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22 日更新:《村莊》本來是看現檔的,也忘了當時忙著看什麼,總之因為劇情不算太吸引就擱下了,不過倒很好奇故事後來發展是怎樣,所以又繼續看下去。既然看完了,也簡單作個感想文總結。寫這篇感想文之前,已經在《煲劇名單》打了分,2.5 分,就是中間分數,劇情又不是很吸引,但也不算太乏味。

警告:會談及劇情。第二篇感想文會提及所有一切謎底。

 

 

[ 1-2 | 3-16 ]

2015 年 10 年 13 日:第 1-2 集 

我只以為是懸疑片,沒想到原來是驚慄片,沒心理準備之下,嚇得我差點大叫!

第一集手骨有把我嚇倒,但《村莊:阿雉阿拉的祕密》還是懸疑片。雖然只是播了兩集,但疑團多多。

韓沼允 (文瑾瑩飾演) 五歲時遇上的交通意外後生還,為什麼新聞報道卻是一家四口全部死去呢?除了沼允之外,會不會還有其他幸存者?誰給沼允寄那篇新聞報道?為什麼奶奶卻瞞著沼允把報道藏起來?奶奶的意外真的是意外嗎?

金慧珍 (張熙軫飾演) 突然失踪,究竟發生什麼事?沼允無意發現的屍骨,真的是金慧珍嗎?那麼,慧珍是被誰殺死?難道是尹志淑 (申恩慶飾演) 發現慧珍是徐昌權 (鄭性模飾演) 的情婦,盛怒之下殺死了慧珍?

但推理故事,一般來說,一開始最有可疑的通常不是真正兇手,而且從志淑知道屍骨之後的反應看來,志淑看來又不像是殺人兇手?

為什麼慧珍要主動跟志淑說自己有外遇的事?慧珍應該不是真心愛著徐昌權,所以想要逼走志淑吧?慧珍接近徐昌權是另有目的吧?畢竟徐昌權是又老又醜 (對不起我太直接了),但卻是當地有權力的人。

慧珍被殺的原因會不會另有隱情?沼允找到的項鍊,是在暗示慧珍就是沼允的姐姐嗎?如是的話,難道慧珍被殺跟當年的交通意外有關連?

徐基賢 (溫朱莞飾演) 看來是乖巧的孩子,跟繼母志淑的關係也不錯。但事實上應該並不如表面簡單吧?同父異母的妹妹徐宥娜 (安瑞賢飾演) 好像看穿基賢的真面目,說了耐人尋味的說話,而基賢也沒有反駁。究竟基賢的真面目又是什麼?

宥娜在五歲有了看到鬼怪的能力,看見了慧珍代表失踪的慧珍已經死去了嗎?屍骨就是慧珍嗎?沼允在五歲出了交通意外,而宥娜在五歲開始有了看到鬼怪的能力,純粹是事有湊巧嗎?

有自閉症的巴宇 (崔元洪飾演) 又扮演著什麼角色?

南建宇 (朴恩碩飾演) 這個美術老師彌漫著謎樣氣息,跟姜珠熙 (張素妍飾演) 雖說是戀人關係,但兩個人不知怎的有點古怪。最初我以為兩人是奸角,但從南建宇熱心跑去說服激動的宥娜不要站在窗邊,而姜珠熙好像真心擔心巴宇看來,兩人又好像不是壞人?只不過聽到姜珠熙說要給巴宇換藥,我又一直在懷疑藥有沒有什麼古怪。

申佳英 (申佳英飾演) 跟徐昌權有什麼關係?為什麼她想要入徐昌權的公司?她說知道誰是兇手,是真的嗎?如是的話,她怎樣知道?跟她在一起的是誰?她會有什麼意外嗎?

劇中唯一沒有謎的角色應該就只有熱心警察朴宇在 (陸星材飾演)

*****

第一集剪輯很零碎,所以看得有點混亂。沼允在黑雨夜以為被連環殺人兇手跟踪,轉身後卻發現只是珠熙,本來很緊張刺激,反轉效果本應也叫會叫觀眾很意外,只是節奏有點慢,削弱了緊張氣氛,在拖拖拉拉的時候,我也猜到轉身後看到的不會是什麼連環殺人兇手。

在山坡發現屍骨還好,但在沼允在布堆看到伸出的手骨那一幕有把我嚇倒。幸好到了第二集就再沒有驚嚇鏡頭,但與此同時,劇情有點漸趨平淡。謎樣氣氛營造得不俗,只是有點擔心隨後編劇的解謎能力。

演員方面,申恩慶發現情婦時那一幕,演技非常亮眼!雖然文瑾瑩戲份很重,但暫時沒有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也可說是因為陸星材而點開《村莊》,只不過角色跟之前的沒太大變化。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