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做飯的最高境界」延續篇!上一次因為超級大恩人能夠跟 Infinite 合照和坐沒法更前的正中位子之後,也是因為這位超級大恩人在 BTS 泰國場找到這樣好的位子!上面的相片完全沒有變焦拉近 (zoom in) 的,所以是沒有不用受漁池地獄之苦,卻又有漁地的福利啊!

 

 

前言

說到是「做飯的最高境界」延續篇,還有另一個原因。上一次是 11 月20 日無限上海場和 11 月 21 日和 22 日 CNBLUE 香港場的心理交戰;這一次是 8 月 3 日至 7 日無限首爾場,以及同是8 月6 日俊秀香港場和 BTS 泰國場的心理交戰。時間先回轉到 6 月初,當時還沒有看 BTS 澳門場,但已經雄心壯志想到多跑一場外場。因為自從去年11 月之後,就沒有跑過外場,生活好枯燥 (欸?) 。當時無限什麼消息也沒有,所以就看看 BTS 的巡迴還會去什麼地方。我本來想去看日本場,只是日本場只能買上網拍賣,又要日本地址交收之用,最怕是被騙,而且唱的是日本版,感覺還是怪怪的,所以沒多久就打消了念頭。泰國場當時還沒有開賣,但自己搶票的話,應該是沒可能的任務。

就在這個時候,俊秀香港場的消息跑出來。我在聊天室跟俊秀飯說我也要去看,也提到 BTS 巡迴的事,然後超級大恩人主動問要不要幫你問下泰朋友?好啊好啊好啊!(感激流涕!!!) 當時抱著即管一試的心情,交託給命運 (?) 吧~ 

最初 BTS 泰國場被問到選哪一區,因為要看跳舞,所以選了最正中的 I 和 J 區吧!不過只要是貴價票也沒所謂。當時也沒抱什麼期望,因為香港內部訂票,從來也沒試過可以選位置。光是有票已經大感激!因為實際上是超級大恩人的香港朋友的泰朋友幫忙,所以之後一直沒有追問。6 月18 日泰國場正式開售,之前幾天沒有聽到消息,也只不過跟朋友研究要不要自己搶票,也有兩個不去的朋友說幫忙搶票。(所以說雖然我上輩子沒拯救過地球,可以在粉絲見面會抽籤上台什麼的,但應該也拯救過小島吧?) 就在正式開售前幾天,泰朋友說找到門路了!而且不收手續費!正式發售那天,也去八卦了一下。坐位票是一張也沒有,搖滾區票最初還有,後來(也只不過五分鐘) 就售光了。

期間收到主辦的電郵,問及對加場的意願。當然想要加場!但因為沒說明會不會加場,究竟開加 8 月 5 日還是 7 日也不知道,所以把本來預約了 Hong Kong Airline 的機票,改了時間,以配合無論哪一天也可以看到。不過,過了幾天,主辦說加開不了,所以想把機票的時間改回去,但機票價錢卻貴了幾百元,所以改坐了比原本價錢貴 200元的 Thai Airways。一直拖延付機票錢的時間,到了最後限期只敢再問了一下是不是確定有演唱會票,就付錢買機票了。

接下來是什麼消息也沒有,因為香港朋友也好,泰朋友也好,都是義務幫忙,實在不想打擾到,除非逼不得已,也不會主動追問。但另一方面,絕對不是不相信泰朋友,而是對門路沒什麼概念,而演唱會票的價錢和訂機票的價錢都已經付了,又沒有很確實的消息,內心還是很忐忑不安。自己的話倒沒什麼,如果有什麼差池,連累到朋友心裡實在過意不去。所以從 6 月到8 月初差不多兩個月期間,一直間歇性肚子痛。不敢跟一起去的朋友說,怕她們被我嚇得也擔心起來,又更加不敢跟超級大恩人、香港朋友和泰朋友說,因為不想打擾到。熊主也當然不敢說。

期間,無限那年夏天第二個故事的消息跑出來了。因為會場很小,所以一直很想去那年夏天系列。第一次還沒有迷上無限,第二次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法去,所以這一次又去不了,我傷心了好久 (後來知道圭哥還會自彈自唱《Alive》,我差點要哭!!) 我曾經想過先看 8 月3 日至5 日的無限首爾場,然後直接從首爾前往曼谷,看 8 月 6 日的 BTS 泰國場。雖然最初以為機票很貴,但細心一想,從香港分別到首爾和曼谷的話,其實價錢也差不多。但當然最大的阻力來自熊主,還沒有待我說完「空中飛熊」計劃,熊主已經斬釘截鐵說不可以。本來也想過替朋友搶了票後,還有票的話,也先買幾張,大不了最後要取消,也只不過付手續費罷了。不過當然現實是就連朋友那一張,我也沒法替她搶到.......

演唱會一星期前知道是 J 區的第 4 行!嘩嘩嘩嘩嘩!居然是最想到的區,而且是前排!會不會太好了呀?

來到現場更發現是第 4 行比起第 1 和 2 行更理想!如上圖所示,搖滾區跟座席非常貼近,而座席是從地下開始,所以第 1 和 2 行的視野實際上會比搖滾區阻擋的。雖然相隔了搖滾區,因為搖滾區不太大(尤其相對奧林匹克體操競技場來說),所跟主台也一點都不遠,可以清楚看到群舞外,也不是只憑造型,而是也可以憑臉的輪廓來辨認到成員。當時來到延伸台的時候,完全是可以被電擊的危險距離 (笑)。我們站起來搶親簽球 (我很消極,因為我一向沒這個運氣嘛~) 和揮手告別時 ,跟成員的視線是同一水平的!

在此再一次特別感謝超級大恩人、她的香港朋友和泰朋友。老實說,說多少次謝謝也不足夠!

出發前一直怕紅色小 fuse 那個會斷掉,正想用棉花包好,卻又一直掉下來。熊主就把手燈搶過去,一分鐘後這樣還給我。


 

8 月 5 日 (星期五)

 

出發剛好就是俊秀來香港的時間,不過因為處於兩個不同的禁區,所以緣慳一面。

我對飛機餐沒太大要求,而泰航這個雞肉炒麵餐很好吃呀!麵包也難得很軟!

下機辦理入境手續,工作效率很低,花了很長時間。一般來說,即使入境手續要辦很久,但出境手續都不會,畢竟旅客已經離開當地,不用太認真。但曼谷果然是「慢」谷,就連出境手續也大排長隊,花了近 20 分鐘!

有朋友因為要到韓國日本外遊要買電話咭,所以順道也給我買了泰國用的電話咭。在飛機上放了電話咭,再開機便馬上可用,十分方便。

演唱會在 Huamak Indoor Stadium,附近並沒有任何鐵路車站的!稍為比較近的是 Ramkhamhaeng,但也不是從車站可以徒步到達的距離,而且Ramkhamhaeng 好像也沒有合心意的酒店,跟購物旅遊區也的交通也不算很方便。所以最終在 Phaya Thai 找到 The Sukosol Hotel。雙人房兩晚泰銖 6120。無論是 Airport Rail Link 或 BTS 都是 5 分鐘距離。看來歷史有點久遠,但房間空間感足,整潔度不俗。只是空調很強,我不算太怕冷,第一天晚上因為太冷所以醒了,第二天晚上向酒店多拿一張毛毯。

因為上一次試過在演唱會完結後無法找到交通工具回酒店,在街上徬徨了兩小時的痛苦經驗,所以這一次想到要預先安排交通。酒店說如果是計程車的話,一程大概是泰銖 800,但後來朋友的朋友從酒店坐計程車到機場也只不過是泰銖 240,就算是高級計程車 (從外型看來),價錢也不應該差那麼多?不過當時聽到訂車 (limosine) 的話是泰銖 1200,來回是 2400。也不算相差太多,就來回也訂了車了。畢竟下車的時候,我們知道演唱會完結後在同一個位置上車,也比較方便。當演唱會完結從會場出來,看到傾盆大雨!!!的時候,我們都暗暗慶幸訂了車!打了電話給司機,等了大約十分鐘,來到門口,就看到司機大叔,還準備了多一把雨傘 (不過我們都有帶,所以也沒有用)。入場前每一樽水都被工作人員搶去,入場後和出來在會場門口也沒有任何飲品售賣,但上了車後,司機就給我們水,簡直救了一命啊!

說回從機場出來,坐了Airport Rail Link (因為忘了排隊,所以上了車就沒有座位,一直站了差不多半小時)。

坐車的時候,突然有沒有追星的朋友給我發了這兩張相片,問我來曼谷是要去看他們嗎?啊?!原來朋友也同一時間在曼谷,好巧!當時我還在 Airport Rail Link 上,而且也要去拿演唱會票,當然沒法跑去現場。而且跑去也應該什麼都看不到,聽說他們也只是出來打招呼就離去了。

步行前往酒店途中,收到消息泰飯說演唱票拿到手了 (YEAH!),所以我們放下行李便去泰飯的公司樓下拿票。

拿了票後,因為也差不多到了預約做 Spa 的時間,所以只在附近隨便吃。同行的朋友都點這個石鍋,看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太笨的我只是點了這個拉麵,炸雞挺不錯,只是湯的溫度不夠熱。但沒關係啦~ 因為要做 Spa ,所以也不敢吃太多。

***

Divana Spa 有不少分店,這一次訂了 Divana Massage & Spa 後,才發現原來第一次去了 Divana Divine Spa,第二次去了 Divana Virtue Spa,都是不同的分店。最初我填寫了預約表,馬上有電腦自動回覆說 24 小時會給我正式回覆,但隔了一天沒有,所以寫電郵問一次,但之後石沉大海沒有回音。問了同事和朋友,介紹了另外兩家。後來要訂另一家餐廳時候,發現一直收不到回覆,去查看一下 spam 的 folder,駭然發現原來 Divana 很早之前已經回覆了我預約沒問題!因為我用「豬電郵」 ,所以不像「熱電郵」一樣什麼都會直接轉去 spam folder 。而且明明我曾經收過這家發給我的電郵,為什麼第二封才轉去呢?

這次選的了spa sensational,泰銖 2650。

8 月 6 日 (星期六)

Big C 比起一般商場早一點開門,所以 8 點出門口,8 點半來到 Big C 附近吃簡單早餐。

***

Big C 是很危險的地方,三個人的收穫堆滿了一卡車。

***

有同事剛好跑了一下曼谷,給我推薦了這家 Laemgate,泰銖 555,海鮮吃到飽。雖然也有生蠔,但畢竟接下來要跟 BTS 見面,所以我們都沒有吃。(事實上我也不吃生蠔的。)

事前網上訂了位子,11:30 - 1:00 的時段。我們去的那家在 Ari,從車站徒步 8 分鐘的距離 (不過已經汗流浹背)。

左邊據說是花茶,但跟冰水沒兩樣。用點點幻想的話,可能會有花香的味道。(笑)

右邊的冬蔭公湯,本來點了四客,不過店員說份量很大,所以只點了一客。份量沒店員所說那麼大,不過後來也沒有再追加就是了。在香港往往太辣太酸,這個味道很不錯。

在香港我很少吃這種魚餅,因為太多香草的朋友,但這家不會!

朋友點,但我有點戒心所以沒吃XD

烤魚,本身有點乾,沾醬汁來吃也不俗。

不會難吃的炒菜和炒蝦仁。

據說是咖哩蟹炒粉,但「粉」可能離家出走,一條也找不到 (笑)。不過咖哩蟹味道也不錯就是啦~

我們也點了炒魷魚 (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拍照),魷魚很鮮甜!

左上角的豬頸肉,也有忘了拍的炸雞翼,黑色的是(我不吃的)青口,然後是刺身蝦仁,以及刺身蟹青瓜沙律,我只是吃了青瓜沙律。

奶茶冰條和(應該是)鹹檸檬梳打冰條。

差不多吃完的時候突然停電了!剛好有一個朋友去了洗手間伸手不見五指!

***

因為三點才出發前進演唱會會場,所以去了 Siam Center 和 Siam Paragon。Siam Paragon 只是香港也有的名店,所以沒什麼看頭,一直到五樓才看到熊朋友們 (只是為什麼去曼谷看日本的熊朋友呢......?)

回酒店放下戰利品,就出發前往會場。

[BTS] 20160806 BTS LIVE (花樣年華 on stage: epilogue) in Bangkok (後記)

***

從會場出來,也想過到 Siam 那邊吃晚飯,不過當時也已經差不多八點,而且路有點堵,下著大雨,所以最後還是回酒店。

炒飯還不錯,但豬肉好硬,比橡皮圈更硬。

賣相不佳但很好吃的青咖哩雞!

對我來說有點太甜的泰式炒金邊粉 (Pad Thai)。價錢忘了 XDD

8 月7 日(星期日)

Terminal 21 十點開門,九時多來到Terminal 21 附近吃簡單早餐。

在 Terminal 21 打發了差不多兩小時,給熊主和熊弟買了 tee。

然後吃了在香港沒有分店的cold stone。

事前預約了海鮮餐,蝦仁不錯,但魚肉對我來說有點魚腥 (嗯,我爸以前是漁民,在家吃不到有魚腥味的魚,也因而對魚腥也格外敏感),麵條太長糾纏在一起,吃的時候也有點困難..... 整體不難吃,但我比較喜歡去程那個飛機餐。

然後看了很久沒看的港產片《美人魚》。早幾天在電視什麼電影預覽看到片段,我說《美人魚》好像口啤不佳吧?熊主說聽說好像也不錯啊?我還沒有機會問究竟是誰對熊主這樣說。那個誰日後說什麼電影不錯都可以直接不看。簡直是大爛片!就算不用錢看,也浪費了時間。

***

伴手禮們。好像是泰國限定的杏仁味餅乾條,前面是冬蔭公味餅乾條 (其實香港可買),用來送給朋友。金色罐是泰式紅茶茶包。前面是有圭賢代言的小吃,用來送給朋友。再前面是輕鬆小熊的小吃,唯二是自己的小吃。兔是香味包,用來送給朋友。乾果小吃兩包是送給熊主爸媽的。粉紅色是 Divana 唇膏,其中一盒自己的,一盒是送朋友的。肉鬆脆餅,用來送給同事的。Lay 藍色是泰式限定烤帶子味,綠色是泰式辣海鮮青檸味,熊主說要買的,小包用來送給朋友。

在澳門場買不到的 Program Book 和 Photo Card,本來也想買 mini photo card,但賣光了。

應該沒有人想要看開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