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5 日:大結局了!雖然《步步驚心:麗》問題不少,但整體不錯,能一直吸引我看下去,也有不少地方能叫我留下印象,無論是演技而言,還是劇情而言。

警告:會談及劇情。

 

 

1-3 | 4-5 | 6-7 | 8-9 | 10-11 | 12-13 | 14-15 | 16 | 17-18 | 19-20 ]

9 月3 日:第 1 至 3 集

劇名不會也太長了嗎?(笑)

步步驚心》是可一不可再,成功看完而且很欣賞的國劇。改編,過去都沒什麼好結果。抱著即管看一下的心態看,最初的「胸肌肉池」真的有嚇倒我。我不是在看什麼男版 AV 劇吧?而且有不少劇情也快轉了。可能因為要介紹的人物太多了,一連播出第一集和第二集,但劇情有點拖拉,也好像抓不住重點。

在我開始想是不是不要勉強自己看下去的時候,李準基卻一下把我抓住,還有姜河那!

 

因為我有的是金魚記憶,而《步步驚心》是五年前看的劇集,所以劇情細節的印象已經也不太清晰。雖然都是女主角穿越,與很多俊朗的王子們相遇的故事,但因為歷史背景不同,也因而有不少改動。暫時對於改動的地方,覺得挺不錯。《步步驚心》女主角對歷史很熟識,但解樹(高麗)/ 高夏真(現代)(李知恩 (IU) 飾) 卻好像不是?

劇情處理穿越的部份有點粗糙。解樹如其說是從現代穿越到過去的人,倒不如只是失了憶的人。我記得解樹曾跟彩玲 (秦基周飾) 說:不用擔心啦,我的腦袋就好像 스펀지 (sponge) 一樣。呃?sponge?編劇你確定彩玲作為高麗人會聽得明白?但彩玲卻不對解樹的話感到奇怪。雖然八王子有時也會對解樹說到現代用語時,會感到奇怪,但也不是每一次也有。

這就是傳說中的「胸肌肉池」。除了伯賢外,在這一幕觀眾可以欣賞到每一位王子的胸肌,是每一位王子也有胸肌的近拍!看得我好尷尬啊!有需要做到這種程度嗎?!!

當我開始懷疑我可能看不下的時候,四王子王昭 (李準基飾) 就出現了!韓版跟陸版的四王子很不同,四王子的身世可憐得多,小時候被生母劉氏誤傷了臉。劉氏自從不想正眼看到他,畢竟傷痕就好像在提醒她自己的失誤。後來被送到信州,美其名是做養子,實為人質。因為有慶典,相隔很多年後回到高麗,但劉氏一直避而不見,到最後終於抓住機會拜見劉氏,四王子微笑著、盼望著,但卻也明顯感受到自己一點都不受歡迎。劉氏對三王子和十四王子的溺愛態度,跟對自己的冷淡態度形成強烈的對比。四王子臉上難掩失望的神色,雖然給劉氏準備了簪花,但看到十四王子找專人打造更貴重的簪花,不敢把懷裡的簪花拿出來丟人現眼。

之前有朋友說期待隔離棚的劇,我會貼四重奏圖。但貼四重奏圖的大前題是,演員的表情夠豐富,每張圖都有不同的表情,才有貼四重奏圖的價值。

就好像李準基在這一齣劇,就有很多四重奏圖很值得貼。不!如果我會做動圖的話,更應該貼動圖。

看了特輯,除了對高麗背景資料有更深的了解,更可見到李準基很透徹理解四王子的心理,而且很精準地用表情微妙的變化呈現角色的內心感覺。

最深刻的第二幕是這一幕。四王子脫下面具,但解樹突然在面前出現。四王子是驚訝、害怕、羞愧,急忙用手去掩住傷痕,然後是憤怒。在短短時間的急促心情變化,李準基能完美詮譯。雖然一直知道李準基的演技很好,但還是能夠帶給我驚艷感!

 

韓版四王子跟陸版不同。四王子受傷失望的眼神,更能激發觀眾的母性本能。但另一方面四王子殺人不眨眼,極具邪氣神秘男人味,又會引發少女心怦然心動啊~

不用替身親身上陣拍武打和騎馬場面,實在太帥了好不好?!<< 很久沒見的花痴少女模式。

如果兇狠殘暴性格對你來說太猛的話,也有另一款供你選擇。登登登登,有請暖男八王子王旭 (姜河那飾)

雖然八王子本身已經有了妻子解氏夫人 (朴詩恩飾),但只不過是政治聯婚。正所謂做俊朗王子的妾,勝過做流氓的妻子嘛~ (不用找出處,我剛剛亂編的 XDDDDD) 

好男人未必一定會是好老公,但八王子已經展現了好老公一面,對體弱多病的妻子關懷備至。

文武雙全、溫文爾雅、彬彬有禮、有強烈責任心,說是世上哪裡都找不到完美夫婿也不為過啊~

所以說,《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好像可以看下去。

人物有很多,現在讓我一句總結認識一下角色們。

王太子王武 (金山浩飾)。戲份不多,暫時沒什麼感覺....... 

三王子王堯 (洪宗玄飾)。角色設定很討厭,而我已經有點不想看到他的臉,所以說他還演得滿成功?

朋友問眼線會不會太粗了點?我說是他的演技來的 XD

九王子王垣 (尹善宇飾)。因為我還沒法記到角色名字,所以去維基看一下,九王子的簡介是:「傲慢貪婪,自以為是。長的好看。」這三點,在這三集內好像還沒有呈現出來?

十王子王銀 (邊伯賢飾)。角色性格很單純很淘氣,伯賢演得挺可愛呀~ 角色設定確的是九王子,而不是十王子長得好看嗎?

精通藝術和樂器的十三王子王郁 (南柱赫飾)

對武術很感興趣的十四王子王貞 (金志洙飾)

之前一直沒有這樣感覺,但看到南柱赫和金志洙在一起,就覺得兩人長很有點像?!

重視權力和偏愛太王子的高麗太祖、很愛泡湯的第三夫人劉氏,以及言行得體的第四夫人皇甫氏。

原來在高麗時代,所有夫人的地位原是平等,不像朝鮮時代,後宮有階級之分。

所以第三夫人和第四夫人在制度上平起平坐,不過當然實際上夫人本身的出身等因素而有分別。

除了解樹外,出現在現代和古代的崔知夢 (金成均飾) ,有謎樣的氣息......

皇甫蓮花 (姜漢娜飾) 明明是高麗太祖和皇甫氏女兒,但與同是高麗太祖的四王子有愛情線?!我當時還懷疑我誤會了蓮花的身份,但看了特輯後知道高麗時代,為了鞏固勢力,也會有兄妹政治聯婚。

相對陸版,韓版的八王子和解氏年齡差有點叫我出戲。姜河那實際年齡是 26,朴詩恩是 36!

可能是要說到政治聯婚,有時會逼不得已要娶年紀比自己大很多的人吧?

 

第1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