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分班上課之後,下午就前往造幣東京博物館。

貨幣一般分為紙幣 (しへい; 口語為お札) 和硬幣 (硬貨 こうか; 口語為コイン).

日本的紙幣有10,000, 5,000, 2,000 和 1,000 yen. 紙幣上的人物介紹可參考這裡. 我去過日本六次, 但從來沒有看過 2,000 yen 的紙幣.

日本的硬幣有 500, 100, 50, 10, 5 和 1 yen. 

我們從信濃町乘総武線到市ヶ谷(いちがや), 轉乘有楽町線到東池袋 (ひがしいけぶくろ). 跟老師徒步大約十分鐘便到只負責生產硬幣的造幣東京博物館。

工作人員先作詳細講解, 然後我們便看展覽.

這些紀念幣已經全部售罄. 此外, 還有一個機器, 可以檢查你的硬幣是否仍然適合使用, 會有證書頒發:-

接著便是透過玻璃窗參觀製造奬牌等. 沒有什麼看頭. 最後, 去售賣紀念幣的小賣店。

參觀完畢後, 老師便打我們經過 Sunshine City, 前往池袋站解散. 這天我相約了同房.

如果你問我, 參加這個東京遊學團, 最最慶幸的是什麼? 我會答與同房很合得來. 她就是那種很自律, 很怕打擾到別人. 與我不謀而合. 一般香港人很晚才睡覺. 但我們作息的時間很相近, 大多數十一時多便睡覺了. 這點非常重要, 因為我不可以在還亮著燈, 開著電視的情況下睡覺. 團友1 男通常十一時才回宿舍, 與台灣朋友在宿舍玩, 到凌晨二時才回房間洗澡. 但同房卻是十時睡覺的中四生. 他說, 每一晚自己就要好像小偷般潛進房間.

雖然與同房很談得來, 看法也相近. 但我們之前一直都沒有相約一起去玩. 因為我們在上機來東京的時候, 已經各自認識了朋友. 而且, 我心裡總是想, 與無論如何談得來的人, 還是不要朝晚相見會比較穩妥. 始終相處的時間越久, 發生意見不合的機會就越多.

就是這樣, 到了這天, 我們才相約一起食晚飯.

我首先陪她去看電子辭典, 她的兩個朋友也有興趣, 所以便一起去看.

對一個學日文的香港人來說, 在日本買適合的電子辭典選擇不多.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最新型號全是標榜有手寫功能, 或是發音功能. 有手寫功能的售價差不多近二千元. 但可能因為日本人寫漢字的筆劃序與我們不冋, 總之我試寫了好幾次, 沒有一個成功辨認到. 所謂發音功能, 你以為是日文的發音功能嗎? 就大錯特錯了. 一個日本人又怎會需要一部電子辭典來學習日文的發音呢? 所以只有英文發音. 這個功能對於一個學日文的香港人來說, 簡直可說是得物無所用.

如果你只是需要一部沒有手寫功能或是發音功能的基本電子辭典, 現時市場上只有兩個型號可供選擇: 一就是我很多年前買下的較新版本. 一就是 Canon Wordtank C35. 我的同房最終選了後者. 香港的建議零售價HK$1,440. 當時同房購買的價錢, 好像只是大約HK$700.

因為在前文提及, 我買的那部沒有Jump 這個功能, 所以我也猶豫了很久, 應不應該買一部新的. 但思前想後, 雖說只是七百元, 但也確實要七百元. 而且現時那部又安然無恙 (touchwood), 好像有點浪費. 再加上, 日後會否再上日文課成疑. 所以放棄了念頭.

之後, 我們便出發前往無敵家吃拉麵. 因為團友曾經去過讚不絕口, 但提醒我們要等很久, 所以我們六時許便打算去排隊, 避開人潮. 幸好當時只有兩個人在排隊. 但我們吃完出來的時候, 已經看不見龍尾.

推介程度與一蘭拉麵等同. 寫了這麼多篇遊記, 實在有點詞窮, 總之就是推介了. 與池袋駅非常鄰近, 所以去池袋的話一定要試這個啊!

吃過晚飯, 時間尚早, 同房與我便逛Sunshine City. 看到一個hello kitty 商品小展覽.

很可愛吧!!! 我只買了同系列的貼紙, 雖然其實很想買這個座塾.

之後, 我就去了吃Godiva 雪糕. Godiva 雪糕在香港也有出售,不過也有香港沒有的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