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視頻,雖然能否獲得一位還是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因素,但也可以作為人氣指標的參考。你喜歡的男團,又是第幾位呢?

突然想起,原來名單裡出現的團,除了一團之外,其餘全都認到成員,某程度我也很厲害?

15.jpg 

第 15 位:Teentop

出道年份:2010 (6 年)

一位次數:10

紫熊碎唸:嗯,這個名單裡面,唯一一團我認不到成員的,當然 NIEL 是認到的...... 


14n.jpg

第 14 位:B1A4

出道年份:2011 (5 年)

一位次數:13

紫熊碎唸:啊?!原來《걸어 본다》(Tried to Walk) 居然沒得過一位!B1A4 本來人氣不俗,不過好像市場策略有問題?這幾年人氣有點弱點,很是可惜。


14.jpg 

第 14 位:BTS

出道年份:2013 (3 年)

一位次數:13

紫熊碎唸: 如果不是最近一次回歸縮短的話,一定能夠超越第 13 位。一直都感受到 BTS 的人氣, 因為是 HIP HOP 團體,早期的歌曲挺吵耳,不過自《I Need U》和《Run》曲風有所轉變。感覺 BTS 會持續大勢啊!


13.jpg 

第 13 位:2AM

出道年份:2008 (8 年)

一位次數:14

紫熊碎唸:雖然官方說法 2AM不解散,但聽到成員各自跟不同經理人公司簽約時,我實在不敢抱太大期望!我曾經也挺喜歡 2AM 啊!當年還不太懂韓文,卻很努力拿著歌詞跟著唱啊!


12.jpg 

第 12 位:SS501

出道年份:2005 (11 年)

一位次數:23

紫熊碎唸:我好像很多年前有段時間不斷看 SS501 的 MV,也反複聽歌曲的!只不過金賢重鬧出這樣的緋聞,先不管誰是誰非,但 SS501 算不算命存實亡?SS301 在今年也取得一位,看來粉絲仍在呢!


11.jpg 

第 11 位:VIXX

出道年份:2012 (4 年)

一位次數:24

紫熊碎唸:以 4 年資歷來說 VIXX 的發展很不俗。我對《이별공식》 (Love Equation) 感覺很一般,其餘歌曲也挺喜歡。這團我沒有很主動去認人,一開始自然認到 N 和 Leo,然後是 Ravi,後來因為《武林學校》而認到弘彬,好像 KEN 也可以認到,所以最後認不到一位就是 HYUK 吧?


10.jpg 

第 10 位:FT Island

出道年份:2007 (9 年)

一位次數:25

紫熊碎唸:我不算太留意 FT Island 的消息,只是不時看到 FT Island 的粉絲投訴公司冷待 FT Island,所以我一直誤會這團很久沒活動,但剛看一下資料卻發現去年 3 月發行過正規專輯呀?不是新人團的話,一年一度回歸好像也並非不尋常?


9n.jpg 

第 9 位:CNBLUE

出道年份:2010 (6 年)

一位次數:39

紫熊碎唸:《직감》(直感) 也是我最喜歡的歌曲之一!相對《신데렐라》(Cinderella) 和《이렇게 예뻤나》 (YOU'RE SO FINE) ,我更喜歡《Can't Stop》,好可惜只取得兩個一位。雖然 CNBLUE 在韓國以人氣而言不算一線 (這樣說我比誰也更傷心啊!) ,但穩住自己的位置也不錯。要在韓國和日本市場繼續取得平衝就好了。


9.jpg 

第 9 位:2PM

出道年份:2008 (8 年)

一位次數:39

紫熊碎唸:2PM 和 2AM 一樣,都是叫我感到好惋惜的韓團之一。依我所看,獲得一位的次數如實反映 2PM 在韓國的受歡迎程度。也有過風光的時候,只不過後來市場重點放在日本,韓國市場也不是隨便說想回來就回來的。社長沒有汲收 Wonder Girls 的教訓後另一犧牲者。


8.jpg 

第 8 位:Infinite

出道年份:2010 (6 年)

一位次數:42

紫熊碎唸:沒有強大經理人公司作後盾,Infinite 有這樣的成績實在很難得,不是有實力的證據嗎?我最喜歡的《Back》只有一個一位啊!(哭) Infinite 要快點回歸啊!始終小鮮肉後浪推前浪啊...... 


7.jpg 

第 7 位:東方神起 

出道年份:2004 (12 年)

一位次數:50 (二人組合:16)

紫熊碎唸:把五人時期的 34 次也算進去的方法感覺有點不妥,畢竟五人當中,二人組合只佔少數的五份之二。


6.jpg 

第 6 位:Super Junior

出道年份:2005 (11 年)

一位次數:62

紫熊碎唸:當年我還沒有注意韓樂,卻也知道《Sorry Sorry》,可見有多厲害!後來的《Mr Simple》算是另一高峰。現在成員開始一個接一個入伍,又一個接一個退伍,期待完全體的一天。只是最近強仁第二度醉駕風波好像鬧得有點嚴重?


5n.jpg 

第 5 位:GOD

出道年份:1999 (6+2 年) 

一位次數:64

紫熊碎唸:PASS!我沒正式聽過歌曲,也不大認識。補充一下,《2♡》得一位為 2005年。曾於2005年宣布無限期停止活動,2014年5月8日以五人完全體回歸歌壇。


5.jpg 

第 5 位:BEAST

出道年份:2009 (7 年)

一位次數:64

紫熊碎唸:老實說 BEAST 排名這樣高是有點意外,細看一下原來當中包括 Trouble Maker 的 13 次,不計及在內的話,就是 51,比起第 6 位的 Super Junior 稍低。在我喜歡 CNBLUE 和 Infinite 之前,本來因為《Fiction》而曾經很喜歡 BEAST,只不過後來的《아름다운 밤이야》(美麗的夜晚) 很不合個人口味,查看一下 playlist 只聽了一次 (c.f. 《Fiction》是 100 次以上),到後來《Shadow》和《12시 30분》(12 時 30 分) 又叫我重新喜歡 BEAST,只是後來的《일하러 가야 돼》(該工作了) 和《예이》(YeY) 又很不合個人口味...... 相對韓國市場,BEAST 好像更重視日本市場,而我對針對日本市場的日專一向興趣缺缺。聽到賢勝離隊的消息,我實在感到好惋惜。


4.jpg 

第 4 位:SHINee

出道年份:2008 (8 年)

一位次數:67

紫熊碎唸:原來 SHINee 只是有一年沒回歸,為什麼我卻有 SHINee 只有部份成員 (鐘鉉和泰民) 活動的感覺呢?為什麼作為主音的溫流卻一直沒有個人專輯啊?個人比較喜歡《Sherlock》和《Dream Girl》及之前的主打,相對部份成員個人專輯,也比較喜歡團體專輯。SHINee 是 SM 旗下有名而又沒有成員離隊的唯一代表呢~


3.jpg 

第 3 位:神話 

出道年份:1998 (18 年)

一位次數:72

紫熊碎唸:光是因為神話是被譽為最長壽而持續活動 (除了服兵役沒法控制因素外) 而沒有成員替換的韓國組合這一點,就足以叫我對神話肅然起敬!叫我欣賞神話的另外一點,就是神話不是利用積存下來的人氣,而是在音樂上一直尋求突破,繼而憑藉《This Love》再度人氣躍升。


2.jpg 

第 2 位:EXO

出道年份:2012 (4 年)

一位次數:76

紫熊碎唸:先不管個人對 EXO 的感覺如何,但不可以否認的是人氣很厲害!只是短短出道 4 年便攀上第二位!《Call Me Baby》更拿了18 次一位。相對《Call Me Baby》和《Love Me Right》,我其實比較喜歡《중독》 (Overdose)。最新雙主打來勢洶洶!就算有成員離隊也無損人氣!


1.jpg  

第 1 位:BIGBANG

出道年份:2006 (10 年)

一位次數:139

紫熊碎唸:說現在是 BIGBANG 為韓團首席,恐怕沒有人會異議。就算是在香港,除了BIGBANG 之外,也沒有另一個韓團可以三場的票全賣光 (雖然當中有不少只是為湊熱鬧)。團體除了《붉은노을》(紅霞) 比較不熟之外,對 《맨정신》(SOBER) 感覺較一般外,其餘都很喜歡。比較舊的,一聽到還是可以隨口跟著唱副歌的程度。比較可惜的是我很喜歡《Monster》原來沒拿過一位嗎?個人歌曲有不少都不熟,應該只喜歡《눈,코,입》 (Eyes, Nose, Lips),也可惜《그XX》榜上無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