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三次在香港看 Bigbang 的演唱會 (20122015),應該也是 Bigbang 入伍前最後一次。雖然我不算是真正的 Bigbang 飯,但之前兩次看了共四場也很滿足,只可惜今次卻沒有.......

一開始聽到共有三場,即使傳聞會出的正規專輯一直處於傳聞狀態,所以沒有新歌。但沒所謂,也打算去看星期六和星期日兩場。後來知道是粉絲見面會暨演唱會,幾個朋友跟我不約而同馬上改變主意,決定只看一場。我們幾個本來就不算是Bigbang 的粉絲,只是喜歡 Bigbang 的音樂,看愛 Bigbang 的表演而已。星期六和日兩場之間,當然要去看尾場!

之前聽朋友說會搜查包包,在現場也會抓用相機拍照的人,所以我也不想冒險帶相機。粉絲見面會部份沒抓拍,但演唱會部份,雖然用手機拍照可以,就是連用手機攝影和用相機拍照也不行。

然後就是去到現場發現之前有人買了假演唱會票。賣假演唱會票的人實在好差勁!本來騙人家錢已經好不應該!但一心想要去看偶像演唱會,抱著興奮的心情來到現場才發現被騙,沒法入場心情有多沮喪啊!

粉絲見面會大約一小時,然後是演唱會部份,也大約一小時。粉絲見面會有三部份,第一個環節是成員之間戳破氣球比賽,還挺好笑。我的位置在延伸台附近,而這個環節在延伸台玩遊戲,所以看得很清楚。

因為我還不想死,所以不會貿然跑去搖滾區參戰。之前在 arena 聽演唱會,都沒試過坐在 Ground Level。今次只有坐席,而我有很好的朋友 (要賣口乖 XD),所以位置很好。在 Ground Level 因為聲音在前方傳來,發現 arena 的音響其實很不錯啊!(不過也可能今次主辦用了跟之前不同的器材?) 音質很實在,重低音時手臂感到空氣震動的程度。而且當成員跑來延伸台,真的很近啊!大概就是幾米前的距離?沒有搖滾區的地獄式痛苦,但卻有搖滾區的福利。Ground Level 分為三大區,每一區都有欄柵圍著,應該是怕我們跑出通道吧?不過感覺好危險,一旦有什麼意外,也會因為完全被困住而不能逃生啊?!

第二個環節只有五個幸運兒上台跟成員玩遊戲。值得一提的:(1) 勝利學會了「好啦,你而家可以返屋企」(好了,你現在可以回家啦~) ,所以對著剛剛上台只是介紹了自己,還沒有玩遊戲的大陸飯說這一句。(2) 跟 GD 一隊那個粉絲丟毛偶時完全胡來,但 GD 最後豎起拇指倒過來安慰那個粉絲。(3) GD 把彩球帽子送給粉絲,T.O.P. 突然做出以下舉動 (因為太突然,所以拍的圖都糊掉了) ,原來他說要切手指給粉絲!哈!剩下的粉絲見面會都見不到T.O.P. 很可惜啊!!!而勝利脫下外衣,好像要把外衣送給粉絲的樣子,但最後只不過把外衣纏到腰上.....

最三個環節是粉絲打扮奬,當中有兩個推自己的兒子出來參加,但最終策略失敗,兩個一票也沒有。嗯,這環節很悶.....

因為司儀是森美,因為上次的宋仲基粉絲見面會很開心,所以也滿期待。雖然森美做得很不錯,也很努力去搞氣氛,但這次好像也沒法力挽狂瀾.....

一個小時的粉絲見面會完結後,有視頻,是過去粉絲見面會的片段。

此時看到有人才姍姍來遲入場,明顯只想看演唱會的部份,然後演唱會中途又出去一次,回來一次。難免覺得把這樣好位置的票紿了這種人好浪費。

相對之前兩次演唱會,這次演唱會的「奇人奇事」相對比較少。雖然周圍觀眾大多很冷靜,雖然部份有手燈,但應援又不會,又不舉手幅,又不喊 encore,但至少沒有什麼奇怪的舉動。

後來主辦加開星期日下午場,一聽到消息已心知不妙,這個安排後來果然是令到我們對今次表演感到失望的主要及關鍵原因。

我迷不少韓團,留意韓流年資也有五年,但我從來沒聽過演唱會有日場和夜場,只知道音樂劇有,但音樂劇和演唱會對體力的要求不可同日而語哦?雖然你說演唱會部份其實只有一小時,日夜兩場各一小時相加是兩小時,跟一場正式演唱會的時間也差不多嘛~ 但話好像不是這樣說?

粉絲見面會一開始,大聲的說話聲音已經沙啞得差點聽不到,我忍不住再度內心一沉。後來幸好唱歌時還好,但原來唱歌聲音沙啞的是另一位。唱《If You》的時候,我本來一開始拍了視頻,但因為有一位成員聲音狀態實在太差,就算錄了也不忍心放上來,所以中斷了錄影。沒有現場樂隊,有不少歌曲都是半開麥 (廣東話是有底聲),成員只是唱 ad-lib 的部份。如果你看過我之前因為什麼原因對 Bigbang 演唱會讚口不絕,就會明白我這一次有多失望。

朋友都說 bigbang "hea 咗" (態度散漫、不用心、敷衍了事)。我不認為 Bigbang 態度有問題。在粉絲見面會部份,可見成員都用心做好表演,就連看來很酷的 GD (剛好我去那一場心情很好 XD) 和 T.O.P. 也在玩。在演唱會部份,也不斷跑來跑去,跟觀眾有互動。三天內已經做了三場表演,當中有一場只不過是幾小時前,如果即使這樣,星期日夜場完全不影響水準,根本沒可能,能夠開聲唱歌也可以算是奇蹟。作為專業歌手,如果走調走拍,就是態度有問題 (事前沒有充份練習導致現場表演失準是態度問題);如果因為安排不當,令到歌手聲帶狀態不佳,就與歌手態度無關了。

同行的朋友都明白,都理解,但 Bigbang 入伍前最後一場演唱會以這樣的回憶作終結,不得不感到好可惜。

歌單 (我忘了先後次序!!!)

1. Loser

2. 뱅뱅뱅 (BANG BANG BANG)

3. If You

4. 우리 사랑하지 말아요 (我們不要相愛)

5. Bae Bae 

6. 맨정신 (SOBER)

7. Bad Boy 

8. WE LIKE 2 PARTY 

9. Fantastic Baby 

10. Good Boy (GD * Taeyang) 

11. 삐딱하게 (Crooked) (GD solo)

12. Strong Baby (勝利 solo)

13. 둠다다 (DOOM DADA) (T.O.P. solo)

14. 날 봐, 귀순 (看看我!貴順) (大聲 solo)

15. 눈코입 (眼鼻口)  (太陽 solo)

演唱會本身,我也好像沒有好好盡興。因為唱了幾首,剛好炒熱氣氛,突然又來到 solo 部份。雖然太陽那首 solo,其餘都不是我太喜歡的歌,尤其大聲那首 trot...... 

photoalbum.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