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池昌旭入伍前最後的作品,如果不是網上對《奇怪的搭檔》討論度挺高,在我已經看了六集,而唯一感覺就是很悶的時候,我早就果斷棄劇。因為《君主》看了十集之後,實在無法再看在檔,所以有時間的話,看一兩集;沒時間的話,便擱置下來。一直到某角色上場,才第一次有了想追看下去的念頭。但劇集實在有太多不想看的部份,所以整體我應該只用三分之一時間,快轉看完二十集。

警告:會談及劇情。

 

 

寫了很多部劇情的感想文,一開始不是說男女主角,而是在劇集中段才上場的角色,倒是第一次!

如果《奇怪的拍檔》沒有鄭賢秀 (金亨奎飾) 這個角色的話,我要不就是看了幾集就棄劇,要不就是在大結局會後悔,早知道不要看下去好了。

一開始的兇手的行徑,常常喚起《大力女子都奉順》的陰影。鄭賢秀中學的時候,暗戀著朴素英,但因為性格懦弱,所以當六個同學強暴朴素英時,他只是袖手旁觀。因為同學的父親是有權勢的人,所以朴素英強姦案被地檢長掩蓋了,不起訴加害者。因為極大的罪疚感,所以鄭賢秀刪除了自己也是加害者的記憶,繼而對另外六個加害者展開復仇計劃。

犯案期間,因為殷奉熙 (南志鉉飾) 剛好在對面的家做伸展運動,鄭賢秀以為被奉熙看到,所以要殺人減口 (但當時他戴了帽子,現場環境很暗,再加上現場跟奉熙家有一段距離,就算奉熙視力正常,應該也沒可能看到鄭賢秀的臉?)。當賢秀來到奉熙家,奉熙剛好出外,鄭賢秀遇到剛好去了奉熙家的前男友張熙俊。反正來到嘛~ 不殺白不殺,所以順手殺了張熙俊。因為適逢全城停電 (但當晚的月光很明亮,所以走路連手機燈也不用開),奉熙沒有不在場證據,再加上奉熙剛剛跟劈腿的張熙俊分手,所以成為殺張熙俊的嫌疑犯。

因為我後來沒有很認真看劇集,所以可能只是我對劇情有誤解,所以不詳細研究我覺得奇怪的部份 (反正這齣劇集已經開宗明義說是「奇怪」嘛~)。我不熟悉韓國的司法制度,從劇集中不是出現法律術語來看,編劇應該有很深入的了解?所以在韓國司法制度,盧智旭 (池昌旭飾) 作為曾經做過鄭賢秀的辯護律師,甚至被賢秀用刀刺傷過的受害人,居然可以做負責鄭賢秀案件的檢察官?

鄭賢秀上場後,我才第一次有了想追看下去的念頭,劇情本身沒什麼懸念,但金亨奎的演技不時叫我雞皮疙瘩!鄭賢秀無辜無助的表情、想起朴素英時哀傷的眼神、被智旭問七個加害人名字時,最初感到有點疑惑,終於想起自己也是加害者時雙眼充血百感交集的表情,被宣判無期徒刑時的目無表情,全都詮釋得令人拍案叫絕!朋友說金亨奎在《金科長》中的形象跟在《奇怪的搭檔》截然不同,令我又對這位演員更加欣賞。

一開始看《奇怪的搭檔》是因為想到這是池昌旭入伍前最後一作品。相對《K2》,《奇怪的搭檔》算是比較好看,而池昌旭也選了跟過往不同,比較輕鬆的路線。但盧智旭這個角色本身,我比較感興趣就只有他小時候指證奉熙的父親為兇手,後來想到奉熙的父親非但不是兇手,甚至是在救了他之後,想要救他父母而葬身火海的大恩人這一部份。

《奇怪的搭檔》這個劇名改得很貼切!智旭和奉熙這對搭檔實在太奇怪!我看過無數的劇集,也快轉了不少劇集,但居然是快轉男女主角愛情線部份倒是人生第一回!我不大明白智旭愛上奉熙的原因,因為同病相「愛」?都是在愛情道路上被對方背叛?因為奉熙的遭遇很可憐而因憐生愛?在我還沒有找到兩人相愛的原因時,智旭對愛情有陰影還是因為和尚的預言,所以拒絕了奉熙,而奉熙重複上演要自己死心,但又死不了心的戲碼,然後到兩人終於在一起,又上演「羅密歐與茱麗葉」式不得不分手的戲碼。

池昌旭和南志鉉實際上年紀相差了八年,再加上南志鉉說話方式稚氣未脫,所以我無法投入去看兩人的粉紅。

看《Angel Eyes》時,我很喜歡南志鉉。但南志鉉在《奇怪的搭檔》中的表演,我一直說不出原因,就是覺得有點奇怪。雖然我明白角色設定中,奉熙性格是大剌剌,有點冒失,但南志鉉的舉止、說話方式,都有種小孩子在裝大人的感覺。因為在《Angel Eyes》是要演少女,所以十分合適,但要在《奇怪的搭檔》要演 27 歲的律師,總有格格不入的尷尬感。

在角色設定有31 歲車宥靜 (權娜拉飾) 的對比下,南志鉉演奉熙的問題益發明顯。權娜拉能夠呈現出車宥靜在辦公事時的冷靜沉著,但私底下也有儍儍可愛的一面;而南志鉉飾演的奉熙則是好像初出茅廬的小女生似的 (一開始在奉熙剛完成實習期沒問題,但後來仍然是這樣則有點怪怪的)。不過,整體來說,我認為是角色不大適合南志鉉,而不是南志鉉不會演。

相對智旭和奉熙的愛情線,我更喜歡智旭跟池恩赫 (崔泰俊飾) 的愛情線(!)。恩赫一直暗戀車宥靜,後來智旭跟宥靜交往,本來也想過要放棄,但意外地被智旭誤以為兩人發生了關係。兩人都認為傷害已經做成,所以也沒有向智旭解釋。恩赫一直對智旭感到很愧疚,所以表面總是嘻嘻哈哈裝笑臉,但很想得到智旭的原諒。智旭口裡不承認,但其實已經慢慢把當年的事放下。在恩赫生日那天,想要跟恩赫發祝賀短訊,卻又感到不好意思,到最後不小心發了 ㅅ (생일축하해 (生日快樂) 第一個字的第一劃) 。恩赫收到短訊也立馬明白智旭的心意。這一幕挺好笑。

恩赫是用笑臉把傷痛收藏起來的角色。崔泰俊把恩赫詮釋得非常不俗!

《奇怪的搭檔》中,除了鄭賢秀的部份、智旭和恩赫的愛情線(!),卞代表、智旭、奉熙、恩赫、房事務長之間的相處也是不用快轉的部份。沒了脈搏後起死回生的房事務長的安危,我也擔心了一下下。

不過,智旭媽和奉熙媽的吵嘴,奉熙和羅知海 (金叡園飾) 從吵嘴扯頭髮到最後同居和好的部份,我都直接跳過。

奉熙最初不是窮得連鞋子壞了也沒錢買新的,又沒錢給羅知海房租嘛?但手機卻是新款,服裝也是天天不同款式~ 

地檢長做盡壞事後只是辭職了事 (還有名譽掃地),濫用私刑又沒有被追究。我沒什麼特別想要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