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 7 日更新:時隔三個月後,我終於有時間補回這篇遊記。

 

 

 

[ 22 | 23 | 24 | 25 | 26&27 | 28 | 戰利品 ]

先說行程整體規劃:香港 > 大阪 > 京都 > 大阪 > 名古屋 > 松本 > 上高地 > 名古屋 > 香港

主要目的是上高地,經名古屋,但名古屋三月初才去過一次,所以決定先去大阪和京都。

2015 年 10 月 22 日:香港 >  大阪

這是第四次去大阪。之前一直住在梅田那邊,所以今次決定住心齋橋那邊。但無論哪一邊,位置便利的飯店,不是已經滿了就是價錢很貴。最後選了東橫 INN 大阪船場,跟本町站徒步五分鐘,走到心齋橋中心位置大概是十分鐘吧?(註:我走路比較快。)

坐南海電鐵到難波站,在Peach 航機上有特惠票售賣,1030 日幣。反正要換車,就想到先到日本橋站附近的丸福咖啡店千日前本店吃鬆餅。拖著行李來到,明明之前查看過資料營業時間是早上八時開始,但店員卻說要八時半。看到不少人都來到,再上網確認一下,明明是早上八時沒錯!再進去問一下,店員說咖啡還沒煮好。我說我不喝咖啡呀?!但店員就是堅持不可以。值得注意的是:店員從來都沒說過不好意思。我真的沒想過日本人服務態度是這樣!

所以只好到附近隨便找一家吃早餐,就是麥當奴

事前看到網上對但馬屋讚口不絕,剛好在心齋橋看到另一家分店 (網頁)。選了特撰和牛ロース・豚ロース・豚バラ・鶏ももスライス任吃任喝 (吃到飽喝到飽) 套餐,雖然價錢不貴,分別男性日幣3,218,日幣3,002,但品質非常一般,牛肉沒有牛肉味,豬肉也沒有豬肉味,雞肉也沒有雞肉味。一開始明明點了牛豬雞,但最初只來了牛肉,再跟店員要豬和雞,又來了牛和豬,但我想吃雞肉,所以明明已經吃不下,也請店員給我幾片雞肉。冰淇淋是哈根大師,但賣相很一般。

其實當時店內沒看到本地人,只有好像是來吃團餐的菲律賓人,就心知不妙......

也是網上讚口不絕的 Gram。又限量,又要排隊至少一小時!來到美國村附近看到門外沒人龍,進去問一下限量的仍有,還以為中了彩獎!等了半小時之後,萬眾期待的鬆餅來了!!!看起來很好吃,對不?是很鬆軟沒錯!但!沒有什麼味道的,沒有奶油香。如果要排隊的話,我想我會哭!

一直中伏的故事還沒有完結。本來熊主想要去高木直子推薦的大阪トンテキ,但在梅田車站內找了良久也找不到,找得太累就隨便在風流田舎そば (網頁) 吃。但很!難!吃!湯呈漿糊狀,而且有很怪的香草味.....

幸好,最後吃到很好吃的 Henri Carpenter 的甜點,才不會以遺憾作告終。

 

第1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