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得獎名單如下 - 

 

 

演技大賞

河智苑 《奇皇后》 
金秀賢 《來自星星的你》獲獎
全智賢 《來自星星的你》 
李敏鎬 《繼承者們》 
曹在顯 《鄭道傳》 

***

早前不怎留意入圍名單,知道金秀賢得獎也不意外,只是再看一下入圍名單,有河智苑和全智賢,就感到有點奇怪。不要誤會!我認同金秀賢的演技,認為金秀賢拿演技獎是實至名歸。只是河智苑和全智賢是資深演員,演技得到肯定,而且《奇皇后》(至少在韓國) 和《來自星星的你》很受歡迎啊?


 

作品賞

《王家一家人》
《奇皇后》 
來自星星的你》獲獎
《鄭道傳》
密會》 

***

《來自星星的你》未必是你的茶,但應該沒有人可以否認《來自星星的你》紅遍全亞洲,在這角度來看《來自星星的你》是非常成功的。《奇皇后》我看了十多集便放棄了.....《密會》題材破格,劇本本來寫得不錯,只是觀眾對結局看法不一,而且也未算能掀起太大的關注。


作家獎

金順玉 《來了!張寶利》 
朴智恩 《來自星星的你》 
鄭賢珉 《鄭道傳》獲獎
李祐汀 《請回答1994》 
鄭成珠 《密會

***

我沒看過《鄭道傳》。如果《請回答1994》 得獎的話,我會感到非常意外的!


導演賞

韓熙‧李成俊 《奇皇后》
張泰侑 《來自星星的你》 
姜信孝‧富聖哲 《繼承者們
安畔錫 《密會
申元浩 《請回答1994》獲獎

***

因為《請回答1997》,很喜歡申導演,所以即使對《請回答1994》的感覺很一般,但也很高興他獲獎!


男子最優秀賞

池昌旭 《奇皇后》 
李昇基 《你們被包圍了》 
李鍾碩 《異鄉人醫生》 
金在中 《Triangle》獲獎
劉亞仁 《密會》 

***

先討論一下入圍名單。為什麼《神的禮物 14 天》的曹承佑沒有?為什麼《Three Days》的朴有天沒有?為什麼《沒關係,是愛情》的趙寅成沒有?

雖然我一直也喜歡作為演員的李鍾碩和劉亞仁,但《異鄉人醫生》劇本太詭異,窒礙李鐘碩發展;而在《密會》中,重心太側重女主角,劉亞仁發揮不多。李昇基也因為《你們怶包圍了》的角色所限,發揮普通。《奇皇后》中池昌旭演得很不錯,只是我對角色實在太沒好感 (我承認我不客觀),而且我只是看了十多集也不應該多說什麼。

如我在《Triangle》所說,角色刻劃很好,很完整,而演技進步很多的在中把角色完整詮釋出來。雖然《Triangle》劇情很一般,動機不純只為看在中的我也不覺得《Triangle》太難吞,尤其對比《多他煎》來說,至少我對許榮達這個角色是感興趣的。

請給我機會尖叫一下:在中真的帥到大爆炸!


女子最優秀賞

吳漣序 《來了!張寶利》獲獎
黃靜音 《秘密》《無盡的愛》 
李智雅 《結婚三次的女人》
崔智友 《奇怪的保姆》
金喜愛 《密會》 

***

我沒看過《來了!張寶利》,但俊秀有看的話,應該我也要看一下?(笑) 

雖然很多劇集沒看過,但如果要我選,我會選金喜愛吧?《密會》幾乎以上每一項都有提名,卻一個獎也沒有.....


 

男子優秀賞

朴海鎮 《來自星星的你
金宇彬 《繼承者們》 
崔真赫 《繼承者們》《命中注定我愛你》 
徐仁國 《高校處世王
李光洙 《沒關係,是愛情啊》獲獎

***

徐仁國在《高校處世王》一人分飾兩角,很有機會問鼎獎項,可惜遇上勁敵,李光洙在《沒關係是愛情》飾演妥瑞症患者,表現很凸出。


 

女子優秀賞

白珍熙 《奇皇后》
全昭旻 《歐若拉公主》
李 真 《閃耀的羅曼史》 
姜素拉 《異鄉人醫生》 獲獎
朴韓星 《好好長大的女兒荷娜》

***

太多作品我沒看過,所以實在不懂得比較姜素拉是否演技最優秀。不過相對以前的作品,《異鄉人醫生》中姜素拉的演出有叫我刮目相看。

從相片看來,好像只有姜素拉在走紅地氈和領獎的時候穿不同衣服,也轉變了髮型。我挺喜歡走紅地氈的紫紅色長裙,而領獎那一條裙子,實在不敢恭維.... 


男子新人賞

安宰賢 《來自星星的你》獲獎
李伊景 《來自星星的你》 
孫浩俊 《請回答1994》 
徐康俊 《心懷叵測恢單女》獲獎
李 準 《岬童夷

***

李伊景,你可以在三秒之內說出他在《來自星星的你》的角色嗎?我只是覺得他面熟,看了演員表才想起原來他就是輝京二哥的秘書。相對李伊景,《沒關係是愛情》的 D.O. 更有資格入圍啊!我不是說李伊景演得不好,而是在僅有的鏡頭,我根本無從窺探李伊景的演技啊!

李準在《岬童夷》中的表現,居然被安辛賢和徐康俊比下去?雖然李準的演技也不算是沒有要挑剔的地方,但在我看來,一點也不輸呀!


 

女子新人賞

金多絮 《乘著歌聲的愛情》
金佳恩 《聽見你的聲音
全烋星 《貓來了》
閔都熙 《請回答1994》獲獎
高聖熙 《韓國小姐》

***

慢著!《聽見你的聲音》不是 2013 Korea Drama Awards 的入圍作品嗎?為什麼又可以 2014 Korea Drama Awards 中出現?

看著這張入圍名單,都熙拿獎也是意料中事。


最佳 O.S.T 賞

LYn My Destiny 《來自星星的你》 
孝琳 再見 《來自星星的你
Aliee Goodbye My Love 《命中註定我愛你》獲獎

***

噢!我表示很驚訝!雖然我很喜歡 Aliee,雖然我也看了《命中註定我愛你》,但我對這首 OST 沒有任何印象的......


最佳童星獎

金智怜 《來了!張寶利》獲獎
黃華麗 《真是好時節》
金幼彬 《神的禮物 14 天


最佳情侶

金聲均 & 閔都熙 《請回答1994》獲獎

***

我找不到入圍名單.....


韓流 Hot Star 獎

金秀賢 獲獎


Hot Star 獎

申成祿 獲獎


Global 演員獎

大谷亮平 《朝鮮槍手》獲獎

好像是頒發給非韓人的演員的獎項。大谷亮平是日本人,在日本當過模特兒,但拍韓國電視劇出道。感覺是度身訂身的獎項...... 除了藤井美菜《電視劇帝王》、水田航生《鄰家花美男》、Julien Kang《不要戀愛要結婚》,以及 Fabian《Hi! School Love On》之外,我已經沒想不到還有哪個非韓人出演韓劇的演員,而所謂演出,其實不少只是客串而已。

 

伸延閱讀

2013 Korea Drama Awards

韓國電視劇節 (維基)

官方面書專頁

相片來源:見水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