卻不一樣的。

最後 (嗚!) 唱了《낙엽》( 落葉 ),突然驚覺是最後一首曲子,怎麼時間過得這麼快?這首曲子也是無論聽多少次,也會雞皮疙瘩的!灑落了白色的小紙片,場景很美。我還沒準備好要說再見啊!

祝願繼香港首站好開始後,JYJ 巡迴演唱會大發!看!JYJ 三子笑得多高興嘛~ P.S. 為什麼北京場會唱中文歌?香港場沒有?!?!(抱頭痛哭)

更多相片在粉絲網頁。 我患了演唱會後症候群。演唱會後,喉嚨痛 (叫 재중/유천/준수 太厲害) 、胳膊痛 (搖手燈太厲害)、腿酸痛 (一整晚又站又跳)、睡不好 (因為太興奮)。 在此特別嗚謝 Wendy 高清相片。當我發現小相機沒電,也沒有感到徬徨,反而更安心用肉眼去欣賞演唱會,因為我相信 Wendy 一定會拍很多高清照片。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