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46143_1308767499138509_1916745699118632267_o    

整件事實在很詭異。早在2013 年 9 月已經開始聽防彈少年團的專輯,然後說了「好像之前有人跟我推薦了這個團?所以這張專輯就試著很認真去聽。我好像沒法一直聽完整張專輯,因為一口氣聽的話感覺太吵了。每個人的口味不同,請讓我默默地承認這個團的歌曲不合我的口味吧!」。2014 年MAMA明明看過現場,而且有一幕表演還非常爆!但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2015 年MAMA 時說了「BTS 看來很受歡迎,雖然暫時個人感覺還很一般。」看了現場後評語是「聽了 BTS 最新專輯有點期待,可惜只唱了《Run》,我以為會唱 《I Need You》。明明有份提名不少大獎卻只唱一首。 《Run》副歌部份會脫外套的舞步挺有趣。」

然後在偶然的機會看了《2015 BTS LIVE <花様年華 on stage> ~Japan Edition~ at YOKOHAMA ARENA》DVD,聽了《House of Cards》、《잡아줘》 (Hold Me Tight),以及《Let Me Know》之後,只用了兩天便完成「認人手續」。個人來說絕對是創舉!

再看一次《O! R U L8, 2?》的歌單,除了《N.O.》和《Coffee》之外,其他仍然會默默跳過。可見「學校三部曲」實在不合我的口味。只是「青春二部曲」的特別迷你專輯《花樣年華 Young Forever》卻幾乎沒有一首不喜歡!

有朋友聽到忙內是 97 年出生甚為驚訝。跟過往一樣,我只是欣賞孩子們的唱歌舞蹈表現,沒打算也不會幻想跟他們談戀愛,不用擔心我啦~

1. 《House of Cards當然是最喜歡的首位!難道我其實只是喜歡四個 vocal line 成員嗎?

  

2. 《Let Me Know》聽得我雞皮疙瘩了啊!尤其是柾國和 Jimin 的和音!柾國和 Jin 那幾段像繞口令的在我苦練了很多次之後好像還可以跟著唱了。這首歌 rap 的部份也很好聽,證明我不只喜歡四個 vocal line 啊~ 

 

3. 《Butterfly》在專輯推出的時候就已經很喜歡,現場編舞叫我目不轉睛,無論是群舞呈現整體隊形,還是配合歌詞的細微小動作,也編得很用心!

 

4. 《Love Is Not Over》 本來就很喜歡,知道是柾國作曲就更加喜歡!

 

5.《Save Me》一開始 Jimin 的獨舞叫我投降。明明只是中版的歌曲,但舞步仍然這樣複雜,不得不佩服。然後默默地想到相對第一主打,我總是更喜歡第二主打啊!

 

6. 《하루만》(just one day) 我對這首第二主打完全沒印象,我在懷疑當時因為聽了第一主打《상남자》(Boy In Luv)就把專輯跳過。不過現在也會聽這首《상남자》,很喜歡Jimin 和柾國飆高音那一段,"say what you want" 用手放在耳邊以表示「我在聽著」的舞步也很有特色。說回《하루만》(just one day),也不用說什麼,就是聽很多次也不會膩的!

 

7.《EPILOGUE : Young Forever》相對唱歌部份,我更喜歡 rap 的部份。雖然我對 rap 很一般,但卻又很喜歡卻像在唱歌的 rap 。隊長、Suga 和 J Hope 的 Rap 各有特色。歌詞非常有意思,詮釋富有感情。

 

8&9. 《I Need You》《Run》和都是之前已經喜歡的歌曲。MV 拍得很用心,以《Prologue》,接著《I Need You》和《Run》串連整個概念,要觀眾解讀當中的故事發展很有趣。

 

 

10. 在《Whalien 52》잡아줘 (Hold Me Tight)、이사Converse High、甚至明明覺得 Jimin 唱法很欠揍,但很有魔性叫我不斷聽了很多次的Danger和明明之前應該屬於太吵的歌曲類,不過因為太喜歡柾國「니 멋대로 살어 어차피 니 꺼야 애쓰지 좀 말어 져도 괜찮아」( 你率性而為活著吧!人生反正是你自己的 不要太勉強 輸掉了也沒關係 ) 這句歌詞和Suga 很酷的「용서해줄게」(我放過你) 而覺得不錯的《불타오르네》FIRE 之中猶豫好一段子後,最後選了《Whalien 52》。從以 Whale 52  和 alien 組成的歌名已經好讚!歌詞也寫很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