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有張力,緊張刺激!推理犯罪心理部份不俗,但劇情有時會叫我有"欸?為什麼會這樣"的小瑕疵。角色各有特色。

演員方面,李準基和孫賢周當然不會叫人失望。 我認為可追,只是為什麼收視卻有輕微下跌?

警告:會談及劇情。

 

 

我沒有看過原著,以韓劇的水準,《犯罪心理》的節奏算是明快、緊張刺激。發現了第二集收視有輕微跌幅後,所以看一下網上評論。歸納一下對《犯罪心理》評價不好的原因是 (1) 跟原著差遠了;(2) 演員演技差,李準基演得浮誇、孫賢周面癱、文彩元面圓浮腫;(3) 節奏剪輯劇情無一可取。

因為我沒看過原著,所以沒法比較,但也不難想像到節奏、緊張刺激度會被原著比下去。畢竟美劇最大的長處就是在這方面啊!

說李準基演得浮誇的,說搞不懂為什麼李準基總是瞪眼睛、眼皮抽搐。李準基在同袍拆炸彈失敗壯烈犧牲,李準基眼底呈現了角色悲哀的心情呀?金賢俊 (李準基飾) 痛失戰友的原因,是因為姜基炯 (孫賢周飾) 本來猜對了罪犯的心理,但因為沒有信心,上司改下了另一個命令,引爆炸彈,戰友當場死亡。金賢俊對側寫抱著極大的不信任和感到抗拒。戰友妹妹崔娜英被綁架,如果不盡快找到娜英,娜英就會有生命危險,所以金賢俊感到焦慮憤怒,因而瞪眼睛、眼皮抽搐,也很理所當然啊?

某程度上,我認為孫賢周的角色類型和演法比較缺乏變化,但不認為孫賢周面癱,尤其對比之前我看過他在《Three Days》中擔當的角色,姜基炯有著更人性化、溫暖的一面。

文彩元的臉如何,我不太關心,反正角色不是美女的設定。不過,鏡頭對文彩元有不少特寫 (是一整塊臉完全佔據畫面的畫面的程度),會叫我暗忖:這個鏡頭對河善雨 (文彩元飾) 有大特寫有什麼用意嗎?然後發現應該是沒有。

我認為側寫分析部份劇情值得一看,例如說到朴宰民外形應該會令人有一定程度的好感,所以受害人才會上車;以朴宰民的身型,在獄中會應會受到欺負等等。我看到有評論說雖然劇名是《犯罪心理》,但找到娜英被禁錮的地方是從監控影像看到有晃動而推斷是在船上,然後賢俊和善雨是運氣太好(?) 直接找到那艘船,所以實際上跟「犯罪心理」無關,但姜基炯推測到安尚哲會帶娜英去青少年修煉所,不是也是姜基炯側寫分析後推測的結果嗎?就算劇集以「犯罪心理」為名,但不用所有一切都非與「犯罪心理」相關不可吧?難道劇集叫《隧道》,16 集劇集也非要困在隧道內拍攝不可嗎?

劇情有沙石,但暫時我不想過度糾結。比較看不過眼的劇情是金賢俊為了盡快找馬弦太的下落,跑到修理車的工場,然後毆打人 (不相關的人),把那個人的頭撞碎車的玻璃!!!用這種手法去表達金賢俊很急切的心情,我實在無法接受啊!

美女設定的劉敏英 (李善彬飾)、IQ 高設定的李韓 (高允飾)、以及奇裝異服 IT 能手設定的Nana 黃 (裕善飾) 各具特色。角色設定鮮明,但演員演技比較弱......但既然不是主角,我暫時覺得還可以。

第一二集主要交代金賢俊為何對側寫抱著極大的不信任和感到抗拒的原因及連環綁架案件。連環綁架案件案情不算精彩。因為真兇安尚哲找來金吝勸出演,雖然不是大明星,但也不像只是在鏡頭閃過幾分鐘的演員,再加上當時角色的反應也顯得有點奇怪,所以已經在懷疑他就是真兇。

因為《奇怪的搭檔》的真兇,演技實在發揮得太淋漓盡致,所以相比之下,《犯罪心理》的真兇們只是還好。

金賢俊只用了兩集已經知道當年導致炸彈爆炸的真相。在金賢俊正式加入NCI 跟組員合力破案,或者日後案件會越來越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