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天上午要做小組習作的任務四,即要到自由が丘拍照和做訪問。老師原本要求我們全部先回學校,他作簡單講解後,同學出發到各自選取的地方。但因為他事前沒有說明,而我們已經完成任務四,理所當然以為早上不用回學校。後來才知道老師本來認為我們會回學校的。

我十時半才起床,到宿舍附近的麥當奴吃 MC Pork 和 Mango Pie。MC Pork 很好味道,比起香港的麥當奴好。而 Mango Pie 因為已經冷掉了,所以不大好吃。

日本文化講座後,我便一個人去了不大為香港人所熟悉的汐留 (しおどめ)。在信濃町乘総武線到代代木,轉乘大江戶線到汐留。 

這樣, 就展開我總是碰壁的旅程.

碰壁旅程第一站: Caretta 汐留 - 亀の噴水

龜甲紋每小時會噴出霧氣,而這天暫停服務。

碰壁旅程第二站: ADMT (ADvertising Museum Tokyo) 

因正在準備下期展覽,此時休館。 

碰壁旅程第三站: 旧新橋停車所 - 鉄道歴史展示室

逢星期一休館,這天剛好是星期一。夠倒楣了吧!可還陸續有來!

之後走到日本テレビタワー(日本電視台)。考考你,我一共去了多少個電視台呢?

剛好有展覽,所以雖然到處碰壁,但還是過得很愉快。

在這裡玩了另一個免費的遊戲。每經過一個班房,就有一條小問題。答中才可以到下一個班房。其中一個是要猜西瓜有多重,場內有另外三樣東西寫明有多重。每一次你只可以拿一樣東西。不需要太認真,猜不出可以再猜,工作人員也會給大量提示。雖然有點幼稚,但蠻有趣的。

旅遊書說「終日大排長龍,成龍大讚特讚」的汐留拉麵。但去到的時候沒有人龍,甚至入席率只達三成。

很難吃呀!!!!湯太濃稠,呈漿糊狀態。我本身還算可以接受很鹹的拉麵湯,但這個遠超越我可以接受的範圍。紫菜全浸透,蛋有點冷掉。

離開汐留之後,便乘江戶線到赤羽橋到東京鐵塔。

天色很陰暗,所以拍得不美。

碰壁旅程第四站:我本來打算買套票,包含大展覽台和其他 Foot Town 內設施 (如蠟像館、世界紀錄館等) 的門票,但竟然已經售罄!六神無主後只是買了大展覽台的門票 820 yen ~ (HK$54)。現在冷靜回想,即使沒有套票,也可以另外購買自己有興趣的世界紀錄館門票去看看呀!

可以到下一層,地下有透明玻璃,可透過玻璃俯瞰景色。我抓著附近的望遠鏡,才敢偷偷看一兩秒,腿軟了。

我沒有再付 600yen (~HK$40) 到特別展望台參觀。

碰壁旅程第五站:水族館已經關門了.

回亀戸吃和幸。我到日本經常光顧的店之一。價錢相宜,品質不錯。炸豬扒當然不可以與平田牧場相提並論,但也比起在香港好吃.... 太多,而且分店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