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感想 | 《99.9 ~刑事專門律師~》全集感想 | 《寬鬆世代又怎樣》全集感想 | 《重版出來》全集感想 ]

6 月 25 日:《99.9 ~刑事專門律師~》全集感想

 

400.jpg 

老實說,《99.9 ~刑事專門律師~》也不是非看不可的程度。

話說我每天都要洗頭吹髮 (廢話!),而頭髮比較多也不算太短,所以吹髮大概花一小時,也所以每天也至少會有一小時用來看劇。《99.9 ~刑事專門律師~》差不多每一集都是獨立故事,而案情一點都不複雜,也一點都不難猜,所以也一點都不需要用腦思考。劇情不拖拉,又有既定模式,用來打發一小時也是不錯的選擇。但與此同時,因為太不投入去看,看完劇集之後,腦海也可說是一片空白。如果每個獨立故事也有想要帶出訊息的話,劇集會更有質感吧?

401.jpg

深山大翔 (松本潤飾) 小時候,父親被冤枉後慘死,所以深山大翔成為了辯護律師後誓要找出案件的真相。

大翔及辯護律師團隊也不是有什麼超卓的才能,也只不過鍥而不捨重組案情、搜集證據和情報而已。看來編劇想要向為了盡快了結案件而敷衍了事的日本檢察廳作出控訴。事實上日本檢察廳是否如此不得而知,但至少會得到一般市民大眾的共嗚吧?

大翔的公式是摸耳朵,一旦發現了謎底,耳朵就好像「茅塞頓開」、很愛說冷笑話 (在此也不得不感激中字組不時在畫面提供相關資料,畢竟我現在對日本文化也不太熟悉)、很會做料理。角色形象鮮明,挺有趣而又不會淪為太無聊。

 402.jpg   

本來只以委託人的利益出發的佐田篤弘 (香川照之飾),在深山大翔的薰陶(?)下,燃燒起追尋真相的熱情,也學會深山大翔的技術。從本來很不認同深山大翔 (畢竟深山大翔的行徑也未免異乎尋常),到後來跟深山大翔成為拍檔。

在律師行正經八百的大叔,回到家卻變成地位最卑微的反差很有喜感。

403.jpg

看著立花彩乃 (榮倉奈奈飾),就不會不期然想到自己。立花彩乃在公司放著摔角毛偶;我在公司放著韓星偶像小卡。立花彩乃看到摔角明星會雙眼發光,含羞答答問可以合照嗎?如果給我有機會遇上同樣情形,我的反應應該也一樣吧?當然要工作的時候,還是很認真工作啦~ 所以看到立花彩乃很有親切感 (欸?)

不過立花彩乃這個角色比較平面,在劇集中沒太大的成長和發揮,有點可惜。

404.jpg

辯護律師團隊成員各有特色,不得不說當然是明石達也 (片桐仁飾),雖然有時搞笑手段略嫌過於浮誇,但當作是劇集特色也無不可。

405.jpg

本來以為斑目春彥 (岸部一德飾) 有不知人知的暗黑面,可惜期待落空。所以說,在《Doctor X》會不會也是一樣呢?

我也以為最後會有深山大翔會跟大友修一 (奧田瑛二飾) 激鬥的場面,也可惜期待落空。

406.jpg 

小料理店場景有點小無聊。常客 (aka 自稱深山大翔女友) 說話時鏡頭反複來回多次的手法,最初看挺有趣,後來在查案時,跟疑兇的對話也用這種剪輯手法,未免太 over 了。 

第2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