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2-11 ]

 

100.jpg 

夜神月從平凡的學生,得到死亡筆記後,成魔的心路歷程刻劃得很不錯。而窪田正孝能夠駕馭夜神月角色,雖然後來幾集歇斯底里的演技方式有點過度,但從夜神月的心理去分析,也不是不理解夜神月似乎瘋狂的表現。中段因為放棄了死亡筆記,所以又變回什麼都不知道的平凡學生,眼神顯露著迷茫。窪田正孝能夠因應角色的心理變化而演出。日劇《死亡筆記》,窪田正孝的演出應記一功。

101.jpg

《死亡筆記》好看的地方,應該是夜神月跟 L 和 M/N 的智力對決;但因為夜神月太強勢,而相比之下,L 和 M/N 往往受到牽制,再加上飾演 L 和 M/N 的兩個演員無法勝任角色,氣場差太遠,到最後夜神月被 M/N 打倒的方法太沒說服力,令到劇情弱化。

我不明白,為什麼夜神月振振有辭說利用死亡筆記殺死罪犯,強辭自己令到犯罪率減少的風光偉績時候,沒有一個人跑出來反問他:為什麼他利用死亡筆記殺死 L?L 沒有殺過人,他這樣殺死無辜的 L ,跟那些被他認為罪該置死的兇徒又有什麼分別?當然,已經成魔的夜神月應該也會砌詞狡辯,但至少我想看到夜神月聽到這樣的質問後顯得有點驚惶失措的樣子。

  102.jpg 

L 死後仍然「陰魂不散」,因為能夠完全預知未來,所以在死前拍攝好錄像。如果能夠有更多著墨講述 L 是如何推斷到後來的發展,而不是單單好像有神一樣的預知能力,在突然跳出來的影像中,配合著當時的情況而說話,劇情應該會比較有說服力和有趣。

珠玉在前,在形象方面,山崎賢人沒法超越松田研一;在演技方面,顯得太青澀。

 103.jpg 

雖然我很多年前看了電影版,但原來我對後期發展,記憶很模糊,有尼亞 (N) 和 米洛 (M) (優希美青飾演) 這個角色也不知道!

夜神月利用死亡筆記控制日村章子 (關惠美飾演) 到任何人都找不到地方自爆 (好像是這樣?) ,但後來她是跟尼亞在一起的時候自爆,最神奇的是尼亞居然什麼事都沒有。即使要說尼亞及時逃出來,編導也麻煩你告訴我這個無知的觀眾吧?

優希美青一人分飾二角是演技的考驗,因為太在意要分飾兩個角色的不同,所以除了表達我現在是尼亞/米洛之外,就無法再進一步表達這兩個角色的內心感覺...... 

104.jpg  

我對雷姆也沒什麼印象 (看來我要把電影版拿來看一次?!)。看了舞台劇之後,發現雷姆被海砂對夜月神不顧一切的愛而深受感動。但這點在日劇沒感受到,海砂也好像突然愛上夜月神似的,不過好像是原本漫畫設定?(即使如此,改編也可以補足?) 如果明確強調一下海砂如何把殺父母的兇徒恨之入骨,知道夜月神殺死兇徒後露出仰慕的神情,然後不斷查看夜月神的消息,所以一看到夜月神便表現深陷夜月神的魅力,我會比較明白吧?嗯,也要演員有能力把角色的感覺傳遞出來才行,所以還是算了吧~

105.jpg 

相對海砂,魅上照 (忍成修吾飾演) 把夜月神奉為神的心理刻劃得比較好。雖然忍成修吾的演技好浮誇,但就當作是角色需要吧?

話說夜神月被 M/N 打倒的方法就是 M/N 暗中把魅上照手上的死亡筆記換走。對魅上照來說,死亡筆記是珍貴無比的寶物,魅上照會隨意放在辦公室,而不是24 小時貼在身上,我感到非常相當不可思議。

日村章子倒戈相向後,原來是假倒戈相向。我一開始覺得日村章子加入調查組有可疑,所以在倒戈相向時,不是很驚訝,而發現原來日村章子是假倒戈相向時,覺得劇情編得不錯,劇情反轉得來合理。

我不大喜歡看日劇有時過於煽情的部份,所以夜月神跟爸爸的對手戲,我只是感覺一般。

總的來說,因為最近什麼劇也罵劇荒,所以也一集接一集看《死亡筆記》。雖然也不算很有追看的意欲,但劇情發展也算是中規中矩。大部份演員表現一般,但窪田正孝的演出還是值得一看。

聽說有新的電影版,你會有興趣嗎?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