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시완 (時完) - 그래도... 그래서... (即使這樣... 因為這樣...) (韓中歌詞)]

11 月 30 日:第 12 集

吳次長下定決心要做約旦二手車的案子後,便跟千科長和金代理說,但遇到兩人的強烈反對。

當吳次長說不要考慮太多辦公室政治,只從著眼案子本身,千科長不得不承認案子有利可圖。

金代理私下對克萊說他的提議很糟糕,但既然吳次長決定要推行,他也會全力以赴。他只是希望下次克萊再有這樣大膽的提議之前,預先跟他商量一下。

營業三組的機動力很高,雖然千科長金代理心裡不是對案子很有保留,但也積極著手開始做準備。

千科長想起他之前曾經問過專務為什麼要把他調職到營業三組?專務說當然要做工作,然後反問千科長認為痛齒應該拔掉還是擱置不管?

專務的說話很玄,總是要反複咀嚼。要明白這句說話,首先要搞清楚專務是如何看待營業三組。表面看來,專務跟營業三組的吳次長不和。最初張克萊作為專務的空降兵來到營業三組,就被認為是專務派來監視營業三組。但事實上,雖然專務跟吳次長的理念不同,但卻認為吳次長是人材,所以在克萊加入了營業三組,吳次長因為金代理的事向專務求情,專務對於這樣的發展是感到欣喜的。不是因為吳次長對自己低頭,而是因為吳次長不再抗拒向自己走近。專務派心腹朴代理到營業三組,也是希望藉著朴代理把營業三組招攬到自己的陣營,只是沒想到朴代理為了私利變得膽大妄為,掀起軒然大波。專務可算是始料不及。

所以說,專務口中的痛齒,並不是把朴代理中飽私囊事件揭發開來的營業三組,而是朴代理的不正之風。專務派另一心腹千科長到營業三組,因為千科長之前曾經跟吳次長金代理合作過,再一起共事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如果千科長能夠好好協助吳次長,令到營業三組幹出一番成績,專務就能夠向專務陣營的人發出訊息 ─ 他不會因為吳次長揭發了專務陣營的不正之風而針對吳次長,因為他認為不正之風就好像痛齒一樣,是要拔掉的。

英伊看到存摺中被扣掉韓圜 1,500,000 的貨款利息,舒了一口氣,說「現在都結東了」。換句話說,英伊之前一直有債務。

原來英伊在One International 的人工是韓圜 3,654,000 (~ 港幣 25,500 / 台幣 101,950) ,好像也不錯?

百基看到英伊因為領了薪水而感到很高興的樣子,又看到她因為高跟鞋鞋跟壞掉了而差點倉猝跌倒的樣子,說英伊也有點人樣。百基突然對為什麼女人必須要穿高跟鞋這個話題佷感興趣。

石律在茶水問跟克萊說上司壞話,這個時候千科長來了,石律本來對千科長讚口不絕,但千科長卻冷冷叫石律避開,說有話要對克萊說。

千科長責備克萊有新人經常犯的失誤,明明能力有限,卻魯莽行事,漠視辦公室政治。克萊說會努力,千科長卻說只有努力是沒用的。

石律跟百基和安伊爆料,百基說只要能賺錢就敢去做,但英伊卻認為營業三組想要好好收尾,石律指出英伊經常替克萊說好說話,又總是聽取克萊的意見。

夏代理聽到石律他們的對話,就火速跟鄭科長報告,鄭科長也火速來到營業三組質問,說營業三紅沒禮貌沒良心,金科長當場拆穿鄭科長上次把提單正本收起來,讓營業三組背黑鍋,還有什麼資格說?鄭科長氣得七孔生煙,而夏代理加入戰團,直至吳次長來到,紛爭才告一段落。

克萊越想越是後悔,垂下了頭。吳次長卻叫他把頭抬起來,說他又不是犯了什麼罪。(在這個時候,吳次長仍然照顧克萊的感受,真是很體恤下屬好的上司!)

千科長和金代理要親自去看二手車代理公司,在短時間內幾乎要走遍全韓國,而克萊卻什麼都幫不上忙,只能做著申請車輛的雜務,克萊禁不住想到千科長罵自己的話很有道理。

千科長跟專務說出營業三組打算要推行約旦二手車案子,問他該做什麼?專務反問為什麼要問我?

千科長猜不透專務的心意,感到苦惱非常,覺得活著不容易。

千科長收到金代理的短訊。短訊有誤譯地方,意思不是「我先進去」,而是「我先下班回家」。

克萊對吳次長說自己又負責不來,卻魯莽提出建議,感到很丟臉。吳次長教訓了克萊一頓,說決定要做的不是克萊,而是他自己 (所以說上面第二張截圖的字幕也有誤譯)。

吳次長叫克萊是按他的指示去做就好了,還取笑說克萊把自己想得太厲害,而故意叫他「張組長」(克萊抗議吳次長逗他時,時完竟然賣萌撒嬌太犯規!!!) 看到克萊仍然垂頭喪氣的樣子,吳次長催促克萊跑去給他來送一杯水。

只是在克萊看不到自己的時候,吳次長的臉色一沉。對於約旦二手車一案,吳次長感到非常焦慮不安,但卻也不忘安慰克萊。這樣的上司真的好好啊!

雖然千科長和金代理還不是很認同推行約旦二手車案子,但仍然盡力去做。

我想你也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吧?有時也會心裡不大認同上司的決定。你會怎樣做呢?我的話,我會坦白說出自己的意見,但如果上司仍然堅持的話,我就不會多說,努力依照上司的決定去做。個人的經驗來說,有好幾次最後證實我的想法是對的,所以要走回頭路,過程中也做了白費心機的事,但我又不會太放在心上,最終把事情處理好就對了。(不過心裡也會偷偷因為判斷正確而沾沾自喜 XD)

克萊想要幫忙,張著好奇的眼睛趨近吳次長偷看,吳次長指導克萊怎樣看財務報告。

營業二組揶揄吳次長說在這樣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還要教新人真是苦了吳次長。吳次長又故意拿英伊做話題,叫克萊心裡很不是味兒。

克萊利玩圍棋的心得去看財務報告,但想起自己當不了圍棋職業選手,究竟把玩圍棋的心得應用到職場上是對嗎?

營業三組通宵達旦地開會,累得連眼睛都快睜不開,克萊把咖啡拿來,吳次長問「張組長」除了咖啡就沒有別的嗎?然後正式向千科長和金代理介絕「張組長」,克萊尷尬不已。哈!

雖然開著玩笑,但營業三組眾人心情像鉛塊一樣沉重。

馬部長回來,知道吳次長要推行約旦二手車案子,把吳次長罵個狗血淋頭。這個時候幸災樂禍的鄭部長在偷笑。

但沒想到專務卻反問馬部長為什麼要阻止?馬部長對吳次長說要舉行全公司會議,去審視這個案子,要吳次長準備好 PT。

馬部長對專務要開全公司會議的解讀是,雖然專務不贊同推行,但如果專務否決了案子,就會被人說公私不分,所以要在全公司會議中借刀殺人。

但專務真的如馬部長所想嗎?專務早前已經在千科長口中得知吳次長要推行這個案子,如果他想要阻止,他大可以對千科長作出暗示,但他沒有。

上文提及到痛齒的事,繼而談及專務對不正之風的態度。如果我猜測沒錯的話,約旦二手車案子有利可圖,在商言商,為什麼要阻止?但因為朴科長曾是專務陣營的人,顧及到辦公室政治,絕不可能由專務的口批准推行。開全公司會議,實在是高招!除了像馬部長所說,他這樣做就不會被人說公私不分外,如果吳次長成功說服到高層同意推行,就正中下懷;即使吳次長失敗,他也完全沒損失。

因為夏代理臨時有時回不來,英伊要出席與三鼎物產的會議。英伊知道後就一直心神恍惚,但在會議中還是表現得很專業。

百基察覺到英伊跟三鼎物產的申宇賢組長之間有不尋常的氣氛。

會議後,申宇賢約了英伊見面,說英伊表現得很好,問誰教她的。英伊回想起當年就是申宇賢組長栽培她的。

百基看到英伊流著淚,但他什麼都沒問。英伊邀請百基去喝一杯。

英伊跟申宇賢之間過去發生過什麼事?現在有以下線索:1) 英伊很忌諱男女之間的親密舉動。 2) 英伊一直拒絕跟申組長聯絡。 3) 申組長自把自為對英伊做了一件事,令英伊感到很難堪很為難。 4) 英伊毅然辭職。 5) 申宇賢一手栽培英伊,而英伊因而成為很優秀的社員。 6) 英伊有債務。

純粹不負責的猜測。當年英伊本來跟申組長亦師亦友,但兩人漸漸走得太近後,就開始有了流言蜚语。此時,申宇賢發現了英伊有債務,自把自為替英依還了債,本來已經叫英伊很生氣。這件事不知怎的流傳到他人的耳中,說話就越來越難聽。英伊只好毅然辭職。

石律好想跟上司拼一場,甚至提到克萊揍過他一頓。百基和英伊聽到後,感到很驚訝。

英伊問到營業三組的事,輕輕拍了克萊的肩,替他打氣,叫克萊感到欣慰。

營業三組準備 PT,但眾人不知怎的心裡怪怪的,總覺得有不對勁的地方,但又說不出所以然。

克萊媽媽替克萊打掃房間,無意把地圖上下對調來貼,使克萊找到靈感,在公司試著倒立上下對調看地圖。吳次長和金代理還以為克萊壓力太大,金代理甚至想要叫救護車。哈哈哈!

果然是韓國男團!雖然因為是門面擔當,所以一首歌之中通常擔當的只有一兩句歌詞 (喂!幹麼揭人瘡疤?!) 但要倒立還是考不到時完。

即使你不懂韓文,也覺得金代理突然冒出一句「沖秋天嗎」很奇怪吧?

타다 配搭不同名詞有不同的意思,在韓國語能力試中,不時會有這個動詞的問題。

在韓語之中有 "가을 타다"。意思是在秋天,人會特別易有感觸。大概就像中文的「傷春悲秋」,但中國人比起韓國人還多一個季節多愁善感。

所以金代理看到克萊陷入苦惱之中,就問他是不是因為是秋天,所以易有感觸。

克萊說不是,而是 "커피를 타다" (泡咖啡)。

金代理叫克萊聞一下香水味,然後敲了克萊的頭一下。為什麼我總是很喜歡看到克萊被作弄呢?XDDDD

本來克萊聽了金代理的指示,想到有大膽提議的時候,預先跟金代理商量一下,但沒想到被吳次長聽到。克萊只好對營業三組說出想法。克萊認為現在的 PT 比起說明書更像說明書,沒說服力之餘,看來只像是在狡辯。克萊建議打亂局面,不再因循按照傳統做 PT 。

千科長和金代理強烈反對,但吳次長最後還是叫克萊按自己的想法做 PT。

之前說過我不認同新人應該輕率提出改革,但同樣也認同不應該一成不變,因循苟且。如果永遠抱著以前一直這樣做,所以之後也應該繼續這樣做下去的想法,就無法有進步,有改善。如果說新人的通病是魯莽輕率提出改革建議,經驗豐富的社員的通病就是拒抗改變吧?

千科長覺得吳科長變得跟他一直認識的吳科長不一樣。金代理說吳科長沒變,但千科長勸金代理要出人頭地的話,就要離開營業三組。

專務這時出現,又說了一番很玄的話。專務說自己根本察覺不到季節轉變。

專務這句話應該跟我在上文提到"가을 타다" (在秋天,人會特別易有感觸) 相關。他想說自己在公司的日子太久,對周圍發生的事慢慢失去警覺性,就連朴代理闖了大禍也察覺不到。

克萊徹夜按自己的想法做了 PT,吳次長給克萊發了短訊「YES。」第二天早上金代理回來,開始跟進。

金代理跟克萊說,如果這件事有什麼差池,他會很生氣,很久很久。就好像之前營業二組的科長跟吳次長所說,提案失敗沒什麼大不了,但營業三組的團體精神恐怕會有損。

營業三組的生死榮辱,全都賭在克萊身上了!

約旦分公司副社長跟吳次長說謝謝他沒放棄這個案子,但看到 PT 後,感到很驚訝,說從來沒看過。焦慮都寫滿了營業三組的各成員的臉上。

克萊步出會議室,吳次長跟著出來問他在祈禱嗎? (在這個時候也試著跟克萊說笑,舒緩緊張的氣氛!) 

就這個時候,大軍已經殺到!

 

 

第2頁|全文共11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