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發現原來七月的東京遊記還沒有寫......

11 月 16 日:更新了賞楓篇,而在行程一覽也補充了 明洞 Lotte Young Plaza 的 LINE 專門店、 JYJ Lounge、 JYJ 觀光公車、商務客位體驗、租 Wifi 蛋和住宿的內容。

 

 

行程一覽 | 美食篇 | 戰利品篇 | 賞楓篇 ] 

 

行程一覽

20141030 - 香港 > 首爾

首爾仁川機場 > 機場巴士  (因為堵車原本只需 80 分鐘花了兩小時!) > EKonomy Hotel in Myeongdong > Paris Baguette Cafe > 明洞購物 > Softtree > 明洞 Lotte Young Plaza 的 LINE 專門店 > 神仙雪濃湯 > ITX 青春列車 > 計程車 > 南怡島 > 公車 > ITX 青春列車 > 挪夫部隊鍋 > 龍山 E-Mart > 明洞雞蛋糕 > EKonomy Hotel in Myeongdong

20141031 - 首爾 > 內藏山 > 首爾

EKonomy Hotel in Myeongdong > 龍山 > KTX > 邑井 > 公車 > 內藏山 > 公車 > 邑井 > KTX > 龍山 > 龍山 E-Mart > 弘大 > 홍대조개구이 이조 (弘大烤蛤蜊(貝類海鮮)李朝) > 弘大購物 > 弘大雞蛋糕 > Milkcow > 明洞購物 > EKonomy Hotel in Myeongdong

* 聽到不少香港人讀成內臟 (zong6) 山,應該是不對的,因為內藏山的意思是"藏於山內",所以要讀成 cong4 啊!

20141101 - 首爾

EKonomy Hotel in Myeongdong > 本粥 > 光化門 > Kyobo Books > 떡쌈시대 (糕三時代) > 昌德宮後苑 > 昌德宮 > 昌慶宮 > JYJ Lounge > 鍾路 5 街站 > 廣藏市場 > 登山用品街 > 東大門設計廣場 (DDP) > Beesket Smoothie > 東大門購物 > 맛있는 순두부 & 김치찜 (美味純豆腐 & 炖泡菜) > 市區退稅 > O'sulloc Tea House > EKonomy Hotel in Myeongdong

20141102 - 首爾 > 香港

EKonomy Hotel in Myeongdong > Dunkin' Donuts > 狎鷗亭羅德奧 > 尋找傳聞朴有天手印失敗 > 突然看到 JYJ 觀光公車 (跟司機大叔說我不要坐車,只是想要拍照)> 島山公園 > 橋村炸雞 > 明洞最後衝刺 > Cafe J holic > 計程車 > 首爾 > 熊主逛首爾 Lotte Mart,我負責看守三大件行李箱 > 機場鐵路 > 首爾仁川機場 > 香港 

 


明洞 Lotte Young Plaza 的 LINE 專門店

JYJ Lounge

朋友叮囑我要裝成日本人,所以事前我也叮囑熊主不要在職員面前跟我講話。一進去,很流利地用日本語可以進去嗎?本來一直很順利,但職員突然問我是不是日本官方會員,我嚇了一跳但也照直說不是,然後問如果不是會員的話,就不可以(進去) 嗎?對方說沒關係。於是我又問可以拍照嗎?對方說可以,但不要上傳到網上,所以我很聽話,只是貼了這張看不清的相片啦~

JYJ 觀光公車

東大門設計廣場 (DDP) 

 

商務客位體驗 

買機票的時候,在雜誌看到Asiana Airline 最近引進了 A380 飛機,據說因為飛機體積比較大,所以會比較舒適,再加上航班時間比較理想,所以雖然要額外加港幣一百多元,但還是選了是 A380  飛機的航班。

A380 本身有上下層,就算是 Economy Class 也可以選上層,事先當然預先網上劃位,選了上層的位置。在機場寄存了行李,拿到登機證,如往常一樣查看一下資料,發現座位跟我們所選不同,問了職員。職員指一指機票「Business! Forget your seats (that you chose) !」嘩!我的運氣怎樣這麼好!繼年初的那一次,一年內竟然有兩次升級的機會!

上次因為要趕著入睡,所以沒有好好享受。而且這次是可以把座位拉平,然後把腳伸到電視下的空間裡,在飛機上也可以躺著睡啊!是不是太興奮了啊!(對不起,雖然已經是第二次,但仍然是是大鄉里出城的樣子.....)

這是座位右邊放雜誌耳筒的地方,而且每人獲送拖鞋一對!按動灰色的按鈕,就可以任意調節座位的高低。

還可以放飲料,用的是玻璃杯。

很久沒見的餐牌和酒單。

我點了韓式。會先上頭盤。不過這個有很奇怪的青草葉味......

這是 쌈밥 菜包飯。 用左邊的蔬菜,包著肉、左上方的醬料和飯一起吃。平時通常用十分鐘便吃完飛機餐的我,用了差不多半小時才把飯吃完。

水果。

沒有吃的甜點。點西式餐有 haagen daz 雪糕,問空姐可以轉雪糕嗎?她說沒雪糕......  

吃過飯後,看了崔丹尼爾的《11 點》,因為一直沒聽過,所以沒什麼期待,沒想到劇情挺不俗。然後就躺下來睡覺了~ (你有羨慕我吧?對吧?) 不過可能因為太興奮 (XD),所以不大睡得著。當熊主終於看完電影,正想要躺下來,機長廣播說現開始降落,請乘客把椅子調教到原來的位置。熊主一臉無奈。哈哈哈哈哈!

租 Wifi 蛋

本來跟上次一樣,在網上預約了 KT Olleh 的 wifi 蛋。但看到「玩轉韓國」這個 apps 看到優惠,原價一天韓圜 8800,折扣後只需 7150,而且最重要是免兩天租金,前題是需預先預約。因為 apps 本身有預約服務,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需要在 apps 預約,所以取消了原本的網上預約,改在apps 預約。

第一次去到服務櫃位的時候,那個職員好像不大清楚,還跟我說不用 apps 優惠也一樣,但我說這個 apps 的優惠可免兩天租金啊?她打發我去另一個閘口的櫃位。那個櫃位的職員果然比較懂,很快便給我辦好手續。

我這次租用四天,只需付兩天的租金韓圜 14300 (港幣 100 左右)。那個優惠已經沒有了,而那個 「玩轉韓國」不知怎的再也開不到..... 

Ekonomy Hotel

因為今次留在首爾時間不長,我想住在明洞,因為方便購物,但熊主又不想花太多錢在住宿方面。在 booking.com  找到這家,價錢平均每晚只需韓圜大約 90000 (港幣 633 / 台幣 2510) ,而且位置非常便利,就在 Savoy Hotel 附近。

訂好了才發現原來淋浴的地方就是座廁,而且洗手間/浴室只有磨砂玻璃門,相當香艷!XDDDD

然後又發現服務台是早上八時才開始有工作人員當值。坐凌晨機,要不是堵車的話,恐怕來到明洞還要等一下才可以寄存行李。

因為我訂的時候,是分開了兩天訂,所以酒店沒有安排三晚都是同一房間。當我們第三天收拾好行李出來,打算要轉換房間時,酒店才告訴我們已經安排好住原來的房間。

但對我來說,最大的問題是要打掃房間的話,需要主動在早上通知服務員。但我們去內藏山的第二天,早上八時前已經出了門口,當時服務台當然什麼人也沒有,我把便利貼貼在電腦上,寫著什麼號房要打掃房間。晚上回來卻發現完全沒有打掃過的跡象:垃圾沒有清理、用過的毛巾沒有更換。問服務員是怎樣的一回事?他呆呆好像不懂反映,然後說記得今天早上看過便利貼,然後沉默了一分鐘後,說會叮囑打掃阿姨的。我主動問可以給我乾淨的毛巾嗎?第三天收拾好行李才知道不用轉換房間後,我看到打掃阿姨,自己跑去拜託她打掃房間。連住又不是有優惠,為什麼要客人向服務員要求才會打掃房間呢?

嗯,我明白不可能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而且我想因為這家酒店太新(好像十月才正式開業),所以還沒有上軌道吧?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