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有點生氣,為什麼不相信自己的判斷呢?看了兩集已經覺得不合口味啊!

但這樣的陣容不會有不好看的道理呀?收視好像還不錯嘛?網上的評論好像還不俗嘛?聽說還很好笑啊?!

再加上最近的劇荒鬧得好可怕!《假面》本來最初還可看,後來一直鬼打牆;《Orange Marmalade》本來最初還不錯,但到了古裝部份很不對勁。現在部份好像是 3 倍快速,古裝部份好像是 10 倍慢速。日劇上季完結了,新一季又暫時沒有很想看的。

以為一口氣看《製作人》,就算有不感興趣的部份也可以快轉,總可以看得完吧?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

一如過往,我不是什麼專業評劇員,只會很不負責任地寫很主觀的感想文。

注意:會談及劇情。

 

 

[ 1-2 | 3-12 ]

這篇的時候,我的腦海曾經閃過一個念頭,會不會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但也馬上打消念頭,설마요?(怎麼會呀?) 

韓語中有一句很常用「설마설마했는데」(半信半疑) 之際,居然就是以為不會出現的情況出現了。

看了《Producer》兩集之後,正確的說法是從來沒試過這樣密集式快轉看了兩集之後,我決定先把這齣擱下。將來有緣再看吧~

這樣的陣容,怎可以把劇集拍得這樣平淡無味啊?

金秀賢把有點呆的菜鳥 PD 白承燦演譯得不錯。但相對只看過《來自星星的你》的人,我因為之前看過金秀賢在《Dream High》演過森動,所以新鮮感不算太大。

不過,問題不在金秀賢身上,始終白承燦跟森動不是一模一樣的角色。

剛看了孔曉振在《沒關係是愛情》也飾演比較硬朗的角色,所以感覺在這齣飾演女魔頭卓藝珍說話的方式和表情很近似。但同樣地,問題不在演員身上。

卓藝珍沒留意到白承燦把車泊得太近,打開車門的時候,刮到白承燦的車。相關份量很重,而且也很乏味。

車太鉉飾演《兩天一夜》第 4 季 PD 羅俊模。劇組商量怎樣跟四個女前輩說要撤換嘉賓主持是我快轉的重災區!我明白編劇想要表達做綜藝節目 PD 要面對很多壓力,在劇組討論了一兩分鐘,我已經充分明白,但劇組還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討論下去。

我也明白編劇想要說明在電視台生存,就要有好的交際手腕,而白承燦完全沒有。白承燦要來來回回三次也沒關係,但在《明日如歌》飾演校長那個女人三次也要有戲份,真的叫我感到很恐懼。我不知道電視台是否真的連一盒墨粉也這樣諸多留難,我只能說作為觀眾我又忍不住快轉了。

要簡單研究對來我說的問題 (對,應該會有人覺得很好看,但我當然不懂分析人家的想法,我只是說自己的想法),就是編劇想要說綜藝節目製作部的事,完全也不是什麼新鮮事。要打好關係?要忍受大牌藝人的脾氣?要取悅觀眾?其實所有職場的人也要面對差不多問題啊,只是範疇不同而已。編劇選取的題材,不是雞毛蒜皮的事 (如拿墨粉),就是把事情拖拖拉拉 (跟怎樣跟四個女前輩說要撤換嘉賓主持的事),又不好笑 (我相信編劇原本也沒這個意思),又沒法引起觀眾共鳴和投入感。

我實在十分好奇在韓國藝能界會有 Cindy (IU 飾演) 的人物嗎?一直對韓國藝人都講求禮儀,就是對工作人員也會鞠躬說辛苦了。因為 PD  要求換衣服而一怒之下說不出演作威脅,是我想像不到的事。不過,韓國藝能界有不為人知的一面也說不定。

最後白承燦想雨傘給 Cindy,堅持要拿 Cindy 的電話。看這一幕的時候,我感到相當的無聊。就算要扣工資會扣多少錢?就算 Cindy 最後沒還回去,也不會把白承燦弄得破產吧?後來再看維基才知道這是要表達白承燦斤斤計較的性格。

最重要的是換作我是大明星 Cindy,在這情形絕不會把手機號碼給白承燦吧?經理人沒多久也會來接,不是非要借白承燦的雨傘的程度啊?就算因為羅俊模用兩天一夜 PD 名義送來暖暖便當,但 PD 應該不只一人, Cindy 直接把兩個人聯想成一個人也有點奇怪。

劇本寫得相當鬆散。集中以四個角色的角度去描寫綜藝節目製作就好了,但編劇除了四個角色在電視台發生的事外,又好像拍紀錄片帶觀眾去參觀電視台,又要交代白承燦與家人的相處 (也是快轉的重災區,因為我沒興趣看日日劇) ,又要有錯綜複雜的戀愛關係:羅俊模跟卓藝珍從小一起長大,然後現在同居卻又不是戀人關係;羅俊模跟白承燦暗戀的師姐有曖昧關係。好像後來四個男女主角應該會再展開更錯綜複雜的戀愛關係?

我真是不能理解,明明這樣的陣容沒有輸的道理,為什麼劇情對我來說卻一點都不吸引?

劇中會有不少客串。Taetiseo  在鏡頭前閃過三秒,然後泰妍有兩句對白,會吸引到少時粉絲追看嗎?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