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發光辦公室 | 她愛上了我的謊 ]

301

我沒有看過原漫畫,卻看了由佐藤健出演的日本電影。我這幾天一直想,卻完全沒法想起電影的內容是什麼,只記得劇中的擔當女主角的演技很青澀,但歌聲有清新感。我一直挺喜歡李玹雨,因為李玹雨看了不少劇集,然後感到很失望。突然發現李玹雨出現的劇集中,共同出演的演員有很多都是沒什麼演戲經驗的偶像。武林學校叫我感到很恐懼,所以最初沒打算看。但因為最近實在太少劇集可看,而且有不少人在推薦,所以也試看了一下。

我一點都記不起日本電影的內容,但韓劇的劇情暫時來說還滿不錯,不少劇情都有看過,不算太有新意,但至少劇情發展很順,比起《自體發光辦公室》節奏較快,除了無什麼內容的歌曲連場外,幾乎都不用快轉。我一向對有一大幫人在唱歌跳舞,而當中沒什麼內容的場面興趣缺缺,所以最近上映有不少好評的《La La Land》和《Beauty and the Beast》都有幾幕差點睡著。

但對於我來說,《她愛上了我的謊》的硬傷是演員表現。李玹雨的演戲方式跟之前的都差不多,沒什麼變化,但演技問題當然不在他身上。李廷鎮是老前輩,演技中規中矩。

網上有不少評論稱讚朴秀英/JOY (Red Velvet 成員) 的演技比預期好。因為知道 JOY 是首次正式擔演,不抱什麼期望去看,JOY 的表現的確比預期好,至少不是完全不會演。我記得《她愛上了我的謊》日影女主角特質是青澀感,新面孔比較能有青澀感,新面孔當然沒什麼演戲經驗,所以 JOY 選角也算是合適。JOY 的歌聲很有少女味道,因而說尹素琳的歌詞能夠打動人很有說服力。

但劇中其他各人的演技問題無法忽視。飾演蔡宥娜的洪西瑛、徐燦英的李瑞元,以及另外三位 Crude Play 成員的演員,演技都有待提高。徐燦英的角色很有發揮的空間,只是李瑞元還沒能好好呈現角色對姜韓潔的複雜情緒。洪西瑛無法細膩呈現蔡宥娜的內心戲,憤怒的時候不是投入角色後從內心出發,只是大叫大喊照著劇本說著台辭。三位 Crude Play 成員的演員,我實在沒什麼好說。

不過,相對《自體發光辦公室》而言,《她愛上了我的謊》當作輕鬆小品,可觀性比較高。如果劇情沒有走偏的話,應該有信心看得完....吧?

開始談及劇情的防雷線

*

*

*

*

*

說到有不少劇情都有看過。就好像崔真赫認為只有尹素琳有天份,只跟她一個人簽約,尹素琳就要面對一個人跟公司簽約,還是跟樂團的朋友共同進退的兩難。類似的劇情在《閉嘴!花美男樂團》有上演過。

姜韓潔爸爸作的曲子被人偷去當作自己作品發行,然後很多年後有人叫他的兒子重新編曲發行。類似的劇情在《原來是美男》有上演過。

302  

至於粉紅部份,第一次在商場升降機,因為有很多人擠進來,所以兩人不得不緊貼在一起,這一幕還滿有粉紅。但第二次在電話亭,明明有空間又硬是要貼在一起,則有點堆砌。

但日後的粉紅劇情應該可以期待吧?

 

 


5 月 27 日:第 6 - 16 集

303   

其實《她愛上我的謊》的故事骨幹不錯。講述姜韓潔的人生本來就只有音樂,所以不曾真心去愛人 (蔡宥娜)、也無法理解爸爸的理念和做法。因為要追求心目中完美的音樂,所以同意崔真赫的看法,要求 Crude Play 組員找人幕後代演。後來,在遇上尹素琳,以及經歷種種之後,終於明白怎樣去愛人,理解爸爸,以及體恤組員的心情。

徐燦英雖然有彈貝斯的才華,卻一直嫉妒著姜韓潔,也認為組員從來都沒有真正接受他。徐燦英想要在音樂上有一番作為,所以要做 MUSH&Co. 的製作人,奈何他在作曲方面實在不及姜韓潔。崔真赫為了盡快取得成功,所以瞞著徐燦英叫 MUSH&Co. 改唱姜韓潔所作的歌曲。此外,徐燦英發現 Crude Play 組員練習時用了姜韓潔,而不是自己的貝斯音樂,深深傷害了徐燦英的自尊心。

Crude Play 組員實力不足,為了得到認同很努力練習,可惜還是距離崔真赫和姜韓潔心目中的要求還是有距離,為了守護 Crude Play 只好找代演,卻又一直很不安。

304

柳賢廷的眼中,音樂就是商品,而她就要做以音樂來圖利的最成功生意人。

崔真赫急於求成而忽視了別人的感受,到了一敗塗地的時候,才想起自己作為音樂製作人應有的初心。

不少角色都很有發揮的空間,但很可惜的是大部份演員都沒法好好呈現角色的心理掙扎。如果只是輕鬆嘻嘻哈哈的劇情,演員演技不好,倒也沒太大關係,但《她愛上我的謊》卻是角色在追求音樂的道路上,不停跌跌碰碰,受過傷再站起來,從而成長的故事,如果演員沒法呈現角色的傷痛 (沒表情不是代表傷心啊!演員們!),作為觀眾實在無法投入劇情。

306

演技問題在寫上篇時已經發現,當時還認為《她愛上我的謊》的可觀性不俗,但後來李世正不斷耍手段,就本來已經對蔡宥娜相關劇情不感興趣的我,感到劇情更加煩!

307

我一向對講述很多男生都同時喜歡女主角的劇集沒太大好感,而《她愛上我的謊》中,七個男角就有三個 (白鎮宇、姜韓潔以及徐燦英) 都紛紛陷入尹素琳的魅力之中。雖然不是不明白為什麼三人會喜歡尹素琳,但老實說對劇情興趣缺缺。尹素琳和姜韓潔的腳踏車之吻,對我來說沒太大粉紅火花。

305

雖然故事本來挺有意思,但劇情沒太大高潮起伏,走向都是意料之內,不怎牽動情緒。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