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說過看劇很講緣份嘛~ 之前也沒打算看《青春時代》,但9月底我不是去旅行嘛~ 想到要打發坐飛機的時間,隨意選了《青春時代》。除了《青春時代》,我還帶備了CNBLUE 和 BTS 的演唱會視頻,以防《青春時代》不合心味看不下去還有其他選擇。沒想到《青春時代》卻成為我很想推薦的作品,以 4 分得分,暫時成為2016 年下旬最高分的作品。

注意:首先會在不談及劇情的情況下,說說感想。在開始談及劇情時會有警告。

 

 

《青春時代》講述五個同住但性格背景不同女生的故事。五個女生有時候會意見不合,甚至會吵架,但隨著相處時間多了,築起溫暖的友情。愛情、家庭、人與人之間相處、生存之道各方面也有細膩地描寫。不少情景似曾相識,很能引起共嗚。韓劇三寶絕跡、劇本紥實、節奏明快。故事很不少懸疑的部份,很能吸引看下去。又有緊張刺激的畫面,又有感動的時刻,也有好笑有趣的場面。每集最後的小訪問劇場很特別。最重要的是,劇情很能引發思考。沒有大道理,但透過劇情傳遞不少有意思的訊息。

因為沒有起用有名氣的演員,所以關注度不大,收視也一般吧?對我來說,演員還不算太陌生。看《KPOP STAR》第四季已經認識飾演劉恩在朴慧秀,而且也看過《龍八夷》;在《張玉貞為愛而生》看過飾演鄭藝恩韓昇延 (前 KARA 成員) 的演出;對於飾演姜伊娜柳和榮,只覺得名字有點熟,後來看資料發現是 T-ara 離隊的成員,後來又發現原來她跟聖圭挺熟;以及在《海霧》和《六龍飛天》看過韓藝里的演出。唯一完全沒印象只有飾演宋智媛朴恩玭。其實覺得有點眼熟,後來發現原來在《Dream High》演過高慧星(少年)的角色。老實說,始終因為演戲經驗不多,演技說不上很出眾,但也可以接受。

所以,你有了開來看的意欲了吧?只有12 集,先試看幾集也沒壞處嘛~ (推銷員的口吻 XD)

== 這是談及劇情的分隔線 ==

 

強烈建議必須看了劇情才看下去!!!

 

 

 

 

 

《青春時代》第一集會已經叫我有追看下去意欲!劉恩在來到宿舍,因為性格有點內向,愛啞忍,什麼事都只會憋屈在心裡,到後來卻發現人與人相處,都只不過是互相容忍遷就。以為自己一直受委屈的時候,說不定對方也感到受屈。我實在感慨良多!因為我就是朴慧秀啊!事實上,也覺悟到很多時候在最終忍不住爆發之前,還是應該找機會跟對方坦率說出自己想法,可能會發現根本只是自己一直在誤會,無論如何,至少也可以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想法嘛~ 

宋智媛無心撒謊說宿舍有鬼,正如劇中所說,相信謊言只是因為自己想要相信而已。要不是四個人心中有鬼,就不會聯想到鬼跟自己有關。

小恩在心中的鬼就是她的爸爸。她一直懷疑爸爸為了騙保險金殺害家人,後來看到爸爸把藥放進媽媽的保溫瓶,怕爸爸想要殺害媽媽,所以偷偷把爸爸的保溫瓶內的液體 (呈啡色,劇情好像沒明顯交代是什麼,應該是漢藥之類?) 倒掉,換上媽媽的保溫瓶內的液體。爸爸當天出了交通意外,死前喝了保溫瓶內的液體。

很有可能爸爸只是因為媽媽睡得不安穩,給媽媽的保溫瓶放進安眠藥,媽媽喝了不會有事,但因為換給爸爸喝,爸爸在開車的時候睡著了,出了交通意外。所以恩在也有可能真的誤殺了爸爸。當然也有可能爸爸真的為了騙保險金殺害媽媽。

保險公司感到可疑,要重新調查,驗屍結果沒有發現。宋智媛知道驗屍結果有不足,但撒了謊讓大家安心。

站在人生交差點,就要作出抉擇。當時小恩在就是為了保護媽媽而捨棄了爸爸,她沒法跟任何人說自己在懷疑爸爸為了騙保險金殺害家人,也不敢跑出來質問爸爸在做什麼。小恩在只是想到這樣的辦法。做法可能有錯,但恩在畢竟是人,畢竟當年年紀小啊!

恩在的故事懸疑度很高,結尾收得很不錯!在驗屍結果出來之前,恩在本來想要自殺,但最後還是想要活下去。這樣才貼近現實啊!雖然有時人生會叫人好沮喪,有時會感到好內疚,但還是想要活下去啊! 

恩在跟大學前輩的愛情小故事很可愛啊!前輩一開始已經喜歡恩在,故意跟恩在開玩笑,恩在誤以為前輩針對她。此時,恩在喜歡美作 (我不記得他的名字,髮型就好像《流星花園》的美作一樣嘛~) 。美作的迷幻長髮飄逸畫面滿好笑!

恩在請前輩叫美作來參加派對,前輩故意沒對美作說,自己去了派對,然後也跟恩在表白,恩在跟前輩交往。室友知道恩在只是在聽到前輩告白而跟前輩交往,懷疑她不是真心愛上前輩,恩在也一度有過疑惑,但後來也沒有太在意。我認為現實也的確會因為對方表白而動心的情況。相對來說,像很多韓劇般一見鍾情,又或者兩小無猜因意外分開十年後相遇重拾緣份的情況更為罕見吧?

鄭藝恩心中的鬼就是高斗英。說高斗英是鬼也一點都沒錯!在單親家庭長大,沒有人愛他,他也不懂愛人。父親看來很有錢,就算闖禍都有人給他收拾,所以才這樣唯所欲為吧?又因為自己大學不及藝恩而自卑感作祟!

藝恩都知道高斗英是大爛人,可以說出一百個跟他分手的理由,但因為有點虛榮,也有不想輕易放棄的心態,也確實喜歡高斗英,所以才一直自欺欺人跟高斗英交往吧?她心裡懷疑姜伊娜搭上高斗英,最初不直接問姜伊娜,在高斗英面前裝沒事,都是因為虛榮心,也因為不想去面對。相對姜伊娜,她更相信高斗英,是因為她本來對萬人迷的姜伊娜心存芥蒂,而且責備姜伊娜比起要跟高斗英攤牌來得容易。

藝恩最倒楣就是愛上大爛人高斗英,最幸運就是遇上四個聰明有勇有謀的室友!高斗英假冒藝恩發短訊,但室友卻察覺到藝恩不會用 ㅋㅋㅋ,也愛用顏文字,而洞悉到發短訊的人不是高斗英。然後從相片找到案發現場,最後利用送外賣的人來闖入高斗英的家!看得很緊張刺激!三個男生在電視上看到新聞,二話不說跑來醫院又叫我滿感動。

姜伊娜心中的鬼就是大叔女兒。對神秘大叔的身份很好奇,尤其知道大叔有前科。

想要活下去的心,沒有人可以責備。小伊娜和大叔的女兒意外掉進水裡去。小伊娜先抓著行李箱,可以浮起來。大叔女兒游過來。兩個人都抓著行李箱的時候,會一起沉下去,所以小伊娜把大叔女兒的手推開,女兒的手鐲混亂之際落入伊娜手中,最後小伊娜活著,女兒死去。

大叔一聽到當時的情形,的確有恨過伊娜。為什麼伊娜要推開女兒?為什麼不救她?但冷靜下來,大叔也想到,一切都是命。不是伊娜死,就是女兒死。女兒是獨一無二,伊娜又何嘗不是?大叔最初知道事情時很怒不可遏,到後來叫伊娜好好活下去。大叔的情感轉折演得很好,是劇中演技很亮眼的演員!

伊娜出賣肉體,買名牌包包衣服,不用為生活煩惱。雖然在世俗眼光下,伊娜的行為很不道德。但身體是伊娜自己的,只不過進行一場雙方同意的交易,就算對方是有婦之夫,現在在韓國也不是犯法 (去年廢除了通姦罪),旁人不得說三道四。雖然劇情沒有明確交代,但從大叔跟伊娜說要好好活下去,伊娜跟心中的鬼道別後,洗手不幹,改做售貨員,向著成為設計師的夢進發看來,伊娜在出賣肉體時,心靈上其實感到很空虛,並不是「好好活著」。

尹真明心中的鬼是自己的弟弟。弟弟是植物人,躺在病床六年,因為要應付高昂的醫療費用,真明早晚都在打工,生活過得很苦,就算喜歡的人跟她告白,她也沒信心跟他在一起。

希望家人死去,是多麼可怕的想法啊?但換作你是真明,你有信心不會有同樣想法嗎?一直堅持陪在弟弟病床旁邊的媽媽,在弟弟病危後卻又回到原來的植物人狀態,媽媽也忍不住崩潰了。媽媽心裡也以為終於可以得到解脫吧?真明一直說不會替媽媽還債,但想到債主會對付媽媽,就簽下借據。真明欠下巨債後,卻無法在大公司就職,在餐廳待不去,跟廚師有過美好的回憶,決定去殺死弟弟。媽媽為了真明著想,也為了自己得到解脫,搶先一步殺死弟弟,坦然接受法律的制裁。

真明跟媽媽本來一句話也不說。真明心裡在埋怨媽媽對弟弟不離不棄,也許也因現狀而遷怒媽媽。但沒想到整理媽媽的物件時,發現了唇膏。在拘留所的媽媽說給真明的生日禮物,然後真明回到宿舍。鏡頭只有真明 (因痛哭) 而顫抖的手,那一幕好感動!

究竟是餐廳經理,還是藝恩男友更爛,我也答不上來。總之我很有打爛這兩個人的臉的衝動!XD 真明最初沒有拒絕餐廳經理。我也在想如果換作是我,又怎樣呢?放下一點自尊,換來工作上的便利,值得嗎?會給人家看不起,但生活很苦的時候,人家又理解過嗎?給我伸予過援手嗎?當然後來餐廳經理要求太過份的時候,就不用考慮,馬上跑掉!

宋智媛是唯一一個心中沒鬼的人。嗯,好像也不是,誰心中沒鬼呢?

宋智媛是氣氛擔當,每次去聯誼會也失敗而回,因為神經大條,對方都把她當作男生看待。愛說無傷大雅的謊言,是因為想要得到關注吧?

林聖旻本來對智媛動過心,但迅間打消念頭滿好笑。其實我本來也希望智媛也找到另一半啊!

很喜歡智媛說到每個人的背後也可能有故事,所以別妄下判斷這句話。這句話也是《青春時代》的中心思想吧?我們很容易單憑表象去判斷一個人,也愛偷偷嫉妒著別人。長得美美受歡迎的女生,身邊有一大堆男人簇擁著,一定很幸福吧?家裡有錢的人,一定什麼煩惱也沒有吧?室友們最初以為藝恩有很好的男朋友;藝恩最初偷偷羨慕著伊娜一身光鮮,受到男生歡迎愛戴。伊娜認為認真生活的真明瞧不起她,但她心裡暗暗也羨慕真明雖然生活很苦,但也有堅持下去努力的勇氣。室友們最初也沒想到天然呆的恩在原來背後有這樣的傷痛。

很慶幸我無緣無故看了《青春時代》,沒有錯失這樣優秀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