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我走 | 某天想起這戀情一定會流淚 | 家族的形式 ]

5 月 8 日:某天想起這戀情一定會流淚

20.jpg   

雖然劇名很長,相對《追憶潸然》,我還是用直譯的名字。

究竟為什麼會看呢?我也想不起原因。也許是因為是《東京愛的故事》的編劇吧?

但,我畢竟不再是當年看《東京愛的故事》的我了。《某天想起這戀情一定會流淚》的劇情的時空就好像仍然停留在《東京愛的故事》那個年代。看劇集的時候,我總是有種把舊作拿出來翻看的錯覺。

21.jpg

杉原音 (有村架純飾) 父母雙亡後被收養,善良的音被養父安排嫁給又老性格又不好的有錢人。好粵語長片的橋段!(其實嚴格來說,我沒看過粵語長片......)

善良的杉原音遇到善良的曾田練 (高良健吾飾),練幫助音逃到東京後,展開兩人離離合合的故事。

22.jpg   

緣份播弄,來到東京後兩人失散又重遇又失去聯絡又重遇,但重遇後不是練身邊有女朋友日向木穗子 (高畑充希飾),就是音身邊已有男朋友井吹朝陽 (西島隆弘飾)。劇情實在是叫人流淚的..... (我當然沒有)

雖然當中講述從外地來到東京追求夢想卻進退失據,可能會引起不少人的共嗚 (但我也沒有),雖然劇中有不少暗喻呈現編劇的巧妙用心,但整體劇情而言,沒法牽動情緒,也沒叫我留下什麼深刻印象。

演員當中,我最欣賞高畑充希的表現,演技紥實,能好好呈現角色的情緒想法,比起劇中其餘演員都要演得好,很多。雖然 2007 年出道,但除了《Q10》之外,她出演的作品我都沒有看哦?

吹朝陽一直遭到爸爸無視,為了得到爸爸的認可,背棄了自己的夢想,到最後找回初心。吹朝陽的成長故事,算是比較吸引我看的部份,雖然轉折還不是太順......

23.jpg  

對我來說,市村小夏 (森川葵飾) 是非常不討好的角色。的確,四角關係的男女掩飾真實的感情,裝作樂融融,太虛偽了。但她又有什麼資格去教訓別人呢?劇中所有人好像都著寵著她,遷就著她,原因不明?可能是年紀較少 (但說少也不少)?

中條晴太 (坂口健太郎飾) 喜歡小夏的過程,對我來說有點模糊。劇情說因為他父母的關係,所以不願意坦率表達自己的情感。這也是我比較感興趣的部份。

 24.jpg 

在《民王》有謎樣魅力的高橋一生,最初在這劇的零存在感好可怕!我一直都不知道原來曾田練的同僚就是高橋一生飾演。

角色的性格好奇怪,最初不知什麼原因討厭曾田練,針對他,但後來又不知為什麼變成好人。

我某天想起這劇集的話,一定什麼印象也沒有.......

以上。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