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4 月 19 日:第 7-8 集

先重組一下案情:

連環點點殺人案事件簿

目標:20 代,穿短裙子的年輕女性。

方式:用絲襪勒死,並在腳踝依次序畫上點點。事後會點煙。在伊在課堂上分析到用絲襪作為勒死受害人的凶器是為了令到受害人在被殺過程中感到痛苦。

第一名受害人李貞淑:1985 年11 月上旬,在光浩追捕偷牛的賊人時在泥地被發現。

第二名受害人金慶順:第一個個案兩星期後,在河邊被發現。

第三名受害人黃春姬:茶館服務員,在蘆葦叢被發現。據茶館老闆娘說春姬喜歡印刷店姓金的年輕員工,但這員工有不在場證明。此外,死前跟李善玉提及有男人曾經跟她說,她穿裙子的樣子很美。因為這句話,本來只穿褲子的黃春姬穿了裙子後遇害。

第四名受害人徐熙秀:1986 年 4 月,在田野被發現。是金熙元的太太、金善載媽媽,在軍隊駐區旁邊的小路遇害。

第五名受害人金英子:裝死後生還,沒有報警,後改了名字金靜愛去了首爾。結婚後離婚,近年又回到華陽,在2017 年 1 月初被同鄉因求愛不遂老羞成怒而被殺肢解棄屍。

第六名受害人甄善美:1986 年 9 月,在隧道被發現。KTV 房老闆甄成哲是受害人的弟弟,88 年朴光浩向他詢問死者的事。

[1986 年 12 月 4 日,朴光浩被兇手從後襲擊後昏迷,穿越了 30 年]

第七名受害人姓名不詳:2017 年 1 月,在海印江被發現。

***

鄭浩英事件簿

1986 年 9 月後,光浩發現鄭浩英殘忍殺狗,盤問了鄭浩英,說到殺人不需要理由。鄭浩英否認,媽媽作供證明鄭浩英有不在場證明。但媽媽其實作假證供。鄭浩英心情輕鬆愉快地唱歌。

2015 年 3 月,善載因希望醫院護士梁有珍被殺棄屍案盤問鄭浩英。

時間不詳,貌似鄭浩英的人物到教堂告解。畫面播著徐熙秀被殺的情形,徐熙秀說自己有孩子,求兇手放過她,那人問兩者有什麼關係,然後也說到這是很久的事卻記憶猶新,本來不打算再下手,卻又停不了。

在第七名受害人遇害後三個月,李秀妍被兇手用絲襪勒死棄屍,媽媽打了 57 次電話。

***

88 年朴光浩事件簿

1988 年 1 月20 日出生

父母雙亡,得到金福順老人收養。金福順後心臟病死亡。

原訂 2016 年12 月5 日從水亭警署調到重案組。曾表示很高興,但後來卻很沮喪,說自己捅錯了馬蜂窩。相信 88 年朴光浩著手調查當年連環點點殺人案,並找到真兇。

2016 年12 月4 日開著車逃避神秘人的追殺,跟剛穿越了30 年的朴光浩相遇,但繼續逃跑。神秘人用針管在 88 年朴光浩注射了藥物,最後掐住他的脖子把他殺死。

***

我之前不是說我認為鄭浩英應該不是點點殺人案兇手嘛~ 看了第八集之後,曾經一度動搖。

在伊不是說到變態兇手犯案有既定模式嘛?在我動搖的時候,卻仍然很堅持自己的想法,不是因為在伊提及屍體的處理方式,而是「點點」。如果鄭浩英是當年的真兇,在1986 年 9 月到 2017 年 1 月期間,除了護士梁有珍之外,鄭浩英還殺了很多人,為什麼一直到 2017 年 1 月才出現腳踝上有七點的受害人呢?在伊在課堂也提到殺人的記憶,對於點點殺人案兇手來說,「點點」就是殺人的記憶。

但為什麼鄭浩英看到當年點點殺人案的案發經過呢?當我想到鄭浩英只是目擊者,一切疑團馬上迎刃而解!

在伊提到在連環點點殺人案中,屍體是暴露的,但後來卻是埋藏,到最近卻又是暴露的。在伊分析因為鄭浩英受到善載的刺激才改變屍體的處理方式。但我想到的既然暴露和埋藏是反映兇手想要炫耀或是隱藏兩種相反的心理,是1985/86年的鄭浩英不會一方面想要炫耀殺死人,卻居然又同時隱藏殺死狗。這個做法前後矛盾。

想到鄭浩英只是目擊者的契機,就是想到重播的那一幕是徐熙秀被殺的情形,她叫兇手做「大叔」!當時只是高中生的鄭浩英絕對沒可能是大叔!而且你有沒有發覺,在鄭浩英的回憶 (無論是在教堂還是再一次途經案發現場)中,就只有徐熙秀被殺的這一幕?對於真兇來說,為什麼最深刻印象的不是第一次,而是第四次呢?想到因為鄭浩英只是第四次兇案的目擊者,謎底就解開了!

所以說,點點殺人案真兇在1985/86 年殺害受害人後,沒有埋藏屍體。本來只是殺狗的鄭浩英,目擊第四次兇案後,就開始殺人,但當時他埋藏了屍體。直至受到善載的刺激,就開始模仿真兇殺死李秀妍,也沒有埋藏屍體。李秀妍的腳踝上應該不會有「點點」,當時環境很暗,而鄭浩英只是在遠處偷望,所以看不到真兇在受害人腳踝上畫點點。

如果鄭浩英不是真兇,為什麼媽媽要作假證供?我推測鄭浩英媽媽應該只是察覺到鄭浩英性格古怪,而且有警察來查問,當然二話不說保護兒子。但她對真相一點都不知情,而且也沒想過要去問。

鄭浩英不是真兇,那真兇是誰呢?

李善玉提及有男人曾經跟黃春姬說,她穿裙子的樣子很美。如果這個男人是兇手,對黃春姬有一定程度的好感 (作為自己的獵物),奈何她只穿褲子,所以這樣對黃春姬說。春姬應該對這個男人也有一定的好感才會聽他的說話?黃春姬對金姓印刷店的員工有好感,而且「點點」好像跟印刷也有莫名的關聯。只是這員工有不在場證明。雖然從鄭浩英的個案看來,不在場證明可以是虛假的,但員工跟鄭浩英的情況不同,得到包庇的可能性比較低。此外,以員工的外形和年紀,也難以稱呼為「大叔」。

雖然法醫睦真宇 (金民尚飾) 舉動和說話有點可疑,但因為沒什麼實質證據,我暫時還沒有太認真把法醫列入真兇候選人。

在第六名受害人出現後,真兇便一直沒有犯案,整整30 年沒有再殺人,然後突然在2017 年1 月重施故技。鄭浩英和李善玉分別講述了變態殺人犯的心理:(1) 想要再殺人的衝動沒法制止 (2) 一旦沒法殺人,就好像沒有生存意義。因而可以推斷真兇沒可能阻止自己去再殺人。此外,當年是大叔的話,應該30/40 歲左右?30 年後是 70/80 歲,應該沒法殺人了吧?唯一可能性,就是在光浩穿越的時候,兇手也一起穿越。劇中除了光浩之外,唯一30年前和30 後樣子不變的人,就只有吳記者/司機。不過,吳記者怎可以在穿越後短時間內成為計程車司機呢?

88 年光浩調查連環點點殺人案的動機是什麼?他像善載一樣是受害人的家屬?但連環點點殺人案受害人就只有徐熙秀在遇害前不是單身,而徐熙秀就只有善載一個兒子。如果是金英子的兒子,88 年光浩不會成為孤兒呀?所以關鍵人物是金福順?養大88 年光浩希望他能夠長大後找到真兇?從88 年光浩說說自己捅錯了馬蜂窩,以及知道真兇卻被追殺,真兇一定不會是簡單人物。有關連環點點殺人案的資料被火燒毀,也叫我感到很可疑。劇中出現過唯一有權有勢的人就是鄭浩英爸爸。但我不知為什麼有種預感鄭浩英爸爸已經被鄭浩英殺死。還是跟軍人有關?

就真兇的分析暫時到這裡,結論是我還沒有頭緒,要再去調查一下!XD 

善載懷疑光浩殺死88 年光浩,所以逼不得已說出自己穿越的事實。爸爸出現及一眼認出光浩那一幕,我雞皮疙瘩了啊!兩人自此成了查案的好拍檔,叫我很震奮!XD

餃子和粉紅色毛衣的梗,在伊就是光浩和妍淑的女兒呼之欲出。妍淑在 1992 年出車禍,所以在伊六歲的時候被領養。

光浩在伊兩人一直的相處像有點別扭的父女。光浩給在伊買餃子,在伊又發現了光浩的頭受了傷,忍不住關心卻又不想表露出來。

光浩多去在伊的家,快點發現哨子,父女相認吧~ 我買了爆谷等看善載知道光浩是外父(?)的好戲!XDDDDD

我相信看劇的觀眾都大概猜到妍淑凶多吉少,但還是在知道妍淑改嫁時跟著光浩一樣不置信,不過作為觀眾又大概能夠明白妍淑改嫁的原因,然後知道妍淑出了交通意外死去時,跟著光浩一樣傷心。

特別大讚崔振赫把光浩複雜多變的情緒詮釋得很好!

最後,想說說可能只有我鑽了牛角尖的兩點。

善載的繼母為什麼演員要化老妝呢?善載的爸爸也化了老妝,因為他曾經在1986 年以自己的樣子出現過,所以繼母在1986 年其實也有戲份嗎?

疑似 (但實際不是) 妍淑改嫁的丈夫藥局老闆,理應出現一下便沒有戲,理應找路人甲乙丙來演也可以,為什麼找崔日和來演?這位大叔又不算很有名氣演員來當客串,但另一方面又不是路人甲乙丙類呀?

 

 

 

第2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