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 7-12 | 13-16 | 17-18 | 19-20 ] 

7 月 9 日:第 7 - 12 集

如果成宗不是親口對燕山君說你不是王帝的料子,要他在大君長大後把王位交還給大君;如果彩景愛的不是大君,而是燕王君,而彩景一直勸在燕山君身邊勸諫他做賢君,歷史會不會改寫呢?

當然世上沒有這種「如果」。成宗的話在燕山君的心中埋了猜疑的種子。燕山君沒有得到父王的愛、母后被趕出宮、慈順大妃沒把他當作親兒子對待。如果連王位也被大君搶去,燕山君就會變得一無所有。雖然大君一直表示很敬愛哥哥,但在這腥風血雨的王宮,比起依靠大君的敬愛,穩坐在王位不是更有保障嗎?

燕山君對任奸臣說了兩次他沒有得到自己的命令卻擅自殺死大君是該死的罪,沒法阻止大君歸來也是該死的罪。燕山君雖然愛著大君,在大君生前沒有殺死他的念頭,所以任奸臣在沒有燕山君命令而擅自對付大君是該死的罪。不過,事實上也因為大君不在,燕山君有好幾年能享受著不用活在大君陰影下的自由,所以在確認逆賊是大君之前,燕山君要奸臣趕快把"逆賊" (並不是大君啊!) 處理掉。到了大君以大君的身份活著回來,燕山君要背負著殺死大君的污名。雖然燕山君沒有指使任奸臣殺死大君,但燕山君無從辯解。反正就算燕山君解釋,大君也不會相信。最重要的是大君回來,等同宣告燕山君無憂無慮的日子正式終結,所以任奸臣沒法阻止大君歸來也是該死的罪。

在《七日的王妃》中,不管你喜歡或討厭燕王君,但你會不得不承認他很明智。他看到彩景一直維護逆賊,就想到彩景這樣做不會單純因為逆賊跟大君長得像。他故意跑去看慈順大妃的舉動,雖然慈順大妃在嘻嘻哈哈,但騙不到燕山君,而且彩景作為害死她的愛兒的仇人,慈順大妃居然不順勢對付彩景,令到燕山君更起疑心。

大君大難不死,卻沒有回王宮,燕王君不難推測到大君已經不再是當日敬愛哥哥的小弟弟。這也是燕山君沒打算跟大君解釋什麼的原因。對燕王君來說,大君也不再是當日可愛的弟弟,而是想要來跟自己搶王位的敵人。在兄弟重逢,各懷鬼胎,做著戲擁抱那一幕,李東健和延宇振飆戲很好看!

燕山君故意說要跟大君見面,卻故意拖延很久,要大君等,不就是要告訴大君他才是高高在上的王,要你等,你就要必須等!

燕山君用箭射中大君的箭靶,都有跟大君宣戰的意味。

燕山君給大君和彩景送房子,只不過是要監察大君的一舉一動,而燕山君最厲害的招數,就是動搖彩景對大君的信任。

話說一開始是張綠水 (孫恩書飾) 建議燕山君找彩景做內奸,但其實她應該不認識彩景究竟是什麼人。除非她聽到或知道彩景曾跟燕山君說不會再隱瞞他,否則正常也會想到彩景不會背叛自己喜歡的人吧?不過可能張綠水從彩景為了保護大君,寧願犧牲自己,也不願看到任何人受害,認為彩景是有情有義、效忠國家的人吧?

第十集結尾,燕山君突然強吻彩景,我大叫了!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但原來燕山君並沒有吻下去,應該說在快要吻下去時抑制了吻下去的衝動。

有網友說到延宇振這一幕沒有應有的反應,就連觀眾都大叫,為什麼大君卻好像沒什麼反應似的?看了第十一集後,我同意網友的看法,但同時也很疑惑。從過往表現看來,延宇振不是不會演。要延宇振表現因看到眼前的景象而表現驚訝、不信、憤怒、然後在大君看到 (雖然現場這樣暗黑,而大君的位置有點遠,但劇情設定應該是大君看到) 燕山君沒有吻下去後聽到燕山君叫彩景而感到的擔憂,延宇振沒有演不出來的道理。究竟這次真的延宇振沒有投入角色,繼而導演也認同延宇振的演法,還是導演有另外的想法要延宇振這樣演,就不得而知。

燕山君不單止想到要找彩景做內奸,還一直在彩景的心裡埋下猜疑的種子。彩景最初毫不猶豫拒絕收下燕山君送的小刀,但到了成婚那天,大君不單止姍姍來遲,甚至受了傷卻又一直想要瞞著自己,然後又什麼都不說,不知跑到哪裡去。彩景心裡忍不住有點懷疑,雖然也一直說服自己要相信大君,認為大君不是有意要隱瞞,只是時機未成熟所以還沒有跟自己說。

不少韓劇中,很愛上演故意隱瞞的戲碼,然後到最後我都想不到究竟有什麼原因不可以說真話。在《七日的王妃》中,因為大君知道燕山君要彩景做內奸,如果彩景知道真相,告訴燕山君就是出賣自己,不告訴燕山君就是叛君。為了避免彩景陷入兩難的局面,所以大君逼不得已要瞞著彩景。

《七日的王妃》的角色有成長,而且也會用腦袋用計謀。在任奸臣利用彩景做餌設陷阱捉大君,大君的同伴想到大君一定會跑去救彩景,勸也勸不了,阻也阻不了,所以蒙了面把他禁錮起來。而大君想到用「蝸牛」的方式去欺騙捉他的蒙面人,成功逃脫。最初也很有衝動跑去救彩景,但最後冷靜想到利用燕山君去救彩景。

本來燕山君想找個藉口放走彩景,而任奸臣當然也會猜到燕山君有此意,所以故意找人冒逆賊之名偷了幾個大臣的財物。當燕山君說要放走彩景時,大臣果然大表反對。燕山君大罵大臣只是影響到自己才會站出來。燕山君罵大臣的戲很有威嚴!

大君用真實身份出現,不是單單因為我要救彩景我要救彩景我要救彩景,而是想到燕山君已經起疑,再假裝下去,只會令到身邊的人更危險。大君闖王宮也不是魯莽行事。經營典當舖就是搜集情報,大君用「連消帶打」的策略,先拿出實質證據指出有人利用御旨來謀取私利,繼而說到有人冒自己的名義去劫掠大臣的財物。大君娶彩景當然因為他喜歡彩景,但也基於政治的考量。彩景是燕山君最信任的慎守勤的女兒,而燕山君也的確命令和恐嚇慎守勤要確保大君不會背叛自己。一旦大君跟彩景成婚,燕山君對大君猜疑應該會少一點點。

燕山君問大君為什麼要娶彩景,大君故意把彩景說到一無是處,最後又說只有他自己才能駕馭。大君應該是想跟燕山君說自己不再是昔日的畏首畏尾的自己吧?

任奸臣利用徐奴的爸爸設陷阱,大君聽到消息便馬上猜到是陷阱,趕去迎救。後來又想到燕山君突然停止攻擊,舉動很可疑,猜到任奸臣手下想要跟蹤徐奴找到徐奴的爸爸。

燕山君、任奸臣、大君的攻防戰很好看。

在大君誤以為是燕山君派人來殺大君的一刻,敬愛哥哥的大君已經死去,大君也不再是當天的乳臭未乾的小子,而是為著爭奪王位而戰鬥,處心積累的人。

有留言批評童年彩景性格衝動、無理取鬧。但劇情本來就是說彩景本來過度熱血熱心。因為一直住在鄉郊,所以不懂人情世故。為了留在京城跟父母在一起,所以魯莽行事。不是所有人都會經歷年少無知,做事不思前想後的時期嗎?經歷過「害死」大君一事後 (說彩景差點害死大君也未免對彩景太不公平了) ,又因為待在京城的時間長了,彩景不再是當日單純熱血的小女孩。但雖說彩景成長了,變得成熟了,但價值觀還是沒有改變。這樣的人物性格變化,不是更貼近現實嗎?

彩景從大君的說話當中猜到不可以太輕易相信燕山君,而且她知道大君有苦衷,才不願意跟她相認,只說慶幸她不是胡亂愛上別人。彩景最初不再強行大君跟自己成婚/在一起。 彩景被利用作為餌的時候,忍受著身心的痛苦,只祈求大君不要出現。彩景希望燕山君和大君能放下猜疑,好好相處,因為對燕山君有所隱瞞而感到內疚。即使燕山君一再挑撥離間,即使大君的舉動很可疑,彩景還是努力去相信大君。彩景把徐奴、趙公子、白公子等人灌醉,查看典當舖,只不過要想證明大君的清白。我挺喜歡彩景的性格哦?

我最欣賞彩景的地方,就是別的劇女主角一定是男主角跑來救,但彩景卻違背了韓劇定律,在任奸臣來到典當舖時,替大君解圍!

原來我推測不對,明慧只是偶然救了大君。

雖然無法認同明惠認為因為大君是她救的,所以屬於她的理論,但她說到大君肩負著眾人的希望的重任,卻是十分有道理。她要殺死彩景,雖然不可以說完全沒私心,但卻又不是單純出自嫉妒,她認為這樣一方面可解救大君的危機,另一方面對彩景來說是解脫。她可以不必對慈順大妃說彩景有著尋死的決心以保護大君,甚至她可以加油添醋,但她沒有。

明惠知道大君娶彩景,心裡很難受,但也明白要以大局為重,而且相信自己會是最後的大贏家。

明惠暫時沒有典型二女般單純為了爭奪大君而要加害彩景,也是我喜歡《七日的王妃》的地方。

燕山君最初不理解自己對彩景的感情。對燕山君來說,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只是利害關係,他沒有察覺到自己已經喜歡了彩景,也對愛情這回事嗤之以鼻。直到他醒覺到的自己對彩景的感覺時,卻也無法挽回。他誤把綠水當作是彩景那一幕,李東健的演出很精采!

雖然對燕山君來說,沒有女人不是唾手可得,但《七日的王妃》不是只有愛情的浪漫愛情故事,所以最後還是利用彩景做奸細。雖然喜歡彩景,但燕山君和大君都分別都利用彩景。這樣的劇情應該令不少觀眾感到難以接受吧?雖然我也很愛看浪漫愛情故事,但如果因為愛情,眼裡沒有父母沒有朋友沒有理智的話;除了我心愛的人,別的什麼都不管的話,更叫我感到難以接受。

燕山君本來只是想找背上刻有密旨的女人,但看到有宮女跟彩景長得像 (哪裡?) 就突然說要寵幸那個宮女。燕山君看到徐奴的爸爸受盡皮肉之苦也不願說出密旨的事,但當燕山君威脅要加害徐奴時,徐奴爸爸突然屈服,想到自己父王卻一點都沒有疼愛過自己,繼而在村莊看到別的孩子都有爸爸疼愛後,下令要把村莊夷為平地,改造成為他的打獵場 (所以之前大君回到京城,看到有村莊被夷為平地,也是因為燕山君一時心情不好的緣故嗎?)。

究竟是燕山君真的如他的父王所言,天生不適合做王帝,還是因為燕山君從來沒有得到愛,性格變得扭曲,才成為暴君?即使是燕山君本人也應該都不知道。

雖然《七日的王妃》故事色調是悲哀的,但不時會上演花火四濺的粉紅戲碼。在大君撲倒彩景的那一幕,我的心臟又跳了出來啊~

延宇振和朴敏英所演的大君和彩景能延續少年版的感覺,開心玩樂的情節有助調和悲哀的色調。

彩景本來嘻嘻哈哈,但因為看到大君身上的傷而很心痛。朴敏英的表情轉變很自然。

編劇對於燕山君和慎守勤,以及任奸臣之間的關係也描寫得不俗。燕山君是很會察言觀色。慎守勤把燕山君視為王上、親人,自然能夠得到燕山君的信任。慎守勤沒有想過要利用燕山君對他的信任。在任奸臣利用彩景做餌的時候,慎守勤沒有跑去求燕山君放過女兒,因為他知道燕山君的目的是要抓大君。慎守勤也知道燕山君本來也想找藉口放過女兒,只是後來任奸臣策劃了逆賊偷大臣財物,矛頭指向彩景,慎守勤才向燕山君求情,但他不是求燕山君放過女兒,而是求燕山君容許他代替女兒贖罪辭官,說根本沒有任何證據指女兒跟逆賊有關連,但總要有人來負責任。燕山君說慎守勤根本沒犯錯,繼而說當大臣抓到逆賊時,才追究慎守勤和彩景的罪。伴君如伴虎,慎守勤每走一步都經過計算,他知道燕山君很精明,所以與其利用燕山君的信任,倒不如以退為進,令到燕山君有藉口先解決目前的危機,再謀對策。

頭腦精明的燕山君應該不會不知道任奸臣一直利用他的弱點。為什麼他仍然不除去任奸臣呢?因為燕山君明白到雖然任奸臣在利用他,但實際上卻也是替他對付大君的棋子啊!

徐奴很多對白都是金句!應該是因為從小的生活很苦,也經歷了很多,所以對事情看得通透吧?

燕山君和大君都問自己:要江山還是要美人?因為美人的心不在燕山君身上,所以這條問題對燕山君來說可謂沒什麼實質意義。大君呢?應不應該跟彩景去一個沒有人認識他們的地方,過著平凡的生活呢?正如明慧所說,大君不再是他自己的,別說他背負著所有人的幸福和希望,他也無法任由徐奴爸爸枉死。

我之前還以為不可以在一起的預言沒有拖拖拉拉,兩集已經解決了,乾脆利落!原來背後還有故事!為什麼成宗要把密旨刻在彩景身上?因為成宗知道慎守勤是燕山君派,所以故意這樣做。燕山君如果不肯讓出王位,就不得不殺死彩景,慎守勤就必定會離燕山君而去。沒有慎守勤的支持,燕山君也沒法在王位坐太久。當年巫師知道後,對慎守勤說彩景不可以接近王宮,就是想避免這場悲劇吧?

發現了大君密謀作反,彩景又會怎樣做呢?

 

 

第2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