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  5-18 | I See You ]

6 月 24 日:第 5-18 集

《戲子》中角色都各自有自己的難題要面對,但《戲子》的世界裡總是太美好太單純,所以問題總能迎刃而解。

最初講到《戲子》遭到打壓,沒法上音樂節目。因為《戲子》的世界裡總是太美好太單純,所以來了一個很有正義感的音樂節目的PD,對李俊碩的行徑看不過眼,所以堅決要讓「戲子」樂隊在節目中表演。在現實的韓國娛樂圈,韓團要多少就有多少。很有實力的韓團遭到不合理對待?除了粉絲,沒有人會關心的。當然也犯不著因為區區一個韓團去得罪旗下有好幾個人氣韓團的經理人公司。

說只有池城一人支撐《戲子》也不為過。申錫浩的角色有發揮的空間,而池城當然也不負所托。只是池城的哭戲很多,看著看著好累。

申錫浩想要某個音樂人的作品出賣自己的作品,對方心有不甘後自殺了。他的哥哥本來要找過申錫浩算帳,後來申錫浩因為河那哥哥的事感到很內疚,所以去警局自首。但突然音樂人的哥哥卻又因為爸爸不能再受刺激而不想翻舊帳,還哭著訴說自己有責任。呃?

我對鄭格琳這個角色的印象很模糊,對鄭格琳作為經理人的成長劇情不算太感興趣。最大問題是申錫浩和鄭格琳的對手戲,完全沒有 cp 感,很堆砌的粉紅戲都給我毫不猶豫快轉掉。

之前看敏赫在《你著我著迷》和《繼承者們》的演出,覺得敏赫的演技不俗,至少作為偶像演員,不是不會演。只是在《戲子》有不少內心戲,敏赫的演戲經驗不足的問題很明顯。雖然有幾幕傷心大哭的場面還中規中矩,但也有不少場面好像想要哭,卻也哭不出來。表達開朗高興最自然,但其他情緒的表現還有進步的空間。

河那的危機也在雷聲大雨點小的情況下渡過。在現實的韓國社會,只要有緋聞,不少網民大眾不分青紅皂白不理真相是非黑白罵了再算,畢竟難得有了發洩的對象啊!

我對呂敏珠這個角色的印象很模糊。呂敏珠單戀申錫浩的劇情著墨不多,而且也很乏味,跟「戲子」團員的劇情比較吸引,但也略嫌平淡。

李微笑(Kyle)是唯一一個沒有太致命危機的成員。比較重要的劇情是來因為在音樂院不如由徐康俊客串出演的李尚元而把對方視為競爭對手,但最後發現原來對方一直把自己視為好朋友。

如果說《戲子》值得看的部份,就是團員之間的友情部份吧?

徐在勳 (L.Joe 飾) 的危機就是最初瞞著媽媽加入樂團,媽媽把所有希望寄託在在勳身上,發現後當然激烈反對。媽媽偷聽到在勳跟爸爸的對話,明白在勳一直很孝順,所以心裡軟化了不少。不過,在勳在學校門前要作出決定後,堅決要加入樂團的時候,媽媽突然不再反對,轉變還是有點突兀。而且,後來「戲子」樂團有不少不好的緋聞,媽媽沒再次跑出來反對也不合情理。

另一個《戲子》值得看的部份 (也只有兩部份) ,就是單身爸爸羅延洙和兒子的部份。兒子燦熙好可愛,也演得很不錯。

燦熙從鄰桌媽媽的舉動,猜到突然出現的姨母是媽媽,在媽媽走後才哭著問為什麼媽媽要走,還真的有點感動。

燦熙媽當年因為生活太苦而逃跑,回來只是想要見燦熙一面,因為自己也快要結婚。是《戲子》中比較貼乎現實的劇情。

韓國是一個相當開放也相當保守的國家。羅延洙在粉絲見面會承認是單身爸爸,有五歲的兒子,卻沒掀起什麼大風波,危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度過,只能說《戲子》的世界裡總是太美好太單純。

《戲子》有不少壞人:李俊碩、金周漢和李智英,不是從天以降、無緣無故為配合劇情而使壞。

因為《戲子》的世界裡總是太美好太單純,所以壞人有壞報,而好人總是本著慈悲為懷的心,所以只要誠心悔改,就會得到寬恕。簡直是小時候看的感人至深童話小故事。

振宇的遭遇如我所想,是李俊碩和金周漢設下的局。

因為《戲子》的世界裡總是太美好太單純,所以有性侵的緋聞 (雖然是被設下的局),撒謊把人家的作品說是自己的作品,也有粉絲不離不棄 (雖然這也會是事實),也沒有受到太嚴厲的責難。

對照近日在韓國娛樂圈發生的事,《戲子》的劇情好不真實,韓國人,尤其網民,一點都不像《戲子》中那麼善良理性。

最後在勳說要繼續升學而離團,然後加入女成員。感覺只是硬行塞一個女朋友安慰獎給河那。

在此,我要鄭重再一次警告自己:不要再單純因為喜歡的韓團成員去看劇集!即使是誰也好!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