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 | 03-10 | 11-16 ]

5 月 29 日:第 3 - 10 集

「恩菲恩星謎樣故事」沒有拖太久,值得一讚。第三四集恩菲知道自己真正身份,宋美京跟恩菲一起痛哭,最後叫恩菲留在她身邊並以恩星的身份活下去。我不是不明白劇情需要這樣舖陳,只是我對劇情很沒感..... 所以看完了第四集就缺乏動力看下去。

在上一篇提到,《學校2015》好像是以恩菲為主的故事,雖然後來也有講述不同角色的故事,但感覺仍然沒太大變化。幾乎所有人都是單向地對恩菲很好。而恩菲呢?可能要面對自己的問題很忙吧?所以無暇關心身邊的人。雖然警告過素英不要害頌珠,但對以安和詩真好像不怎關心。以安參加重要的比賽,恩菲連鼓勵的短訊也不發。詩真上特訓班,因為沒有什麼夢想,又沒什麼長處,所以感到徬徨,但恩菲對此一無所知,也沒表達過關心。

《學校2015》的企劃意圖之一,是刻劃友情的部份。但暫時只感受到頌珠義氣的部份。恩菲因為無法跟頌珠說明自己不是恩星,也不能說明自己跟素英的恩恩怨怨,所以令到頌珠一度誤會了恩菲。但恩菲也沒有很焦急,沒有主動去跟頌珠和解。就算有苦衷,也可以先跟頌珠道歉,說只是想提醒面試要萬事小心,甚至可以主動提出陪她一起去面試呀?

曾經遭受過排擠的人,很害怕又再剩下自己一個,所以結交的真正朋友後,會很珍惜與這個朋友的關係,會很害怕失去這個朋友啊?

剛剛問了朋友,敏赫本來的角色是哪一個?原來就是韓以安。糟糕!我其實對以安不算很有好感。不是不喜歡以安的性格,而是以安的對手太光實在太強了啊!

雖然對拍廣告不感興趣,但想到家裡的情況也答應,令到以安這個角色加分。(第一次拍廣告卻非常專業 XD)

說游泳選手是夢想,但一旦知道恩菲遇上什麼離關,心裡幾乎沒掙扎便放棄重要賽事,雖然這樣能夠凸顯以安有多情深義重,但同時也顯得對以安來說,所謂夢想也不是最重要的事。如果劇集能夠加添掙扎部份會比較好。

以安追求夢想的部份本來很有看頭,但因為是《學校2015》,故事的重心還是在「學校」,所以感覺以安的故事跟恩菲的故事連接不起來。我說太光實在太強,是因為後來恩菲跟素英的對戰之中,大多是太光來「救駕」,而以安總是缺席。

我一直對男二沒太大感覺,尤其男二默默守候、默默垂淚的類型,更叫我沒好感。

但太光實在是太惹人同情的孩子啊!在單身家庭長大,從來沒感受過被愛。性格反叛,也只是因為太缺乏關愛。大家都只當他是神經病,從來沒有人認真對待,直至恩菲的出現。

重要的是,太光這個每次都在關鍵一刻出現黑騎士實在太能圈飯了!(欸?) 雖然默默守候,也默默受傷,但太光卻不像一般男二叫我感到煩厭啊!

已經是第二次看星材的演出。上次在《九數少年》已經覺得星材演得很自然,隨著經驗累積,星材的表現更上一層樓。不少內心戲都演得不錯啊!

順道貼一下星材在蒙面歌王的片段 《오래전 그날》(很久之前那一天)。

我相當討厭人家吸菸,會面露不悅並馬上掩鼻走開的程度。但為什麼我又覺得這個畫面中的星材很酷呢?嗯!應該因為香煙沒點上的關係 (笑)。

相對近期看過幾齣韓劇的奸角,姜素英 (趙秀香飾演) 這個角色最成功!角色很立體,不是無緣無故欺負恩菲,素英的行為跟家庭背景也不無關係。素英害死恩菲後也承受著壓力。這樣的素英很真實,而且也能帶出欺負人家,一旦出了什麼事,自己也不會好過的訊息。沒有超乎常人的「打不死」,也是我喜歡這個角色的原因。

趙秀香的演出也相當亮眼!聽說自劇集播出以來,韓國有不少網民對趙秀香發惡帖,令到趙秀香承受很大壓力。雖然網民的行為也相當不可理喻,但也反映趙秀香的演出有多成功!而事實上,我很欣賞趙秀香的演出,表情是恰於角色切合劇情的,沒有過份面目猙獰,卻又令人相當討厭,所以看劇集時,有時會被素英氣得很想揍她一頓!

***

《學校2015》寫得最好的部份是恩菲、以安和太光的三角關係。以安跟恩星本來是青梅竹馬,但一直也維持著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以安應該等著拿到全國游泳比賽冠軍後正式告白,但恩星因為秀仁的事感到困擾,所以直接拒絕了以安。至於恩菲,太光是知道自己秘密的人,所以在太光面前不用掩飾,跟太光能自然地相處;而以安是想要和盤托出而又不敢坦白的人。恩菲真正喜歡的應該是以安,但以安知道被騙後感到很受傷,而一以再,再以三把恩菲推開。

以安跟恩菲的粉紅片段是不是很有少女漫畫風?

明明很在意對方,卻又不肯承認的劇情,總會很有喜感。

在少女漫畫中,三角關係之間的爭奪戰當然是不可或缺。

恩菲一直不敢跟以安坦白,以安感到很不安,看到端倪卻又逃避,不想面對。

但最後以安還是知道真相,認為恩菲是故意欺騙,怒不可遏。

而這時候太光又以黑騎士登場,然後默默退場。唉!男二的命運註定是這樣啊!

在少女漫畫,故意裝冷漠的男主角,對女主角不瞅不睬的時候,顯得格外又酷又帥。(欸?)

因為是少女漫畫,場面有壯烈就有多壯烈!為了女主角,可以放棄夢想,放棄最重要的比賽,甚至不理危險,被車撞倒也不管,跑去現場營救女主角!多麼淒美動人啊!我好感動啊!

究竟這個三角關係會有怎樣的發展呢?

***

在上一篇我說到我很不理解老師問恩菲有什麼事的時候,恩菲卻什麼都沒說。有不少人留言說因為說了也沒用。認為「說了也沒用」而什麼也不做,跟做了卻沒用,有著很大的差別。在劇中恩菲的性格不是膽小怕事想法負面的人,我不認為恩菲是那種認為「說了也沒用」而什麼也不做的人。在恩菲當班長的時候,向老師舉報素英欺負同學看來,我對恩菲性格的分析沒錯。如果事實上恩菲的確有過「做了卻沒用」的經驗,編劇就要用劇情去清楚交代「說了也沒用」,而不應該要求觀眾自行腦補。

之前被素英冤枉後,仍然把素英視為朋友,為什麼當再見到素英時,會態度有 180 度轉變呢?因為素英不知悔改拍了恩菲的艷照,逼得她要自殺?

恩菲和素英的對戰,現在形勢逆轉。除了因為現在換了是素英勢孤力均,更重要的是有了太光這個黑騎士。每次太光出場都很有氣勢啦好不好!(笑)

素英不斷用手指戳向恩菲的攻擊好討厭啊!恩菲的反擊實在令人大快人心!

太光總是默默留意到素英的舉動,作為恩菲最強大的後盾!

***

秀仁之謎應該是接下來劇情的重點?

究竟是恩星沒死?還是只是恩菲?還是其實是武恪的妹妹恩雪?(喂!)

配角之中,我挺喜歡車頌珠 (金希珍飾演),尤其喜歡她說到不想恩菲做挑撥離間的事,不想跟恩菲連朋友都做不成。明明做藝人是頌珠的夢想,雖然面試是素英安排,但卻是靠自己的努力而被取錄,因為不想被素英利用而放棄,實在很可惜啊!

本來相對李詩真 (李礎熙飾演) ,她媽媽的存在感更大。但詩真應該也是很多人寫照,老實說,求學時期我也沒有夢想 (現在的夢想大概是近距離跟喜歡的韓星接觸? < 喂!),也沒太認真想要做什麼......

詩真有不少對白還挺有趣的,例如對太光說你有以安一半那樣好就好了,又問他是否愛上自己。

最好笑的是她對媽媽說不像爸爸般頭腦好,也不像媽媽般長得漂亮。我當時好想對詩真說:你媽媽看來漂亮,只是因為整形啊!

如果朴敏俊 (李大衛飾演) 心理沒病就很奇怪了!看他的房間全都書本,書桌旁貼滿了便利貼,每時每刻都在看書,好可怕! << 某熊的房間全都是韓星的寶物,書桌旁貼了韓星海報,每時每刻都在看韓星消息呀視頻呀,好可怕!

***

之前說過「我懷疑隨著《製作人》、《Orange Marmalade》、《心情好又暖》和《假面》播出後,我可能會棄劇......」,但《看見味道的少女》和《陷入純情》告一段落,而之前分別看了一兩集《製作人》和《心情好又暖》後沒太大追看意欲,《Orange Marmalade》每周只有一集時間太難過,所以有時間看《學校 2015》,並追上進度。

把《學校2015》當作跟《學校 2013》完全沒有關係,很有少女漫畫風的校園愛情懸疑劇來看的話,用來打發時間還不俗。話說,女二是近期看過的歹角人物中,刻劃得最好的一個,演員的表現很有驚喜!

感覺《學校 2015》應該會看得完!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