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1415-16 |
OST (開箱文)다시 너를 (Once Again) | 말해! 뭐해? ]

2 月 28 日:第 2 集

暮煙是很聰明的女生,她想到一般韓國士兵不會中槍傷,也不會有直升機來接,所以對時鎮的身份感到撲朔迷離。

當暮煙說有人飛走了的時候,宋尚賢 (李承俊飾) 問了一句,其中一個中字版本為 "飛走了?飛了" ;另一版本為"真的飛了?還是逃跑了",但當時宋尚賢雙手的動作,先是跑,後是飛。宋尚賢說的是 "날갔어? 날았어? "前者原本的意思可為飛走了,但也指逃跑,後者是飛了。

暮煙很聰明,而且很努力,作為醫生也很有實力,但可惜她沒有後台,所以在手術台上差點殺死病人但有後台的女醫生可以從她手上搶去教授的職銜。暮煙跟那個女生吵架時抓頭髮對我來說仍然是很匪夷所思的事。

在阿富汗的時鎮,跟另一隊代表聯合拯救兩名被挾持的聯合國代表。時鎮隊比較快到達現場 (因為仲基曾有出演《Running Man》的經驗?! XD),甚至阻止對方觸動到炸彈。

手術台的戰場,和阿富汗的戰場交替,這一幕真心讚!叫觀眾看得緊張刺激之餘,也跟後來時鎮跟暮煙分手時那一幕的對話互相呼應。

李治勳 (溫流 (SHINee 成員) 飾) 跟張熙恩 (趙宇麗飾) 雖然作為第一年住院醫生應該很忙,但因為醫院很大(!),所以還是可以有了孩子..... 嗯,暮煙說得沒錯,太色了 (註:中字版本翻成"肉麻") !

以《太陽的後裔》的製作,除了四位主角外,陌生的面孔很多。時鎮的軍隊隊員,除了金基範之外,其餘都從來沒見過;而暮煙那邊,除了玄朱妮、李承俊、護士長之外,其餘也都從來沒見過。偶像出演,就只有溫流一個。我想是因為太長時間的外景拍攝,一般難以調動行程配合。我很喜歡 SHINee 的溫流的聲線,但作為隊中的主唱,卻從來沒出過個人專輯或子團專輯,所以有時間接拍《太陽的後裔》?

想念的時候,就只能看著肺部 X 光片,因為真人一張照片也沒有。這句說話聽起來也覺悲涼...... 尤其明明真人這樣帥 << 重點誤 XD

忙得沒時間洗頭,在伸懶腰時發現對面有美男,暮煙當然自信心頓時已經大減。

時鎮承認是自己早到了,等人的感覺很不錯,跟一直想要掩臉的暮煙說:你已經夠美了哦!<< 時鎮是選手!

但在暮煙反問是不是不用去洗澡的時候,時鎮嚇得趕緊說要送暮煙回家。哈!

因為要有植入性行銷,所以暮煙不知道家裡停水,塗了洗髮精後用毛巾包著頭髮走出去。時鎮笑問你洗頭了嗎?

雖然植入性行銷很急不及待,而且也很氾濫,但畢竟是大製作,投資費用高昂,而且在戰地總不成出現某三文治的 pop up store (限時店),也不是不能理解的。

時鎮本來想要問暮煙有沒有想念他,但還沒有問的時候,暮煙說時鎮一臉想要嘲笑她的表情,時鎮一臉坦然說我的只是帥臉。同感啊!XDDDD

但之後當暮煙說出去才喝咖啡,痞痞時鎮又要取笑暮煙說要喝礦泉水。嘿~

沒有多餘的矯情,沒有口是心非,想念便說想念。很忙的醫生,跟沒有自己時間的軍官的速戰速決愛情!我很喜歡看!

台詞油膩的時鎮,跟有機智的暮煙的對答很有趣。暮煙說看電影時關燈前的一瞬心情很激動,時鎮接口說有美女在身旁,看電影時關燈前的一瞬心情很激動。暮煙想起之前時鎮說過他會對美人、老人和小孩出手相助時,嘲笑她不是美人,所以這時她問怎會是美人呢?時鎮說因為光線不良...... 哈!

因為暮煙情急之下對時鎮說了半語,所以時鎮想到暮煙知道自己的年紀比時鎮大。看一下人物介紹,原來時鎮是33 歲,而暮煙是34 歲,果然是暮煙年紀比較大。不少韓國男藝人入伍過後就會搖身一變成為大叔,但仲基是異數!除了更有男人味之外,幾乎沒什麼歲月的痕跡。宋慧喬跟宋仲基實際年齡相差4 歲,兩人雖然有花火,但姐弟戀的感覺仍在。

還沒看到電影,時鎮收到軍隊的電話,又有任務,所以時鎮不得不離去。失望寫滿了暮煙的臉。

時鎮喊的口號是「團結」。在《請問答1988》時提到不同軍隊喊的口號會不同

太白部隊被派兵到烏魯克八個月,因為不會有特別任務,就當作休假,部隊成員都感到很高興,除了時鎮和大英。大英,你別忘了你還在裝變了心啊?

時鎮只跟暮煙約會過一次,而且還是失敗而回。接下來又要分開八個月,時鎮心底裡也很不樂觀吧?

另一方面,時鎮因為是軍人,什麼都不能對自己說,又會突然要消失,暮煙多沒有安全感?還沒有整理好又被放鴿子,又考不上教授的失落心情,卻因為要當補替上節目,一邊流淚一邊背誦台辭的時候,時鎮去了哪裡,做什麼,她一概都不知道,連問也不能問,究竟時鎮對於我,我對於時鎮,又是什麼呢?

因為兩人身份懸殊而分手 (但最後還是走在一起) 的韓劇要多少有多少,因為兩人的信念不同分手 (但最後應該還是會走在一起) 的韓劇,對我來說很有新意。

這一集一開始就對比了時鎮和暮煙的不同:時鎮在戰場上不得不殺死人,暮煙卻奮力去拯救人。

"我是軍人。軍人服從命令。就算有時候,我所相信的善,對於其他人而言有別的意思,我也竭盡全力完成交給我的任務。這期間,我在作戰中失去了三名戰友 (當時出現的就是客串演出的李鐘赫)。他們和我之所以從事這份工作,是因為總要有人去做這樣的事情。我和我的家人、姜醫生和姜醫生的家人,以及那些家人所愛的人。我相信是為了守護這些人所生活的這片土地的自由與和平。"時鎮說這番說話的時候,用的是 습니다/ㅂ니다。

"我是醫生。(這時也用습니다/ㅂ니다) 。我尊嚴生命,認為沒有任何價值或者理念可以駕馭在生命之上。"

時鎮和暮煙都明白彼此的信念不同,冷靜分手。之後兩人也沒有流淚。在韓劇的世界裡是多麼的難得啊!

但時鎮眼底的悲傷,我都看進眼裡去。

即使離去時看似多麼灑脫,但暮煙還是在想念時鎮。

暮煙說到自己在手術室戴上口罩仍然很性感,時鎮說想要跟那個女人約會。風趣幽默的時鎮,又怎能說忘便忘呢?

發現了地雷時,時鎮說不想報告上級,因為怕煩要寫報告什麼,要馬上處理。其實只是因為報告了上級之後,直到美國派人前來處理,地雷就必須留在原地。但時鎮怕期間周圍的村民不小心觸動地雷受傷而已。

果然基範加入了軍隊!時鎮想要教訓基範不會用鏟子,親自示範用力過度弄壞了鏟子又弄傷自己。哈!之前時鎮跟暮煙說因為在軍隊中揮鏟子而受傷,果然所言非虛!XD 之前時鎮在基範受傷時,在他手上寫了「小偷,治療時讓他多吃苦頭」,現在基範以牙還牙,在時鎮手上寫上「用鏟子時受傷」。哈哈哈!

時鎮大英來到鎮內酒吧買生奶油,碰到來買手槍的李藝花 (全秀珍飾) 。李藝花亂揮手槍指著時鎮大英方向時,兩人嚇得慘叫高舉雙手作投降狀。

仲基在第一集表演搶手機,第二集表演搶手槍,我表示中槍倒地。

不懂用槍的李藝花為什麼要買手槍呢?她說為了要保護,所以買手槍。

暮煙因為替補上節目而成為名氣醫生,果真世事難料。

劇情不忘諷刺上流有錢有士愛玩女人,而離了婚的海星醫院理事長韓錫元 (太仁鎬飾) 說要跟暮煙吃飯,但二話不說便說要洗澡。暮煙狠狠用包包打了韓理事長後,就被發放邊疆。

宋醫生也被一起被發放邊疆,果然世事難料啊!

時鎮在沉思,不是為了耍帥 (喂!),而是他看到派遺醫療小組名單上有暮煙的名字。大英說看來兩人有緣份,時鎮說只不過是擦身而過時碰了一下而己。

時鎮戴墨鏡會不會太犯規了呀!!!

時鎮看到暮煙沒有停下來,究竟為什麼呢?真的是為了撿絲巾嗎?

只是太白部隊在烏魯克派兵八個月,而現在是八個月後,太白部隊不是要回去嗎?所以是有什麼事會發生吧?

《太陽的後裔》演員選角100 分:仲基好帥、喬妹很美、晉久很酷、(智媛暫時戲份不多未知)。劇情很順節奏明快,編劇保留個人特色卻又有改進。外景很美。武打場面豐富劇情;輕鬆劇情也挺好笑;浪漫愛情部份有花火。剪輯沒胡來 (到近來我才明白剪輯也可以毀掉一部作品)。但!幸福可以一直到尾嗎?如果劇情走下坡的話,仲基的帥氣還可以一直叫我撐到最後嗎?畢竟世事難料啊?!

 

 

第3頁|全文共1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