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法把所有韓劇看完,所以必須作出取捨。我實在沒什麼挑戲的準則,幾乎跟著感覺走,即使坊間一致好評,我提不起興趣,就算有一萬(欸?) 個人跑來跟我推,不想看還是不想看。同時,明明說過不感興趣的,莫名其妙地我又會開來看,好像《嫉妒的化身》和《灰姑娘與四騎士》。不過,《嫉妒的化身》應該不會看下去了.......

注意:會稍稍談及劇情。

 

 

硬要說原因的話,因為《任意依戀》 看到第 9 集就棄劇了。果斷棄劇最大原因當然是再也吞不下劇情,也因為有朋友一直在看,每一集都會給我簡單總結一下劇情,最重要的是會告訴我那一集值不值得看。所以在棄劇之後,我看了第 12 集 (對,看了第9 集直接跳到第 12 集),但朋友對之後每一集也是惡評如潮......

因為在看《W - 兩個世界》已經消耗腦能量的 90% ,《雲畫的月光》用了 5%,看 BTS 旅行用了 5%(習慣關掉一時出現一時消失的字幕)。只是這星期 BTS 旅行播完了,所以有了 5% 的餘額。

在《步步驚心:麗》開播之前,先試下看一下《嫉妒的化身》。可惜嘗試,失敗告終。

我實在很不看愛小媳婦劇情 (女主角總是受到指使、常常受氣,又默默忍受,默默掉淚的劇情) ,所以當年《韓國小姐》看了第一集就看不下去;《清潭洞愛麗絲》又是看了一集還是兩集又看不下去。

表娜麗 (孔曉振飾) 因為沒錢沒背景,所以考不上主播 (另外兩個考上的,後來有交代都是因為有背景),當上天氣報道員。對於過份的要求也笑著照辦,當跑腿也一點都不在意。

雖然編劇原意是想要諷刺電視台只看重背景,但表娜麗在第二集的表現,不要說是主播,就連天氣報道員,也實在沒有資格當。在做直播前還跑去喝酒,雖說她當時想要安慰後輩,但也想到無論如何不應在直播前喝酒吧?先不說後輩想要耍陰招弄髒她的衣服,但我之前看到她下衣失踪已經皺眉頭...... 

曹政奭飾演的男主角角色設定好俗套,又完美男又是沒什麼教養又傲嬌,跟《OH 我的鬼祌君》(剛瞄了一下,原來當時我也提過自己不喜歡女主角小媳婦性格啊!) 好相似啊!

劇情不斷強調高庚杓飾演的高正元是高富帥但重友情 (換句話說,也沒什麼實質劇情......)。

《嫉妒的化身》第一和第二集用了不少篇幅叫女主角去摸男主角的胸部,在全世界觀眾(?) 應該都知道女主角在懷疑男主角患了乳癌,但女主角就硬是要欲言又止,偏偏不說原因,卻肆意不斷 (是不斷!甚至公然在馬路的十字路口!) 侵襲男主角的胸部。我不知道編劇是不是認為這樣的劇情很好笑?但我卻一點都不知道笑點在哪。

然後堂堂一個新聞記者,居然說男人不會患乳癌。我倒覺得挺好笑。原來新聞記者會無知到如斯程度!

除了以李華信、表娜麗、高正元形成的三角戀,還有很多很多人物,而且當中關係異常複雜!李華信的哥哥先跟桂美淑結婚,然後又跟房智英結婚。李華信的哥哥有女兒李紅,最初也不知道是哪個老婆生的女兒。而桂美淑和房智英在電視台是競爭對手,所以又上演了我最討厭的女人打架場面。

表娜麗、表娜麗弟弟、李華信的哥哥的女兒李紅 (夠複雜了吧!)、大邱人吳大丘都住在意大利店餐廳主人的宿舍。

對劇情不大感興趣,即使我挺喜歡曹政奭但還沒有為他吞劇集的程度。

然後,我突然發現有24 集!!!噢!毫不猶豫棄劇了!怪不得節奏好慢!第二集仍然在簡介角色,摸胸笑料(?)要用上兩集!


多虧《灰姑娘與四騎士》,我從朋友學會了「瑪麗蘇」這個詞彙。XDDDD

要一句總結我對《灰姑娘與四騎士》的感覺,就是完全不用消耗腦能量,都是似曾相識的少女漫畫橋段,這一秒完全可以預想到下一秒的劇情。

本來想到因為不用消耗腦能量,有時間的話也可以播著。但最近除了看韓劇,又要看《Hit the Stage》又要看《Girls' Spirit》,還有一大堆演唱會還沒有看。所以說,看了第一集之後,就一直沒有機會再看第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