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雖然有不少韓劇想要寫心得,但比較花時間,所以先比較簡單寫一下早前看了的日劇。

至於這一檔,暫時看過《心碎了》、《I'm Home》和《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看《I'm Home》和《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的原因,應該不難猜。雖然從《月之戀人》開始,就沒有再看木村拓哉出演的劇集,但木村拓哉對我來說還是有號召力的演員,而《I'm Home》題材好像也挺有趣。雖然失憶是常見橋段,但在男主角眼裡的妻子及兒子總是戴著面具的劇情設定挺有新意。不過也擔心討論家庭是什麼的部份會比較說教煽情,而事實上第一集也急不及待上演了一幕...... 如果說木村拓哉演爸爸的角色是突破的話,山下智久演弱能人士更是破格演出。劇情而言,比較喜歡《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小白老鼠好可愛!(<< 焦點誤!) 噢!《心碎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看,我懷疑應該是因為 G Dragon (欸?XD) 看了半集太難受就棄劇了!

警告:會談及《無間雙龍》和《某某妻》的劇情。

無間雙龍 | Doctor X | ○○妻 (某某妻) ]

《無間雙龍〜這份愛才是正義。》我其實是這樣叫的:ボロボロス XDDDD 

曾經一度我以為是繼《為了N》之後,又一大推的日劇。很可惜,看到後來就越來越失望。雖然未到強行吞下的程度,但也只是抱著「既然看到這裡,好歹也看完吧」的心態。

對我來說,生田斗真和小栗旬這個《花樣少男少女》組合,完全沒有不看的道理。為了欣賞生田斗真的演出,我可是屢敗屢戰挑戰悶劇。《蜂蜜幸運草》 和《VOICE~亡者之聲》,我應該也強迫自己看了兩三集才允許自己棄劇的。而小栗旬在《Border》的演出很有驚喜,叫我刮目相看。而上野樹里是我挺喜歡的日劇演員。

11

故事一開始懸疑度不錯,而龍崎郁夫和段野龍哉一正一邪,一個是警察的身份,一個是黑幫的身份,聯手展開復仇行動的設定也吸引。龍崎郁夫最初在本性善良和朋友道義之間的心理掙扎,發揮的空間很多,而生田斗真的內心戲不俗。但後段龍崎郁夫不再糾結,但之前卻沒有好好描寫龍崎郁夫的心理變化,所以變化有點突兀。段野龍哉邪氣壞男人形象有魅力。最初每一集都有主題,好像有一集是稱讚主題,段野龍哉對身邊的人都稱讚一番,挺有趣。日比野美月和龍崎郁夫之間的愛情線很單薄,所以最終龍崎郁夫發現最愛的不是日比野美月,而是段野龍哉,不願跟日比野美月在一起,而選擇回到段野龍哉身邊,跟他死在一起,一點也不難理解。(笑)

剛才提及本來對《無間雙龍》有不錯的評價,但後來卻很失望。最大的轉折點在遊樂園龍崎郁夫中了槍,血流成河,爬了一段路,倒坐在長椅上。但!後來突然如喪屍般出現,力戰敵人!!!其實應該覺得很好笑!慢著!我可不是在看滑稽搞笑劇啊?(迷糊狀) 我沒看過漫畫原著,可能是改篇漫畫的橋段吧?也沒有太大意欲去研究了.......

後來劇情走向不時會叫我摸不著頭腦。我不是說日比野圀彥像是大Boss 其實又不是 Boss,田村小夏的身份什麼的,因為所謂懸疑其實也不太難猜。

叫我摸不著頭腦的是那智聰介知道妹妹活生生被殺死,取去心臟,而心臟就是移植到田村小夏身上。那智聰介知道後,對田村小夏居然不怎有恨意,並認為妹妹的心臟能夠用這樣的方式留下來,也感到欣慰 (?)。

龍崎郁夫的爸爸突然從石頭裡爆出來。那家孤兒院的實際用途是存放有錢人兒女的後備心臟腎臟倉庫,所以我實在猜不透他把龍崎郁夫寄託在那家孤兒院時,心裡是怎樣想的。

但劇名中有「正義」兩個字,但實際劇情極其量也只能說是「義氣」,又或者更確切的說法是 BL (消音),否則怎樣解釋龍崎郁夫要自殺,跟段野龍哉要死在一起呢?

陣容強大,但劇本不給力,真的好可惜!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