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5 日更新:後記和周邊開箱文全部都完成了!

後記 | 周邊 ]

2 月18 日演唱會第一天。因為天氣冷,而且會場沒有室內可以休息的地方,所以沒有太早來到會場。滿以為因為已經來過一次,對這個會場已經很熟悉,但這次周邊的人龍方向不同了,會場內場入口也不同了,所以感到很迷茫,也白跑了很多路。

看到官方資料說有 BTS Studio,感到非常好奇!可能大部份人都在排周邊,所以等候時間不長,好像是 15-20 分鐘左右?排隊的時候,看到有填寫問卷的活動。為了打發時間也寫一下,沒想到原來一定要填寫問卷。職員核對電郵,確認填寫了問卷,才可以抽籤。

我抽到的是白色球,職員給了我上面的小咭,然後就打發我出去。登愣!原來要抽到黃色球才可以進去。因為有黑布圍著,所以不知道裡面有什麼,好像是會看到成員影像之類吧?

因為會員優先買票,而我去年錯失了成為會員的機會,所以只能在公開發售時才可參戰。即使動員了三位朋友一起幫我搶票,但戰況相當慘烈,最初 15 分鐘沒有人可以成功進入系統,到最後,兩場也只是搶到山頂最高的票。朋友接下來幾天,幾經辛苦才替我找到內場的票。嗯,當然不是原價。取票的過程也是心驚膽顫的經歷。

第一天的位置是 S02 區十多行,所以跟主台的距離還算近。如果成員走到前面,可看到表情。每個成員也有正正在我前面停留,所以相當心滿意足。Jin 在前面飛吻,RM 在前面用槍發送禮物,就在前兩行落下,不過忘了問是什麼來的。

在 T 台有黑色魔鬼像 (應該是?),好應該走近一點看看,但又忘了.......

第一天在開場前兩小時便進場,因為外面天氣很冷。但沒開始時,門開著,場內也很冷。後來關門之後沒多久,卻又有悶熱感。沒病倒也算是小確幸(欸?)。期間一直播著 BTS 的 MV。

播了《피 땀 눈물》MV 後 (MV 理應已經看過一萬七千八百多次,觀眾還很激動.....XD),演唱會就開始了。

一開始播 VCR。忙內是 VCR 的牽引著主軸,VCR 也呼應著之前 MV 的主題和有當中片段。最後成員逐一望上天(?),屏幕好像裂開,然後在 T 台懸掛著的碎片散開。應該是象徵著破繭而出,振翅飛翔?後來說到忙內在其他成員走過去後,卻猶豫著。最後忙內還是踏步向前,成員跟著一起向前走。應該是呼應 You Never Walk Alone 的主題?

然後成員隨著徐徐下降小舞台來到主台。

《Not Today》 

是首次公開的舞台!因為一開始心情太興奮,所以最後歌曲完了之後,楞住了,只記得編舞未免太複雜了吧!唯一記憶就是成員衝破一字排開的黑衣人走出來那一段。

第二天終於買到新版手燈後,才發現手燈除了可控制有不同顏色外,還會震動。在柾國唱了「총! 조준! 발사! 槍!瞄準!發射!」還做了發射的動作後,手燈會震動!實在很好玩!

Ment 1

在 RM 說 The Wings Tour 正式開始,V、Suga (當然有不可或缺的操練 XD)、永遠的 벙글이 Jin、柾國都說想念大家,但柾國是賣萌版!!!J hope 招牌的永遠的希望。

這是三部曲最後一章,從 14 年的 Red Bullet、15 年的 Begin 和今年的 Wings。

Suga 提到演唱會售罄。高尺天空巨蛋每場可容納近二萬人,兩場也完全售罄。美國南美場也同樣完售。

Jin 說到跟 Army 一起得到大獎。

《Am I Wrong》 Jimin 「찾고 싶어 나의 믿음을」飆高音雞皮疙瘩了一下!

《뱁새》 

《쩔어》突然「이런 게 방탄 스타일 거짓말 wack들과는 달라」要應援接上去唱,還一整個忙亂!明明只是聽演唱會卻很忙!XD

VCR

各位觀眾!接下來是萬分精采的個人舞台!

第一個是柾國的《Begin》。老實說,我本來不大喜歡這首歌的旋律。明明柾國唱得那樣好,明明歌詞那麼有意思。但!看了現場後,就陷入歌曲的魅力!

像柾國所說,完全沒有把《Begin》跟這樣急促舞步聯想在一起!我實在無法用文字表述,幸好有下面的飯拍。這一段之前,柾國在轉動的圓型舞台站著,光是站著已經很好看!

然後是 Jimin 的《Lie》 

很可惜表演在 T 台!轉身往後看只是看到背面,而且很多時候有舞者擋住視線,好想哭!第二天在 T 台左邊,才看到原來 Jimin 用黑布蒙眼後跳了舞步。第一天看電視還以為他只是站著,因為鏡頭只拍著他的臉。

同樣地,我實在無法用文字表述,幸好有下面的飯拍。 

唱到「너무나 커져버린 거짓이 날 삼키려 해」(虛假變得太大 把我吞噬) 這一句時,舞台也 Jimin 團團圍住,呈現"吞噬"的意境太厲害!

被舞者抬起,躺著的時候仍然唱著高音!因為有點不可置信,我還故意用望遠鏡去看看口型,確認一下是不是唱現場。哈!

Suga 的《First Love》是《Wings》專輯裡最喜歡的歌曲之一,看到現場是一整個感動。鋼琴前奏,以及管弦樂現場演奏,更提升了歌曲的層次。舞台也很華麗,在歌詞說到遠離了鋼琴時,鋼琴被懸掛起來,上升到半空。最後,鋼琴回到地上,Suga 也慢慢轉身走回到鋼琴旁。 

我以為 Suga 會彈琴鋼琴的,一小段也好啊~

一整首 Rap 的話,我的靈魂通常會遠離我的身軀而去。但這次表演,我卻很認真很細心地聆聽著,感受著,感動著。

Vocal 小組的《Lost

沒想到有編舞!雖然個人的動作不算太複雜,但不斷換位置。

除了 Jimin 之外 (Suga 看不清楚,好像也沒有),紅衣上也有一個英文字。Jin 的是「sense」。嗯..... XDDDD

Save Me》 

之前唱《Lost》時四名 vocal 成員已經在 T 台,唱了第一段後,三名 Rap 成員一下子跑上 T 台一起唱《Save Me》。

I Need You》 

是舊編舞版本。但第一天看不清楚,第二天才看到 J Hope「升起來」的樣子。

VCR

在 VCR 看到鯨魚,就不期然想起《Whalien 52》。在 VCR,柾國唱著《길》的 「난 뭘 보게 될까... 난 뭘 보게 될까... 난 뭘 보게 될까 이 길에 끝에서 니가 서있을 그곳에서 Oh Hey Ya Hey Ya 난 뭘 보게 될까 이 길에 끝에서 니가 서있을 그곳에서 Oh Hey Ya Hey Ya」。

Rap Monster 的《Reflection

一開始唱歌的部份聲音很小,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信心?第二天聲量就正常得多。Rap Monster 一步一步走上階級,但第一晚的節奏好像掌握得不夠準,所以有時走得急一點,有時又好像停下來;第二晚就自然得多。

只有隊長專屬,在 Rap Monster rap 的時候,觀眾會一直叫「金南俊!金南俊!」

RM 走進最上面的電話亭,電話響起來,RM 接聽了電話就不見了!!!燈光再亮起來時候,V 走出來,開始唱《Stigma》。啊!原來電話亭是整形醫院!XDDDDDD

冒著生命危險說,本來對 V 和 Jin 的個人舞台有點擔心,還偷偷暗暗在想歌曲會不會降音調,會不會有歌聲墊底。

所以我是一整個驚喜啊!完全感受到兩人一直以來付出了多少努力!V 雖然唱高音時,第一晚稍稍有點不穩,但第二晚已經沒問題!

VCR

間奏的小提琴也很好聽!屏幕出現蝴蝶,最初也猜不到下一個舞台是什麼。我還以為是《Butterfly》,最終不是,還有點失望。

Mama》最初 J Hope 戴著鴨舌帽穿著運動型外套,應該對應著歌詞說到小時候的故事,後來脫下帽子和外套,就是說到長大了的情況。屏幕也顯示著從小到大的相片。

「땅 위 그 무엇이 높다 하리오 比地上任何東西也要高 하늘 밑 그 무엇이 넓다 하리오 比天上任何東西也要闊 오직 하나 엄마 손이 약손 唯獨是媽媽的手 手到病除 그대는 영원한 나만의 placebo 你永遠專屬於我的 placebo」這一段時,音樂全部都停下來,可以好好細聽歌聲。

最後回到主台,後面出現了唱詩班。全場大合唱「Hey mama 이젠 내게 기대도 돼 언제나 옆에 現在依靠我也可以 什麼時候都在身邊 Hey mama 이젠 아들내미 믿으면 돼 웃으면 돼 現在可以相信我這個兒子 笑就可以」,氣氛很歡樂。

第二晚 J Hope 還揮灑自如唱了ad-lib~

現場小提琴演奏了一段後,旋律突然熟悉起來!是 Jin 的《Awake》。

如前所說,Jin 意料之外地唱得非常好!就連飆高音也很穩定!跟初初出道時聲音困著喉嚨截然不同!實在是長足進步啊!音樂老師稱讚不是廣告打稿啊!

努力的模樣實在叫我很感動!

Cypher 4》 氣氛很高漲!尤其第二晚  Rap Monster 大叫 「Stand Up」大家都站起來之後 (默默發現原來韓國人對英語反應很慢, 我那一區只有我準備站起來,發現也沒有人有反應?!)。

Ment 2

J Hope 叫觀眾因應年齡分組喊叫時間。隨著年齡增長,聲音就越來越小。最後居然還 cue 記者!記者還真的喊了一下!XD

作為在叢林也不忘植入傳鎖阿米棒的 Jin 提到新手燈會因應控制變色。第一晚沒買到新手燈,感覺有點寂寞.......

成員四處奔跑,沒有編舞連環唱了《N.O.》、《No More Dream》、《상남자》、《Danger》、《Run》、《호르몬 전쟁》。

21세기 소녀》有編舞的。不知道 BTS 3rd Muster Fan Meeting 的後記會不會終有一日胎死腹中,所以借機會先說因為當時在 T 台唱的,所以在T 台右邊的我看到 Rap Mon 在成員後面彎下身由一邊跑到另一邊,感到很有趣。

Boys Meet Evil》J Hope 的舞實在太好看!不愧是我的假本命 (註:因為隨機的話,我抽到 J Hope 的機會率實在太高,所以朋友說 J Hope 是我的假本命。XD)。

然後成員替 J Hope 穿上媽媽珍珠繡花外套 (見 V 第二張相片) 後,唱了《피땀눈물》。我是認真的!我媽媽的確有同樣款式的外套啊!!!!

Encore

Army 給我的印象是應援超給力。沒想到兩晚的 BTS 3rd Muster Fan Meeting 和兩晚的 BTS Live Trilogy Episode III in Seoul 的安哥都不大成功。要研究問題所在的話,應該是「BTS」叫得太急,叫了幾分鐘就會累。叫了「BTS」又有時候叫成員的名字,然後就會靜下來,因為不知道接下來是叫「BTS」還是叫成員名字。

成員分為 4 和 3 兩小組坐翅膀小車跟觀眾打招呼。第一天在 S02 區,不大看到小車。第二天在 B01 後區,所以小車跟我只有十個座位的距離!每個成員的臉也看得很清楚啊~

Outro : Wings》全場大合唱「fly~ fly~ fly~」。歌曲唱完後,又唱了一次「fly~ fly~ fly~」。V 說到原來本只是想觀眾唱一下在成員唱完「fly~ fly~ fly~」後喊一下「fly」。全場還自把自為(?)唱了「If my wings could fly」!哈!

Ment 3

第一晚替 J Hope 慶生,我還以為會有蛋糕,沒想到只有屏幕顯示。全場唱了生日歌,J Hope 說到媽媽也來到現場,心裡很感動。已經是第四年慶生,也說到自己應該前生救了地球,感到很幸福。

Jimin 蹦蹦蹦跳到了 J Hope 身後,給了大背抱。

J Hope 說到自己做得不夠好,Suga 說作為 SUPE 隊長認為 J Hope 做得好,然後不知怎的說如果 J Hope 是隊長,隊名是不是應該叫 PESU 之類,最後 Suga 作結論說還是自己是隊長好了。

然後各人說個人舞台的感想,然後是感想。(註:以下部份可能不依據真實次序。)

柾國問觀眾是不是沒預想到舞台會這樣?大家當然都說是。柾國說我也沒想到 (孩子,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XDDDDDDD),然後說活下來了!問是不是很酷?當然大家都說是啦~

Jimin 說到《Lie》舞台之前在年末音樂節目已經表演過一半,所以在編舞花了心思,希望會給觀眾帶來新意。

Suga 說到花了心思研究呼吸的方法,務求令到表演做得更好。

V 說自己不再是翰星,然後說自己沒想到會唱《Stigma》。寫這首歌的時候,沒想到會是自己唱。

Jin 說到在自己之前 J Hope 唱《Mama》氣氛很熱烈,一下子來到自己的曲子曲風卻完全不同。唱了一小句後,成員要 Jin 多唱幾句。Jin 說到本來有編舞,沒想到跳了一兩下,導演馬上叫他不要動好了。把我笑死!第二晚還說自己是"professional",所以能夠馬上抓好感情。第二晚,Jin 被爆了表演後走進後台時,自己讚自己做得好。Jin 的表情很好笑!不過,我也好想真心讚他做得好啊!

柾國說自己很木納,不太會笑 (全場馬上發出不置信的嘲弄聲 XD)。因為飯,所以變得常常笑。

Suga 說到想成為飯的翅膀。但如果能夠與飯互相成為對方的翅膀會飛得更高,就更好了。只拍打一邊的翅膀的話,飛不了。因為有飯,所以能夠開演唱會,感謝飯成為另一只翅膀。

Rap Monster 說到沒有聽的音樂只是噪音,就像 Suga 所說翅膀沒有了一只飛不起來。在一起就好。就好像主打曲《봄날》(春日) 一樣,相信春日會來。就好像 MV 一樣,所有人搭著肩膀,就算有難受的事,只要在一起就好。Rap Mon 說了這番話後,附近有飯「嘩」一聲哭了出來。幸好後來只是聽到抽泣聲,否則韓語能力沒有很好的我會聽不到成員說什麼。

Jin 說到沒想到在這裡 (高尺) 開了粉絲見面會沒多久,又能夠開演唱會,感到很幸福。大家舉著阿米棒,發著光,照亮了我們,照高前路,讓我們可以走出去。本來我不懂得令人笑,但為了飯會唱很多歌曲。得到了大獎,也流了「血汗淚」,接下來要唱「春日」。

Jimin 說到總是不時想到"究竟什麼時候能夠好像這樣跟大家在一起呢?" 感謝來到現場的飯。之後會展現更多,叫飯不用擔心。

J Hope 說大家是天空,而我們就在那片天空中飛翔。

Rap Monster 說最後一首歌,但卻唱了《둘! 셋! (그래도 좋은 날이 더 많기를)》?!那麼,《봄날》呢?

明明上次也嘗試記過這首歌的應援,但日子一久又忘了,所以第一晚只是胡混唱一下 (欸?),晚上回去馬上記歌詞。

最後是《봄날》舞台!(不要嚇我嘛~) 很優美的舞步,Jimin 一邊跑一邊唱歌好厲害!Suga 和 Jimin 在成員身後坐下來,然後成員走開後,看到兩人背著坐,唱著「니가 변한 건지 아니면 내가 변한 건지 是你變了 又或者是我變了」,心裡尖叫了一下!最後Jin 跑去抱著 Jimin 。但第二晚 Jin 開始跑的時候,燈光卻完全暗了下來,很可惜啊!

成員會分三組坐熱氣球去跟三四樓的觀眾打招呼,然後也跑到每個角落揮手。第二晚,在所有人也集中在主台中間作最後告別,忙內卻跑到我前面跟我揮手,對我真好(欸?!)。

第一天在演唱會完結後出來,幸好我走得比較快,否則會被工作人員阻止前行,好讓大巴經過。但後來還是因為有快速周邊站設置在必經之路,很有多人在排隊,而那個地方又是二三四樓觀眾出來的地方,所以曾經一度我要在幾百人中間掙扎出去啊~ 來到地鐵站好可怕!幸好我附近的秩序好像還不錯。在地鐵車門快要關上的時候,遠處那邊因為有很多人強行擠上車而發出一陣陣的慘叫和辱罵聲......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