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jpg  

既然有上半年,當然也要有下半年。

101.jpg

1. B.A.P. - Fermata (音頻)

雖然我一直跟身邊的朋友推薦,但都沒有什麼反應,叫我好傷心。專輯內有純音樂版本,因為已經聽過超過50 次,所以就算是純音樂版本 (不是 KTV 版本) ,也知道什麼地方開始唱,只是一人分飾四角,有時會喘不過氣!XD

我一直挺喜歡 B.A.P,也常常感到好唏噓。在開始紅起來的時候,與經理人公司有了糾紛。即使後來解決了,但人氣好像無法再回到當時。這次推出專輯,隊長卻又突然有病,需要缺席所有活動。

專輯的《RIBBON IN THE SKY》、《KILLER》、《주소서》、《CHIQUITA》,我都很喜歡,反而對主打《SKYDIVE》和《I GUESS I NEED U》感覺較一般。

 

 102.jpg

2. INFINITE - 태풍 (The Eye) (歌詞和感想)

103.jpg

3. BTS - 피 땀 눈물 (Blood Sweat & Tears) (歌詞)

是這樣的,我一直打算翻譯了所有歌詞之後才寫感想的,但卻一直抽不到時間,拖得太久後想到應該沒有人想要看,就更加沒有意欲去做。

還不知道最後會不會完成這項艱鉅的工作,先簡單說這一首歌的感想。當時聽了預聽,萬分期待,但當整張專輯的音源釋出來,聽了一下,感覺好微妙。第一次聽到歌詞不斷重複「money money money」,還以為說到要攢血汗錢 (欸?) 。但多聽了幾次,然後看了一次現場,就猝不及防覺得好好聽啊!後來想到自己對待 BTS 歌曲一直都是同一模式,就是一開始說不上很喜歡,但多聽之後就會中毒。

104.jpg 

4. BEAST - Ribbon (歌詞和感想)

在《Butterfly》 和《Ribbon》之間苦思良久,老實說的確有考慮過把兩首也排進去。

無論是 BEAST 也好,無法用 BEAST 的名義只能用 BEAT (?) 的名義也好,對我來說都不重要。只要是尹斗俊、龍俊亨、梁耀燮、李起光、孫東雲五人出的作品,我也會聽的!

105.jpg  

5. APINK - Miss U (音源)

雖然我一直挺喜歡 Apink 這個團,但這一首才算是第一首真正喜歡的歌曲。專輯有不少名曲《NoNoNo》和《LUV》的 Ballad Ver,比原曲更好聽!此外,《잃어버린 조각 Heaven》也值得一聽。

106.jpg

6. Blackpink - 휘파람 (WHISTLE) (MV)

在《휘파람》(WHISTLE) 和《붐바야》(BOOMBAYAH) 之間也苦思良久,最後因為特別喜歡「이대로 지나치지 마요 너도 나처럼 날 잊을 수가 없다면 WHOA 널 향한 이 마음은 Fire 내 심장이 빠르게 뛰잖아 점점 가까이 들리잖아 휘파람」這一段,也喜歡背景音樂的口哨聲配音,所以選了這一首。

   107.jpg 

7. B1A4 거짓말이야 (A lie) (MV)

我很喜歡 B1A4 早期的作品,後來雖然一直在聽,但卻沒太大驚喜感覺,直到《거짓말이야》,副歌部份飆高音 (對女生來說已是很高難度的高音!) 實在太好聽!

比較可惜的是,專輯中除了這一首,和挺有趣的《Good Timing》外,其餘的聽了好多次也沒法留下什麼印象。

108.jpg

8. DAVICHI - 내 옆에 그대인 걸 (Beside me) (MV)

曾經有好一度瘋狂地一直聽一直聽,但到了現在好像用光了配額,但畢竟也喜歡過,而且也的確很好聽,所以都放進這個名單。

109.jpg 

9. 燦多 (B1A4) 그렇게 있어줘 (Stay as you are) (MV)

單人曲的話,除非是我飯的團,否則通常聽一兩次就覺得好沉悶 (XD) 但這一首一點都不會!本來燦多歌藝很好,這首歌也詮釋得很棒!

比較可惜的是,專輯中除了這一首,其他我都不大聽的 XD

110.jpg 

10. Bigbang - Last Dance (歌詞)

不知是因為拖得太久,所以熱情冷卻,還是因為等得越久,期望越大;期待越大,失望也越大。說要更用心準備,說好的專輯的發行日期一直推遲又推遲又推遲又推遲,然後到最後,登登登登,只有三首新曲。當中,我只喜歡《Last Dance》這一首。另外兩首不是難聽,但我相信 Bigbang 絕對有能力做得更好。在 T.O.P 入伍前Bigbang 最後推出這張專輯 (還是應該說三首單曲?),我有說不出的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